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北京車展全球首演的 Lamborghini Urus 概念車款,日前終於被 Audi 董事會主席 Rupert Stadler 對外確認量產,時間則是訂於 2016 年,比先前計劃的 2017 年量產提前 1 年。這款企圖進軍 SUV 市場的 Lamborghini 車款,將會採用 Volkswagen MLB 模組化縱置引擎底盤架構打造,並運用上 Lamborghini 最為擅長的輕量化技術。

於北京車展全球首演的 Lamborghini Urus 概念車款,日前終於被 Audi 董事會主席 Rupert Stadler 確認量產,量產時間則是訂於 2016 年,比先前計劃的 2017 年提前 1 年。

Rupert Stadler 向英國汽車媒體 Autocar 透露,Lamborghini 勢必會將 Urus 投入量產,而出於其生產週期的考量,最終會選在 2016 年開始量產工作,並於 2017 年可在市場上見到量產版本的 Urus。而據了解,量產版 Urus 將採用 Volkswagen 的 MLB 底盤架構生產,包括 Porsche Cayenne、Volkswagen Touareg、Audi Q7 均是基於這一底盤架構打造,同樣是 Volkswagen 集團旗下即將量產的 Bentley SUV 車款也會採用 Volkswagen MLB 平台系統。不過,雖然基於同平台打造,但 Urus 將會繼承概念輕質材料的元素,Lamborghini 原廠的工程師們希望能將 Urus 的車重控制在 2,000 公斤以下。

據了解,量產版 Urus 將採用 Volkswagen 的 MLB 底盤架構生產,包括 Porsche Cayenne、Volkswagen Touareg、Audi Q7 均是基於這一底盤架構打造,而 Lamborghini 原廠的工程師也希望能將 Urus 的車重控制在 2,000 公斤以下。

即便目前量產版 Urus 尚未問世,不過透過概念車款概念成分不高的妝容,可以大膽判斷量產版本將會大量繼承現有 Urus 概念車的設計元素,而這樣的設計也正符合 Lamborghini 家族風格。先前曾有消息表示量產版的 Urus 將以 17 萬歐元 (約新臺幣 660 萬元) 的售價進入市場,雖消息並沒有得到官方確認,但若真如此,這樣的售價也將會讓 Urus 成為 Lamborghini 的入門級車款。

廣  告
量產版 Urus 並不會是 Lamborghini 旗下的首款 SUV 產品,早在 1980 年代中期,Lamborghini 就曾量產過一款名為 LM002 的全尺寸 SUV 車款,雖本為軍用打造,但最終卻因軍用測試出意外而成為民用車款。

嚴格來說,量產版 Urus 並不會是 Lamborghini 旗下的首款 SUV 產品,早在 1980 年代中期,Lamborghini 就曾量產過一款名為 LM002 的全尺寸 SUV 車款,雖本為軍用打造,但最終卻因軍用測試出意外而成為民用車款。此次 Urus 量產可以說是 Lamborghini 重返 SUV 市場,雖目前動力系統並未公佈,不過相信 V12 並不會納入採用,轉而 Gallardo 那具 V10 動力則會得到應用的可能。此外,也有消息表示量產版本 Urus 將會配備超 600 匹的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不過具體消息還有待官方公佈,U-CAR 也將繼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