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賓士於 2013 年的媒體春酒餐敘上,除了回顧 Mercedes-Benz 品牌於 2012 年在台灣新車市場的整體銷售表現之外,並由 2013 年 1 月 1 日正式上任的台灣賓士新任總裁邁爾肯(Eckart Mayer),於餐敘會上正式公佈 Mercedes-Benz 於 2013 年的售服提升及經銷據點拓展計劃,並將於 2013 年導入 5 款車型,其中包含小改款 E-Class、大改款 GL-Class、全新的 CLA 車系、A45 AMG 以及大改款 S-Class。

台灣賓士新任總裁邁爾肯(Eckart Mayer)帶領經營團隊,宣示 2013 年的新車銷售目標為蟬聯豪華進口車的銷售冠軍寶座,並公佈了 2013 年的新車導入計劃。 (左起為台灣賓士售後服務處副總裁史安德、台灣賓士財務長艾思文、台灣賓士總裁邁爾肯、台灣賓士資融總經理閔哲思、台灣賓士轎車業務行銷副總裁司達恆)

實際上,U-CAR 於 2012 年 11 月 28 日的新聞報導中,便已先行披露了台灣賓士於 2013 年的新車導入計畫,而由媒體春酒餐敘上台灣賓士新任總裁邁爾肯(Eckart Mayer)的正式宣佈,也證明了 U-CAR 新聞報導的正確性。根據台灣賓士發佈的新車上市計劃訊息顯示,首先導入國內市場的、將會是全新一代大改款的 GL-Class 車系。Mercedes-Benz 原廠在 2012 年 4 月的紐約國際車展上,即已發表第 2 代的 GL-Class 車系,但考量到國內 Mercedes-Benz 新車上市的節奏,所以在 2013 年才正式將第 2 代 GL-Class 車系導入國內販售。

在 2012 年 4 月紐約國際車展發表的第 2 代的 GL-Class 車系,將於 2013 年正式導入取代現行販售的第一代車系,藉此強化 Mercedes-Benz 於國內 LSUV 市場的銷售表現。

在第 2 代 GL-Class 車系發表後,緊接著將在國內推出的、便是 Mercedes-Benz 在 2013 年北美車展上首度發表的全新 4 門 Coupé房車 CLA-Class 車系。其不但沿用與 A-Class 車系相同的新一代 MFA 前驅底盤打造,在車頭造型上也擁有極為神似的線條架構,而結合雙門跑車的線條與四門房車的實用性表現,則是此款車型的最大賣點,其在動力結構上也採用與 A-Class 車系相同的設定,主要的差異性在於 CLA-Class 車系可選配專為 MFA 前輪驅動底盤所設計的 4MATIC 四輪驅動系統,藉此強化車輛的操控性能表現。

甫於 2013 年北美車展推出的全新 4 門 Coupé房車 CLA-Class 車系,亦將在 2013 年正式引進國內,以其全新的市場級距設定,拓展 Mercedes-Benz 於國內的豪華新車市場佔有率表現。
廣  告
慶祝 AMG 建廠 45 周年所推出的頂尖性能鋼砲 A 45 AMG,也將導入國內成為現行 A-Class 車系的性能旗艦,其 360 匹的最大馬力輸出以及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4.6 秒的表現,將為國內鋼砲市場再添一名悍將。

此外,甫於 2013 年 2 月發表、特別為慶祝 AMG 建廠 45 周年所推出的 A 45 AMG,也將在 2013 年正式導入國內。以現行 A-Class 車系衍生而成的高性能鋼砲 A 45 AMG,除了在外觀內裝皆具有車型專屬的設定外,重點在於引擎蓋底下所配置、由 AMG 工程師新開發的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強悍的 360 匹最大馬力以及 45.9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搭配 AMG Speedshift DCT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以及 AMG 4MATIC 四輪傳動系統,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要 4.6 秒,極速則被電子限速在 250 公里。

在 2013 年北美車展推出的小改款 E-Class 全車系,將由四門房車與 E-Class Coupe 打頭陣於 2013 年引進國內市場,並將推出 Elegance 與 Avantgarde 兩種調性的車型選擇。

至於在 Mercedes-Benz 銷售主力的豪華房車市場部份,於 2013 年度亦同樣有新作推出,其中於 2013 年北美車展上一口氣發表全車系的小改款 E-Class,自然將是今年台灣賓士的重點產品之一,而國內導入車型也將依循小改款車系的特色,同步導入 Elegance 與 Avantgarde 兩種調性的車頭造型。此外,小改款 E-Class Coupe 車系亦將在 2013 年導入國內市場販售。而 Mercedes-Benz 車系中具有代表性的 S-Class 車系,其大改款車型亦將在 2013 年引進台灣,雖然原廠至今尚未正式公佈大改款 S-Class 車系的新車詳細資訊,但預估在今年第二季即會正式露面,U-CAR 也將持續關注,並為網友帶來最即時的新車訊息。

向來為 Mercedes-Benz 品牌新車科技指標的 S-Class 車系,大改款車型也將在 2013 年導入國內販售,新車預計將在 2013 年中正式亮相。(圖示為原廠偽裝測試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