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社長 Carlos Ghosn 於 2012 年 3 月份正式預告,將會讓 Datsun 這個品牌復活,主打平民小車和貨卡車,搶攻印度、印尼、俄羅斯等新興市場。Nissan 原廠也在 2013 年 7 月 2 日正式發佈消息,表示 Datsun 的最新產品將於 2013 年 7 月 21 日在印度新德里進行全球首演,並隨著這消息公佈了一張小型掀背車的草圖,為這款平民小車進行預告。

Nissan 原廠在 2013 年 7 月 2 日正式發佈消息,表示 Datsun 的最新產品將於 2013 年 7 月 21 日在印度新德里進行全球首演,並隨著這消息公佈了一張小型掀背車的草圖,為這款平民小車進行預告。

資深車迷或許會對 Datsun 有所印象,Datsun 曾以外銷品牌的身分,將 Nissan 車款出口至歐美國家,而在 1982 年至 1984 年間,Datsun 這個海外品牌也逐漸被 Nissan 替換,30 年來沒有帶來任何新作。對全球車迷而言,Datsun 最耳熟能詳的車款,當屬 Datsun 240Z 也就是首代 Nissan Fairlady,可以說是 Nissan Z 系列雙門跑車的鼻祖,發展至今也來到了 370Z 的世代。

Datsun 最耳熟能詳的車款,當屬 Datsun 240Z 也就是首代 Nissan Fairlady,可以說是 Nissan Z 系列雙門跑車的鼻祖,發展至今也來到了 370Z 的世代。不過 Datsun 本次復活,應該不會再推出如同 240Z 般經典的跑車產品,日本原廠將 Datsun 定位為主打新興市場的平民品牌。
廣  告

不過 Datsun 本次復活,應該不會再推出如同 240Z 般經典的跑車產品,日本原廠將 Datsun 定位為主打新興市場的平民品牌。原廠所釋出的新車草圖,也顯出 Datsun 將以 5 門掀背小車作為品牌復興的首款產品。雖然平民,但是不代表 Datsun 的小車就喪失設計感,採用了車壇常見的 6 角水箱護罩,並在前保險桿上應用了不少的雕塑線條,讓整體造型不至顯於過度單調。而從另一張俯視的廠圖來看,Datsun 的新車似乎也採用了較為圓潤的線條設計,在造型上帶來不少親切感。

Datsun 的新車似乎採用了較為圓潤的線條設計,在造型上帶來不少親切感。

日本原廠在新聞稿中表示,草圖代表了進入印度市場的第 1 款產品,以及 Datsun 產品線中於 2014 年上市的第 1 款產品。而 Datsun 將在 2014 年陸續登陸印度、印尼以及俄羅斯市場,並將在同年稍晚的時間進入南非市場。雖然 Datsun 產品將依不同市場而獨立開發,不過都將圍繞品牌的 3 個理念,分別為令人投入的駕馭經驗、擁有車輛的安心感以及合適的售價和擁車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