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 SX4 2013 年式小改款於 2013 年 3 月 5 日,由總代理金鈴汽車正式發表。其售價與 U-CAR 日前預測相同,維持原售價 69.8 萬元,在車系編成上與價格皆未有任何變動。於 SX4 小改款發表會現場,金鈴汽車董事長宮崎準一喊出 1,200 輛的年販售額;對 Suzuki 原廠於今晚瑞士時間 3 月 5 日在日內瓦車展所發表的 SX4 大改款首演,依然採取低調的態度,不做任何回應。

Suzuki SX4 2013 年式小改款於 2013 年 3 月 5 日,由總代理金鈴汽車正式發表。其售價與 U-CAR 日前預測相同,維持原售價 69.8 萬元,在車系編成上與價格皆未有任何變動。

外型與日本同步,頭燈與方向燈未列入配置中

SX4 是 Suzuki 緊接在 Swift 與 Grand Vitara JP 之後所發表的第 3 款全球戰略車型。其外型為 Suzuki 與義大利車廠 Fiat 所合作打造的結晶,並由著名的喬治亞羅工作室所設計的外型,在 2006 年導入臺灣時,即因融合 SUV 與一般房車的跨界多元風格,讓 5 門掀背的 SX4 車系,成功在臺灣吸引穩固的購買客層。

外觀造型部份,SX4 小改款後的車頭水箱護罩,由網狀變更為 3 橫柵式樣,前擋玻璃與水箱罩連成一氣,呈現出大 U 的線條。

外觀造型部份,SX4 小改款後的車頭水箱護罩,由網狀變更為 3 橫柵式樣,前擋玻璃與水箱罩連成一氣,呈現出大 U 的線條;一體成形的保桿設計,與現行車款相同,由分列於左右二側的格柵再崁入霧燈,加上車頭正中央處格柵,包覆著整個車頭下巴處。

一體成形的保桿設計,與現行車款相同,由分列於左右二側的格柵再崁入霧燈,加上車頭正中央處格柵,包覆著整個車頭下巴處。
小改款的 SX4 採用全新 16 吋鋁合金輪圈,一改現行款的 12 爪放射狀為 10 爪設計。

SX4 小改款與新一代 Swift 外觀看來十分類似,亦有家族設計風格現於其中,而日規版本於 2009 年變動的 HID 頭燈組,以及後視鏡 LED 方向指示燈組皆未列入此次小改款的配置中。SX4 小改款的車色選擇亦新增 3 款車色-金燦黃、魅力紅與動感藍,由現行款的 4 款車色增至 7 款。

內裝配置部份,SX4 小改款以挑高的車室空間,結合左右二側由 A 柱向下沿伸的大型三角窗,帶給乘駕者更好的視野空間,座椅一改現行款的紅黑交織布紋,換上黑色與灰色交疊而成的不織布座椅。

內裝配置部份,SX4 小改款以挑高的車室空間,結合左右二側由 A 柱向下沿伸的大型三角窗,帶給乘駕者更好的視野空間,以利清楚掌控路況;儀表板的整合式多功能行車資訊顯示幕亦同時將時間、室外溫度與油耗等資訊完整呈現其中,讓駕駛者更一目瞭然。

在中控台的操作面板上,由現行款的碳黑霧面改為金屬的亮面飾板,讓小改款的 SX4 增添些許現代氣息。
後座與行李廂部份,除了 6/4 分離的可摺疊後座椅外,行李廂亦提供可掀式雙層隔板等多樣空間變化設計,滿足多樣的收納和乘載需求。

在中控台的操作面板上,由現行款的碳黑霧面改為金屬亮面飾板,座椅一改現行款的紅黑交織布紋,換上黑色與灰色交疊而成的不織布座椅,讓小改款的 SX4 增添些許現代氣息。後座與行李廂部份,除了 6/4 分離的可摺疊後座椅外,行李廂亦提供可掀式雙層隔板等多樣空間變化設計,滿足多樣的收納和乘載需求。

在動力與安全表現上,小改款的 SX4 承襲 M16A 1.6 升 DOHC 直列 4 缸引擎,最大馬力由現行的 111.4 匹,經原廠調校後增至為最大馬力 119.6 匹、扭力亦增加了 0.6 公斤米,來到最大扭力 15.9 公斤米。

承襲 M16A 1.6 升 DOHC 直列 4 缸引擎

在動力與安全表現上,小改款的 SX4 承襲 M16A 1.6 升 DOHC 直列 4 缸引擎,最大馬力由現行的 111.4 匹,經原廠調校後增至 119.6 匹、扭力亦增加了 0.6 公斤米,來到 15.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這具引擎另輔以 VVT 可變正時汽門機構,讓動力輸出更為順暢;油耗經濟表現繳出了平均每公升 13.2 公里的成績,亦符合第 5 期廢氣排放環保標準。在主動與被動安全部份,除了配置 Suzuki 安全防衛科技 (TECT) 外,另維持 6 顆 SRS 氣囊的標準配備,輔以 ISOFIX 兒童安全椅安裝系統,讓行車安全更具保障。

SX4 小改款的車色選擇亦新增 3 款車色-金燦黃、魅力紅與動感藍,由現行款的 4 款車色增至 7 款。

繼 Jimny 與 SX4 小改款後,Grand Vitara JP 小改款即將發表

在 2013 年 3 月初 Suzuki 先行推出 Jimny 小改款,隨即於 3 月 5 日發表 SX4 小改款,輕易感覺到 Suzuki 對 2013 年市場的積極度;據了解,Grand Vitara JP 小改款也將於 3 月 18 進行發表,金鈴汽車這一波小改款發表會,每款車系間隔 2 星期陸續推出,一改以往低調僅發布新聞稿進行年式更替的做法,可見對於臺灣市場的信心。而 SX4 小改款將於 3 月 6 日進駐 Suzuki 經銷據點販售,完成年式交替的重要任務。至於日內瓦車展所展出的 SX4 大改款,相關消息及後續報導,U-CAR 將持續予以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