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接獲熱心的網友提供消息,Elantra 車系已悄悄新增 1.6 升動力配置,且於經銷據點展售;經 U-CAR 奔走各經銷據點後得知,Elantra 1.6 GLS 已於 Hyundai 內湖經銷據點展示、並以 64.9 萬元開始販售;目前該車型僅於內湖展示中心販售。在南陽實業未公開的情況下,此舉頗有投石問路的意味,而將來 Elantra 1.6 GLS 是否在臺灣正式上市,依然是未知數。

U-CAR 接獲熱心的網友提供消息、從資料顯示 ,Elantra 車系已俏俏新增 1.6 升動力配置,且於經銷據點展售。
經 U-CAR 奔走各經銷據點後得知,Elantra 1.6 GLS 已於 Hyundai 內湖經銷據點展示、並以 64.9 萬元開始販售;目前該車型僅於內湖展示中心販售。

Elantra 1.6 GLS 出其不意,俏俏現形

南陽實業俏俏推出 1.6 升動力配置之車型,強化戰力以提高市佔的企圖相當濃厚。

南陽實業於 2012 年 4 月、在國內正式發表 Elantra 車系,大改款後的 Elantra 採用 1.8 升單一動力配置在臺正式販售;而 Elantra 亦擔當起 Hyundai 重回國產房車市場的重量級推手,使其坐穩國產前 5 大寶座。實際上,當時南陽實業除送測了 1.8 升車型之外、同時也送測了 1.6 升動力配置之車型,但最終考量到銷售體系等配套措施尚未成形、僅推出 1.8 升動力版本,此次在出其不意的情況下,俏俏推出 1.6 升動力配置之車型,強化戰力以提高市佔的企圖相當濃厚。

Elantra 1.6 GLS 的內裝設定趨近於 1.8 GLS 豪華型的車款;除門板飾條由皮質變更為膠料,座椅亦將皮椅、全數更換為不織布座椅。
在空調系統部份,取消了雙區恆溫、將冷暖氣系統列為標準配備;而車身顏色、空力套件等各項選配也皆與 1.8 GLS 相同。

在內湖經銷據點展示的 Elantra 1.6 GLS 車型,外觀車色與車門把手採同色處理,與 1.8 升的鍍鉻把手不同;輪圈亦從 16 吋降低為 15 吋、車外後視鏡則由電動改為手動,其餘外觀與 Elantra 1.8 GLS 相同。從車系規配資料中、可以清楚發現兩者在內裝配置上的差異;除門板飾條由皮質變更為膠料外,座椅亦全數由皮椅更換為不織布座椅;空調系統則取消了雙區恆溫、將冷暖氣系統列為標準配備,由內裝配置可以清楚的發現,1.6 GLS 與 1.8 GLS 豪華型的車款設定相仿;而車身顏色、空力套件等各項選配也皆與 1.8 GLS 相同。

廣  告
Elantra 1.6 GLS 車款配置一具 1,591c.c.排氣量設定的自然進氣引擎,並導入 CVVT 雙連續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變速箱則搭配一具階梯式 6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

動力部分,1.6 GLS 配置了一具 1,591c.c.排氣量的自然進氣引擎,並導入 CVVT 雙連續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根據原廠數據顯示,這具引擎可在引擎轉速 6,300 轉時輸出 132 匹最大馬力、1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則可在 4,850 轉時全數湧現。從數據資料來看,這具引擎乃是沿用自 i30 之動力系統,而變速箱則搭配一具階梯式 6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在經濟部能源局的油耗測試中,Elantra 1.6 GLS 交出了每公升 13.6 公里的平均油耗表現,油耗等級為 3 級。

在內湖經銷據點展示的 Elantra 1.6 GLS 車型,外觀車色與車門把手採同色處理,與 1.8 升的鍍鉻把手不同;輪圈亦從 16 吋降低為 15 吋。

在 U-CAR 多方打聽後得知,Elantra 1.6 GLS 僅於內湖經銷據點販售,而南陽實業此次俏俏的新增 Elantra 1.6 升動力配置,主要應當是為了測試市場對此車型的接受度為何,因此 1.6 升車型只有打造約莫 30 輛,僅於內湖展示中心販售。從車型、售價、配備等各方面來看,2 款不同動力配置、僅 4 萬元的價格差距,但 1.6 升車型配備也相對較少,是否能激起消費者的購買慾,恐怕還有待時間驗證;Elantra 1.6 GLS 是否會正式推出,幫助車系在國產房車市場上攻克大局,後續產品消息及相關報導,U-CAR 將持續予以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