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不過 1 年左右的時間,美國 Toyota 於日前宣布,將對這一代的 Camry 車系進行各式的內裝配備升級,為 Camry 添增了不少軟質塑料和科技、安全配備。與美規 Honda Civic 之狀況相似,美規 2012 年式 Toyota Camry 上市時,曾被指出在內裝用料和品質上有所不足,而如今美國 Toyota 推出的內裝更新,似乎就是為了解決這個問題而來。

雖然上市不過 1 年左右的時間,美國 Toyota 於日前宣布,將對這一代的 Camry 車系進行各式的內裝配備升級。Toyota 不僅為 Camry 配置了盲點偵測系統,且替入門車型標配了觸控顯示螢幕。

雖然沒有表明原因,不過 Toyota 對 Camry 進行的緊急升級,可能與新一代 Honda Accord 強勢的產品競爭力有關;Toyota 不僅為 Camry 配置了盲點偵測系統,且替入門車型標配了觸控顯示螢幕。

向死硬塑膠料件道別,換上軟質塑料鋪陳

在介紹本次美規 Toyota Camry 的升級幅度前,需要先了解美國 Camry 之車型組成;汽油動力車款等級由低至高為:L、LE、SE、XLE、3.5 V6 SE、3.5 V6 XLE;油電混合動力車型則分為入門的 Hybird LE 和旗艦的 Hybrid XLE。

在本次的內裝升級中,美國 Toyota 為汽油動力的 LE、SE 車型以及油電動力的 LE 車型換上了軟質塑料的內裝材質,取代了塑料感較重的飾板。Toyota 也對 Camry 儀表板上方之飾板採用了針織和軟質塑料修飾,讓車室更具豪華感。

而在本次的內裝升級中,美國 Toyota 為汽油動力的 LE、SE 車型以及油電動力的 LE 車型換上了軟質塑料的內裝材質,取代了塑料感較重的飾板。其中包括儀表板上方、車門飾板、車門扶手、中控扶手都採用了軟質塑料鋪陳。而油電和汽油動力的 LE 車型,都將扶手配色換成了與車室內裝同色,取代了以往的黑色設計。

美國極具權威性的測試單位:Consumer Reports 消費者報告,曾對 2012 年式 Camry 之車室內裝材料表示失望,對其車頂內襯、儀表飾板以及車室地毯進行批評,而 Consumer Reports 也發現部分料件擁有了模組的毛邊。而如今美國 Toyota 對 Camry 進行內裝料件的升級,是否能夠讓 Consumer Reports 和消費者滿意,想必是外界關注的焦點之一。

廣  告

入門 L 車型升級觸控螢幕,盲點偵測系統下放至 SE 車型

除了內裝用料的提升,美國 Toyota 也對 Camry 的各式科技配備進行補強,而首先就是為汽油動力最陽春的 L 車型以及油電混合動力的 LE 車型標配 6.1 吋的觸控式螢幕,此舉也讓美規 Camry 全車系標配了觸控顯示螢幕。

Toyota 將 Blind Spot Monitor 盲點偵測系統下放到了中階的 SE 車型上,而此舉很明顯地就是針對了定位相似的 Honda Accord Sport 車型而來。Camry SE 車型標配了方向盤換檔撥片,具有運動化個性之訴求。
新一代 Honda Accord 在相關的安全科技上,主打了倒車攝影、LaneWatch 盲點顯影、Lane Departure 車道偏移、Forward Collision Warning 車距警示等系統,而在中階的 EX 車型以上則皆標配了 LaneWatch 盲點顯影系統。(本圖為新一代 Accord 之 LaneWatch 系統)

此外,Toyota 也將 Blind Spot Monitor 盲點偵測系統下放到了中階的 SE 車型上,而此舉很明顯地就是針對了定位接近的 Honda Accord Sport 和 EX 車型而來。新一代 Honda Accord 在相關的安全科技上,主打了倒車攝影、LaneWatch 盲點顯影、Lane Departure 車道偏移、Forward Collision Warning 車距警示等系統,而在中階的 EX 車型以上則皆標配了 LaneWatch 盲點顯影系統。

Toyota Camry 之 SE 車型在美國的 MSRP 建議售價為 23,400 美元,而加入盲點偵測系統後,Camry 也得以與 Accord 進行錯位競爭,下打沒有盲點偵測系統、建議售價為 23,390 美元的 Accord Sport 車型,上拉具有相似配備、建議售價為 24,605 美元的 Accord EX 車型。(本圖為 Accord Sport)

Toyota Camry 之 SE 車型在美國的 MSRP 建議售價為 23,400 美元,Honda Accord EX 則為 24,605 美元,而加入盲點偵測系統後,Camry 也得以與 Accord 進行錯位競爭,下打沒有盲點偵測系統、建議售價為 23,390 美元的 Accord Sport 車型,上拉具有此配備的 Accord EX 車型。在動力系統方面,Toyota 則對 Camry 維持了原有設定,並未進行相關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