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汽車業界沉寂許久的 Mitsubishi 為展現自家科技實力,曾在 2 月中預告,將把 GR-HEV 與 CA-MiEV 兩款全新概念車帶到日內瓦車展上,而從命名方式來看,這兩款概念車很容易讓人聯想到 Mitsubishi i-MiEV 所採用的電動動力系統,而日本原廠也強調 GR-HEV 與 CA-MiEV 將展示出下一代動力科技。與先前僅發佈兩張預覽圖不同,Mitsubishi 這次發佈了這兩款概念車的完整廠圖,向世人揭露純電動系統和柴電混合動力的研究方向。

Mitsubishi 這次發佈了這 CA-MiEV (上) 與 GR-HEV (下) 兩款概念車的完整廠圖,向世人揭露純電動系統和柴電混合動力的研究方向。

下一代 i-MiEV 概念原型?續航力明顯提升

即將登場的純電動概念車 CA-MiEV,僅從命名方式就透露與 Mitsubishi 已經量產的電動車款 i-MiEV 擁有極大的關聯性,同樣以純電動系統作為動力,不過其電動動力技術將得到進一步升級。不僅如此,Mitsubishi 更透露 CA-MiEV 是以原廠旗下首款量產電動車 i-MiEV 為靈感打造而成,前大燈加入與 Mitsubishi 車標造型相呼應的 LED 燈眉,車身輪廓將經過空氣動力學和輕量化的重新設計,C 柱線條延伸至車尾成為小鴨尾,配合內嵌 L 型尾燈的新穎設計,造就與眾不同的味道。

Mitsubishi CA-MiEV 是原廠以旗下首款量產電動車 iMiEV 為靈感打造而成,前大燈加入與 Mitsubishi 車標造型相呼應的 LED 燈眉,車身輪廓將經過空氣動力學和輕量化的重新設計,C 柱線條延伸至車尾成為小鴨尾,配合內嵌 L 型尾燈的新穎設計,造就與眾不同的味道。

CA-MiEV 概念車將搭載 Mitsubishi 近幾年致力研發的新一代電力驅動系統,當中包括了能量密度更高的電池模組、高效率的電動馬達、煞車動能回收系統以及無線充電模組,搭載更輕車體,在電池充滿電的狀態下,最大續航距離可達 300 公里,較目前 i-MiEV 純電動車的 160 公里的續航路程提升將近一倍,因此電力驅動系統和電池容量的升級成為 CA-MiEV 的亮點所在。

廣  告

貨卡車設定,柴電混合動力造就低排放量

至於 GR-HEV 概念車則是以新一代 SUT (Sport Utility Truck) 多功能運動卡車為設計主軸打造而成,車頭部分採用粗獷的線條勾勒出霸氣姿態,銀色飾板在進氣格柵與前保險桿位置營造出類似 X 字型的輪廓,配合引擎蓋上兩道明顯的折線,都是融合濃郁未來感的設計特色。儘管車尾有貨斗加身,但圓滑的 C 柱鈑金線條順勢往後延伸一段距離,減緩車側線條不協調的感覺,配合貨斗上的車蓋,試圖塑造出與傳統貨卡車不同的個性。而 GR-HEV 概念車的車尾亮點則集中在尾燈造型上,豎立的長條造型幾乎連接貨斗上下兩端,配合在全黑後保險桿兩側輔以兩個鍍鉻包圍的方形小燈,成功打造出對比明顯的高聳造型。

GR-HEV 以新一代 SUT 多功能運動卡車為設計主軸打造而成,車頭部分採用粗獷的線條勾勒出霸氣姿態,銀色飾板在進氣格柵與前保險桿位置營造出類似 X 字型的輪廓。雖然車尾有貨斗加身,但圓滑的 C 柱鈑金線條順勢往後延伸一段距離,減緩車側線條不協調的感覺,配合貨斗上的車蓋,試圖塑造出與傳統貨卡車不同的個性。

全新 GR-HEV 概念車將採用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柴電混合動力系統作為動力輸出,並搭載全新一代的 4 輪驅動系統 (未來 Pajero 車型可用) 以及可提供優秀牽引力的動力控制系統,以適應日常各種路況的使用需求。Mitsubishi 以柴油引擎為基礎,導入電動動力系統組成全新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讓 GR-HEV 概念車能夠將二氧化碳排放量壓縮在每公里 149 克以下,整體效率表現相當值得期待。

全新 GR-HEV 概念車將採用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柴電混合動力系統作為動力輸出,並搭載全新一代的 4 輪驅動系統 (未來 Pajero 車型可用) 以及可提供優秀牽引力的動力控制系統,以適應日常各種路況的使用需求。

電動科技成為未來發展規劃

Mitsubishi 將兩款新能源概念車帶到日內瓦車展,成為其展示未來動力科技的重要手段,暗示 Mitsubishi 強大的研發實力。Mitsubishi 在 iMiEV 開創量產電動車先河後,持續投入更多資源研發下一代電動車技術,藉此成為未來電動車行列的重要成員。與此同時,Mitsubishi 也表示將針對新興市場進行更積極的規劃,以挽救 Mitsubishi 低迷的市場表現。而本次日內瓦車展亮相的 GR-HEV 和 CA-MiEV 兩款概念車,則將揭示 Mitsubishi 的未來技術走向,展露出原廠對未來的強大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