於 2009 年 11 月正式推出第 2 代大改款車系的 Citroen C3,至今已經歷了三年的銷售周期,而由第一代 C3 車系於 2002 年推出至今,據原廠表示,Citroen C3 在新車市場上已累積了三百萬輛的銷售成績,堪稱 Citroen 旗下推出相當成功的車系之一。有鑑於此,為了維繫 Citroen C3 於市場上的銷售熱度表現,Citroen 將於即將在 3 月登場的 2013 年日內瓦車展上,推出小改款的 C3 車系,並先行預告了小改款車型的相關細節。

於 2009 年 11 月推出的第 2 代 Citroen C3 車系,即將在 2013 年日內瓦車展上首度推出小改款車型,而原廠也在車展前先行公佈了小改款車型的定裝照及相關車型細節。

小改款 Citroen C3 車系在外觀部份延續了既有的車型設計基礎,主要在細節部份進行變動。車頭部份,原廠在不更動頭燈造型設計的前提下,採用了全新設計的前保桿造型,並首度納入了與金屬廠徽結合的鍍鉻水箱罩設計。原本刻意採用黑色塗裝置於保桿上下進氣柵的保桿架構,也改採與車身同色配置,而因應現今的車輛設計潮流,原廠也在保桿上方崁入了 LED 日行燈的設計,搭配新型式的霧燈及格柵狀進氣柵設計,賦予車頭外觀明顯的新意。車尾部份則是藉由導入金屬飾條的薰黑燈組設計,強調外觀細節的變化。

小改款 Citroen C3 車系採用加入 LED 日行燈的全新造型前保桿設計,車尾部份則是換上納入金屬飾條的薰黑尾燈略添新意。
廣  告

小改款 Citroen C3 車系在內裝部份雖維持既有的設計架構,但原廠在歷經車型小改款後,將提供更為豐富的內裝飾板選擇,其中包含了消光黑、棕色與灰色等,並可與內裝的顏色相互搭配,讓年輕的消費者可藉此創造出更具個性化的內裝設定。在車室配備設定部份,小改款 Citroen C3 車系依然保留了獨特的全景式擋風玻璃選購配備,此外也提供了倒車影像顯示、衛星導航、含外接音源的高傳真音響系統等享受配備,藉此滿足消費者對於車室配備設定的需求。

內裝部份在維持既有的基礎下,中控台飾板新增了消光黑、棕色與灰色等選擇,與內裝相互搭配之下可創造出更具個人風格的內裝設定。

在動力編成部份,小改款 Citroen C3 車系除了延續現行車款既有的多元化汽柴油動力設定外,小改款車型更將首度配置 Citroen 開發的新一代 PureTech 三缸汽油引擎,具備 1.0 升及 1.2 升兩種排氣量設定,分別可輸出 68 匹及 82 匹最大馬力,PureTech 三缸汽油引擎主要是藉由引擎缸數的減少,達到減輕引擎重量的目標,並同步提升引擎的運作效率表現,與舊款的四缸引擎相比之下,新一代 PureTech 三缸汽油引擎不但動力輸出提升了 15%,油耗及排污表現提升幅度亦達到 25%,展現出 Citroen 新世代節能汽油動力科技的發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