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年巴黎車展時,Ford 為旗下動感掀背小車 Fiesta 進行小改款升級,換上了霸氣十足的引擎蓋與水箱護罩,緊接著 4 門房車小改款車型也在巴西現身,只不過當時國內總代理福特六和汽車表示,由於國產 Fiesta 甫於國內推出不久,因此並沒有計畫跟進全球改款節奏。然而近日 U-CAR 網友於討論區中張貼一輛疑似小改 Fiesta 偽裝測試車款的照片,引起一陣話題並令人產生諸多聯想。

2013 年巴黎車展時,Ford 為旗下動感掀背小車 Fiesta 進行小改款升級,只不過當時仍未傳出導入國內的相關消息,而近日 U-CAR 網友於討論區中張貼一輛疑似小改 Fiesta 偽裝測試車款的照片,令人產生諸多聯想,

低調現身大桃園街頭,導入時程尚未明朗

而經過 U-CAR 編輯部查證之下,福特六和目前對此仍持以低調態度以對,僅表示間諜照中出現的該輛車款,確實為廠內測試車款,其真實身份是否為小改款 Fiesta,福特六和汽車未做過多回應,僅表示短期之內並無 Fiesta 進行改款動作的相關規劃。

不過根據 U-CAR 編輯部針對小改款 Fiesta 和討論區中間諜照的反覆比對之下,研判該車即為小改款車型,雖然無法窺得至為關鍵的車頭造型,不過尾燈組內的排序、小改款後出現的新型放射式輪圈,以及海外市場部份車型具備的鍍鉻窗框,則為判定小改款車型的一大關鍵。因此 U-CAR 將按「間諜照破案獎金制度」,頒發全國首發獎金予網友小冠 (stanley7215) 。

●「Ford Fiesta 間諜照」討論串

對於討論區出現的 Fiesta 偽裝測試車款,福特六和目前低調以對。不過根據其全新的放射式輪圈、尾燈組內部設計以及海外部份車型具備的鍍鉻窗框飾條來看,研判該車即為小改款 Fiesta。

雖然目前尚未有過多的資訊露出,然而根據了解,小改款 Fiesta 未來勢必會跟隨全球策略而導入,只不過確切的導入時程目前則尚未明朗,而如今現蹤的偽裝車款則為廠區前導測試之用。另外,若是從另一個角度來看,2012 年臺灣汽油車 5 期環保排放標準正式實施,而落日條款中則可讓現有 4 期排放車款最晚生產至 2013 年 9 月 30 日為止,眼看時間逐漸逼近 9 月份,因此現行 Fiesta 勢必得擬訂因應措施。而據了解,除了調校動力系統之外,Fiesta 亦有可能將趁著落日條款截止以前,進行生產排程的調整,以讓現行車款在小改款前能夠持續販售。而從這樣的脈絡來推估,小改款 Fiesta 於 2013 年底至 2014 年的動向值得密切關注。

廣  告

內外兼修,小改款 Fiesta 動感氣勢更盛

至於小改款 Fiesta 進化重點,最顯眼的升級便是車頭換上了侵略氣息相當濃厚的 Power Dome 設計,而導入了新款引擎蓋與 6 角型大面積水箱護罩設計,同時前保桿也因應著新設計語彙而更動,並且於海外亦擁有 LED 晝行燈組的搭配,至於車尾部份的修改,則是著重於尾燈組內部配置的變化,海外部份車型亦配有鍍鉻飾條強化質感表現。

最顯眼的升級便是車頭換上了侵略氣息相當濃厚的 Power Dome 設計,而導入了新款引擎蓋與 6 角型大面積水箱護罩設計,內裝部份則是著重於 SYNC 多媒體娛樂語音系統和 MyFord Touch 觸控式人因界面系統的更新,並強化細節之處的質感表現。

除了外觀上顯著的修改之外,內裝與配備部,以歐規車型來看則著重於 SYNC 多媒體娛樂語音系統和 MyFord Touch 觸控式人因界面系統的更新,另外針對各是細節亦有質感上的強化,而導入金屬或是鋼琴烤漆飾板等。而有關小改款 Fiesta 於國內的後續動向,U-CAR 將持續關注並帶來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