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bahn 德國高速公路是眾所皆知的速度天堂,可以說是無限速高速公路的代名詞,不過,是否要為德國高速公路實施限速,已成為德國政黨近期討論的焦點之一。德國主要在野黨:SPD (Social Democratic Party) 社會民主黨的主席 Sigmar Gabriel,於日前支持另一個政黨:綠黨對德國高速公路全面實施時速 120 公里限速的政策。

是否要為 Autobahn 實施限速,已成為德國政黨近期討論的焦點之一。而這問題,也逐漸變為攸關 9 月份德國大選的政治問題。德國主要在野黨:SPD 社會民主黨主席 Sigmar Gabriel,於日前支持另一個政黨:綠黨對德國高速公路全面實施時速 120 公里限速的政策。

目前德國高速公路約有 40%的路段擁有了暫時或永久性的時速 130 公里限速,Sigmar Gabriel 也認為有限速的道路擁有了較低的死亡率和重傷情況發生。此外,綠黨也提出鄉村道路限速在每小時 80 公里的意願,不過 Sigmar Gabriel 並沒有正面回應此問題。

而擁有 1,800 萬會員的 ADAC 德國汽車協會則對這樣說法進行質疑,ADAC 發言人 Andreas Hölzel 向德國報紙 Bild 表示,目前德國高速公路為相當安全的道路,即便承擔了德國 3 分之 1 的交通量,在 2012 年度僅有 11%的重大交通意外發生在德國高速公路上。

廣  告
ADAC 德國汽車協會表示,目前德國高速公路為相當安全的道路,即便承擔了德國 3 分之 1 的交通量,在 2012 年度僅有 11%的重大交通意外發生在德國高速公路上。前執政黨基督教民主聯盟則保證,在執政期間不會對德國高速公路實施限速。而無限速高速公路的最終命運為何,可能需等至 2013 年 9 月的德國大選結束後才會有所定論。

除 ADAC 外,與 Sigmar Gabriel 同黨、未來與 Angela Merkel 競爭德國總理地位的 Peer Steinbrück 也不支持黨內同志的意見,表示現在不是重啟這項辯論的時候。目前執政黨基督教民主聯盟則保證,在執政期間不會對德國高速公路實施限速。

這也讓 Sigmar Gabriel 在高速公路限速的議題上有所軟化,他表示:「下次選舉是關於其他的議題,我只想要表示安全第一」。如今德國高速公路的限速議題儼然成為了德國的政治問題,而德國高速公路的命運為何,可能需等至 2013 年 9 月的德國大選結束後才會有所定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