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車廠 Renault 才在 2013 年日內瓦車展發表 Captur 量產版之後,隨即就宣布還將會有新作品問世。Renault 將於 2013 年 4 月 8 日在米蘭設計博物館中 (Triennale di Milano) 帶來一款全新的概念車,只不過目前原廠仍未公佈概念作品的名稱,僅透露該輛概念車是與獲得全球無數設計大獎的知名設計師-Ross Lovegrove,聯手操刀打造而成, 法式造車哲學與設計大師擦碰下的火花,令人好奇。

Renault 將於 2013 年 4 月 8 日在米蘭設計博物館中,帶來一款和世界設計名師 Ross Lovegrove 聯手操刀的全新概念作品,而目前除了一組預告設計圖之外,其餘相關資訊原廠仍予以保留。

大師操刀,取材自然有機體

為了一解車迷的好奇心,原廠已先行釋出了多張局部預告廠圖,然而從這批廠圖當中,很難看出這輛全新作品的主要特徵,僅只可以見到車尾飽滿滑順的曲線、擾流尾翼、LED 燈組以及婉如密林中樹枝盤根錯結的輪圈造型,其餘資訊,Renault 可以說是一蓋保留,替其增添神祕色彩。

在作品中融入自然有機體和液體元素,是 Ross Lovegrove 擅長的設計手法,從此張輪圈設計圖中更可以感受到 Ross Lovegrove 取材於自然的創作理念。

不過從這批預告圖可以觀察到,其設計元素融入了不少 Ross Lovegrove 操刀過的痕跡,在作品中融入自然有機體和液體元素,是 Ross Lovegrove 擅長的設計手法,因此可以見到如細胞的圓形燈組、自然柔和的曲線。另外,為了這輛概念車,原廠還特地為其架設專屬網站,讓世人可以更加了解這種取材於自然的設計理念。

廣  告

新世代產品陣容浮現、大改 Twingo 雛型?

2010 年 Renault 發表的 Dezir 概念車,可以說是未來旗下性能車款的設計藍圖,而如今這輛還沒有正式名稱的概念車,所運用的設計概念已被不少車壇人士,視為下一世代 Twingo 車款的設計方向,另外根據英國媒體 Auto Express 的報導指出,在合作結盟的關係之下,新世代 Twingo 將和 Daimler 集團有著緊密關聯,並且會與新世代 Smart ForFour 共用平台

另外,假使將同日內瓦車展發表的 Captur、2011 年的 R-Space 和 Frendzy 串聯起來看,Renault 全新世代的產品陣線已逐漸浮出檯面,在 Captur 量產版登場之後,下一款以量產身份登場的車款為何,將是近年觀察 Renault 車廠的重點。

假使將將量產版 Captur,和 Dezir、Frendzy 與 R-Space 等概念車串聯起來看 (由左至右) ,似乎已可窺得 Renault 新世代產品陣容的部份藍圖,而在 Captur 以量產身份於 2013 日內瓦車展登台亮相之後,接下來以量產身份登場的車款,令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