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oën 以前衛動感的設計打造出 DS3、DS4 與 DS5 之後,將替 DS 家族增添一名 SUV 成員的消息便從來沒有間斷過,然而,隨著 2013 年上海車展的逼近,關於掛上 DS 徽章的全新 SUV 將於亮相的消息也紛紛浮現。終於在日前原廠解答了各界的疑問,宣布一輛名為 DS Wild Rubis 的概念車將於上海車展全球首演。

Citroën 宣布一輛名為 DS Wild Rubis 的概念車將於今年上海車展全球首演,並釋出了相當豐富的外觀廠圖,令人可以先行一睹其真實風采,同時也可以發現到 DS 家族一向擁有的前衛與動感設定,也套用至 DS Wild Rubis 概念車之上。

強健體魄,DS 性格鮮明

DS Wild Rubis 擁有車長 4,700mm、車寬 1,950mm 與車高 1,590mm 的尺碼,而軸距達到了 2,900mm,雖然是身為 PSA 集團的一款全新作品,不過其並沒有採用集團最新的 EMP2 模組化底盤平台,反而是以現行 C5 的底盤為基礎開發而來。在外觀設計上,DS Wild Rubis 延續了 DS 系列一貫以來的前衛風格,以豐富的車身鈑金線條、搭配狀碩的身形突顯強而有力的肌肉感。而為了同時營造出性能感受,DS Wild Rubis 還將肩線拉高,而側窗則被壓縮得較為扁平,再配合 1,590mm 的車高與 21 吋輪圈,交織出一種精幹與強悍的動感氣息。

DS Wild Rubis 擁有車長 4,700mm、車寬 1,950mm 與車高 1,590mm 的狀碩尺碼,但是卻透過全車豐富的鈑金摺線、鍍鉻飾條和流暢的 C 柱設計,使其看來不會過於笨拙。

車頭細節設計,則是先透過 LED 光條勾勒出頗具現代感受的銳利邊框,而當中 4 組 LED 燈泡則是讓 DS Wild Rubis 擁有科技味十足的全 LED 頭燈組。至於以金屬鍍鉻點綴的水箱護罩則是延伸、侵入兩旁燈組,碩大的 DS 徽章則鑲嵌在水箱護罩中央,展現兇狠霸氣的面容表情。 而尾部設計則頗為簡潔,細長尾燈組同樣採用全 LED 技術,而金屬飾條則被廣泛運用在 C 柱、尾燈以及雙出尾管的週緣,以強化整體的科技豪華感受。

車頭部分可以說是整車吸引人目光的重點所在,先透過 LED 光條勾勒出頗具現代感受的銳利邊框,並輔以科技意味十足的全 LED 頭燈組,另外,金屬鍍鉻點綴的水箱護罩則是延伸、侵入兩旁燈組,輔以散發黑色光澤的封閉式水箱護罩設計,DS Wild Rubis 可說集科技和野性於一身。
廣  告

SUV 新篇章,Plug-in Hybrid 動力系統架構

如今 DS Wild Rubis 外觀造型設計雖然已全然露出,不過原廠仍對其內裝設定加以保留,以替其維持點神秘感。至於動力系統部份,原廠目前僅表示 DS Wild Rubis 將採用 Plug-in Hybrid 插電式的混合動力系統。另外, 這款全新 SUV 概念車被 Citroën 廠方命名為 DS Wild Rubis,不過最終量產車型是否會如同之前預料的那樣被命名為 DSX,一切都需要等到上海車展全球首演後方可知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