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興市場的潛力,早已吸引全球各大車廠紛紛進駐,除了印度或中國之外俄羅斯也是多家車廠鎖定的目標之一,目前已吸引包含 GM 與 Volkswagen 兩大集團進駐,而臺灣自主品牌 Luxgen 在進軍中國、並於中美洲多明尼加和越南佈見經銷體系之外,為了拓展於國際市場上的能見度,同時也展現出對俄羅斯市場的積極態度,並於日前發布新聞稿,表示在俄羅斯推出的首發車款-Luxgen7 SUV 已於當地全新的廠房下線,並預計在 2013 年第 3 季正式進軍俄羅斯市場。

Luxgen 俄羅斯自 2012 年成立以來,積極展開籌備生產線、佈點、招商等計劃,已確定與俄羅斯民營汽車製造商 Derways 合作,並由 Luxgen 俄羅斯總經理王偉明 (右) 與 Derways 副總經理 Alexander Romanov 擔任簽約代表,共同簽署合作協定。

積極備戰,與俄羅斯生產商 Derways 齊力合作

Luxgen 俄羅斯是臺灣和中國之外的第 1 家海外分公司,自 2012 年成立以來便積極的展開籌備生產線、佈點、招商等計劃,並且還參與 2012 年莫斯科國際車展,與全球車廠同場爭艷。而目前 Luxgen 已確定與俄羅斯民營汽車製造商 Derways 合作,展開新車生產作業。Derways 隸屬於 Mercury Group,該集團為俄羅斯前 3 大的氣泡飲料生產商,事業版圖涵蓋汽車製造、租賃、物流、服裝、食品等產業,擁有龐大的集團資源,不但建構 Luxgen 於俄羅斯的全新廠房,生產線亦導入 Luxgen 標準生產製程,以期提供俄羅斯消費者高品質車款。

為了積極拓展品牌知名度,Luxgen 於 2012 年以 Luxgen7 SUV、Luxgen5 Sedan、Luxgen7 SUV EV⁺、Luxgen7 CEO EV⁺等車款,全力出擊 2012 年莫斯科國際車展,展現品牌拓展的決心。

導入臺灣原廠生產規範,派駐 Luxgen 原廠工程師

Luxgen 於俄羅斯全新闢建的廠房佔地達 23.5 公頃,並採俄羅斯組裝模式,而為了確保整體組裝品質標準,其導入了新式生產技術及先進電腦化生產管理系統,除安排俄羅斯工程技術人員,至臺灣三義工廠接受完整專業培訓外,同時亦派駐 Luxgen 原廠工程師前往協助提供各項技術支援,以確保所有組裝、塗裝的生產過程皆與原廠接軌,以期完全符合原廠規範的製造流程,展現深耕當地市場的企圖,同時原廠也表示除了將在 2013 年第 3 季正式推出 Luxgen7 SUV 之外,其餘車款則將陸續於 2014 年推出。

Luxgen 於俄羅斯全新闢建的廠房佔地達 23.5 公頃展現深耕當地市場的企圖,而除了將以 Luxgen7 SUV 打頭陣之外,2014 年也將陸續推出其餘車款。

首要任務:建立品牌與產品知名度

原廠表示 Luxgen 俄羅斯現階段首要任務為建立品牌及產品知名度, Luxgen 總經理胡開昌表示:「年銷量可達 300 萬輛規模的俄羅斯市場,是 Luxgen 積極拓展海外市場的重要版圖,期望希望能移植 Luxgen 在台灣及大陸的成功經驗,與 Derways 一起努力在潛力驚人的俄羅斯市場佔有一席之地,逐步朝向行銷全球目標邁進。」Luxgen 俄羅斯總經理王偉明表示:「俄羅斯消費者對高科技配備非常感興趣,Luxgen 有信心以旗下車款所搭載的高科技配備,在俄羅斯創造話題與口碑。」

廣  告

Luxgen 自 2008 年成立之後,便積極拓展海內外市場,並且不斷的強化產品整體陣容,除了已具備 Luxgen7 MPV、Luxgen7 SUV 和 Luxgen5 Sedan 之外,今年 5 月份還在臺灣追加了 Luxgen5 Sedan 手排版車型,同時旗下第 4 款作品-Luxgen Crossover,也正如火如荼的展開一連串的測試。在產品面之外,海外市場也是同步經營當中,除了中國與臺灣,亦將成車出口至多明尼加與越南,如今則是在俄羅斯挹注資源闢建工廠,實現海外據點的拓張,至於拓展海外市場的準星將瞄向哪,U-CAR 將持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