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on Martin 總代理永三汽車今日於臺北知名「新畫廊」發表品牌最新 V12 旗艦:Vanquish,為創廠 100 週年在臺揭開序曲,並開出與前身:DBS 相同的新臺幣 1,680 萬元報價,以更大膽的車身設計線條、更高雅的內裝設計,以及高達 573 匹的最大馬力,進軍國內競爭越來越激烈的超級 GT 跑車級距。

永三汽車今日特別請來 Aston Martin 亞太區營運經理 Mr. Shoichi Terashima (圖左) 與總經理林志明共同為 Vanquish 新車上市舉行揭幕。

集優雅與動感於一身的 Aston Martin,成立於 1913 年,是目前英國最老牌的專業跑車製造商,更早已與 007 電影畫上等號,旗下車款多次擔綱電影主角龐德 (James Bond) 的座駕,陪著 007 情報員出生入死;而其中、最為人所津津樂道的車系,就是今日在臺發表全新第 2 代車型的 Vanquish。

One-77 設計概念融入,碳纖維材料大幅運用

新世代 Vanquish 是原廠設計團隊歷時 3 年開發所推出的產品,也是目前 Aston Martin 擁有最強性能的旗艦,首度正式現身雖是 2012 年的 6 月,但其實 2012 年 5 月時、原廠便曾在義大利北部的 Concorso d'Eleganza Villa d'Este 古董車展中,推出概念車款:Project AM 310,預告了新世代 Vanquish 的即將誕生,且展示了品牌的走向。

Aston Martin 總代理永三汽車今日於臺北知名「新畫廊」發表品牌最新 V12 旗艦:Vanquish,為創廠 100 週年在臺揭開序曲,並開出與前身:DBS 相同的新臺幣 1,680 萬元報價,進軍國內越來越激烈的超級 GT 跑車級距。

所以在新世代 Vanquish 上,不但擁有了較 DBS 更為銳利的造型,並大量的運用了碳纖維材質來實現輕量化與高剛性共存的可能,線條則更趨向於 Aston Martin 終極超跑 One-77 的概念,頭燈造型亦從 DBS 的雙主燈改為單大燈的設計,頭燈罩輪廓也更為拉長,且引擎蓋散熱口也從 DBS 上的 4 道,改為面積更為狹長的兩道,車側散熱口的線條也延續到車側鈑件上,拉出更為銳利的車身姿態。

新世代 Vanquish 上擁有較 DBS 更為銳利的造型,並大量的運用碳纖維材質來實現輕量化與高剛性共存的可能,線條則更趨向於 Aston Martin 終極超跑 One-77 的概念,頭燈造型亦從 DBS 的雙主燈改為單大燈的設計。

在車尾方面,Vanquish 則是捨棄了傳統 Aston Martin 招牌的凸字形車尾,並在車尾上緣嵌入了一具需要手工組裝 2 天、原廠稱為 Aero Duct 的中空擾流尾翼,能夠提供更好的下壓力。此外,Vanquish 也取消了 DBS 誇張的碳纖維底盤分流器造型,倒是在碳纖維底盤分流器上方蓋上一片飾板,將競技個性內藏在其中。

新世代 Vanquish 於車尾上緣嵌入了一具需要手工組裝 2 天、原廠稱為 Aero Duct 的中空擾流尾翼,能夠提供更好的下壓力,並將碳纖維底盤分流器下方加上一片飾板,將競技個性內藏在其中。

新世代 Vanquish 的座艙,則是同樣承襲了 One-77 的鋪陳,不但中控台造型更加洗練俐落,且儀錶板設計也更有戰鬥氣息,同時在用料與工藝上,也將 Aston Martin 引以為傲的技巧發揮地更加淋漓盡致。不但每一個車室都需要 70 小時才能完成,並需使用多達 7 張的頂級皮革手工縫製,列為選配的菱格紋路,更需要耗費超過百萬針次的手工才能完成。

新世代 Vanquish 的座艙不但提升了空間、實用性與舒適度,且規劃承襲自 One-77 的中控台造型也更加俐落,並可選配碳纖維飾板;而如下圖中兩張前座椅選配的菱格紋路,則需要耗費超過百萬針次的手工才能完成。

為實現 GT 跑車長途快速旅行的精隨,新世代 Vanquish 也提升了座艙的實用性與舒適度,不但前座腿部空間增加 37mm、肩部空間增加 25mm、膝部空間增加 50mm,且手肘空間增加 87mm,並能選配 2+2 座椅的設定;除此之外,Vanquish 的置物空間也較 DBS 增加 140%,行李箱空間更來到 368 公升,更能夠符合 GT 跑車的旅行需求。

廣  告

擁有 573 匹最大馬力,維持超級 GT 跑車設定

動力方面,運用 Aston Martin 新一代 VH 鋁合金車身結構、提升 25%車體抗扭剛性的新世代 Vanquish,雖然仍舊搭載了與 DBS 相同之 6.0 升 V12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 (實際排氣量 5,935c.c.),但在經過重新調校後,同樣的引擎容積下、卻能夠產出更為強大的動力輸出;不但 573 匹的最大馬力能夠於 6,750 轉湧現,且 63.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亦能夠於 5,600 轉輕鬆產出,相較於 DBS 的 517 匹最大馬力和 58.1 公斤米扭力,Vanquish 在動力上提升了 56 匹的最大馬力和 5.2 公斤米的扭力。

新世代 Vanquish 搭載了與 DBS 相同之 6.0 升 V12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但在重新調校後,能夠產出更為強大的 573 匹最大馬力和 63.2 公斤米最大扭力,能夠在 4.1 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最高速度則維持在與 DBS 相同的時速 295 公里。

而這樣的性能強化主要是透過引擎本體和氣缸頭的修改、Dual Variable Valve Timing 雙可變汽門正時技術的導入、供油幫浦的強化、進氣閥的升級以及燃燒室的修改來達成。

此外,新世代 Vanquish 還首度配置了 Launch Control 起步加速系統,所以在性能表現上,搭載 6 速 Touchtronic 2 手自排變速箱的 Vanquish,能夠以 4.1 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比起 DBS 快了 0.2 秒,至於最高速度則維持在與 DBS 相同的時速 295 公里,已相當符合原廠超級 GT 跑車的需要與設定。

新世代 Vanquish 首度配置了 Launch Control 起步加速系統 (圖左下方的 LC 按鈕),能夠在 4.1 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比起 DBS 快了 0.2 秒。

永三汽車表示,新世代 Vanquish 新車標準建議售價為 1,680 萬元,與其前身 DBS 的報價完全相同,且提供黑色進氣水箱護柵、座椅與中央扶手菱格紋路、One-77 式樣黑色麂皮方向盤與皮革車頂等多項外觀及內裝選配,可顯現車主獨特的奢華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