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車迷簡稱為 EVO 的 Lancer Evolution 車系,是 Mitsubishi 頂尖性能車款代表,從 1992 年至 2007 年已經歷了 10 個世代,歷代車款皆以 Mitsubishi 當時的尖端科技打造。根據國外媒體 Autocar 報導,接替第 10 代 Lancer Evolution X 性能旗艦寶座的 Mitsubishi 車款,將採用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擁有突破 500 匹最大馬力的輸出水準,並將以 Nissan GT-R 作為假想敵。

根據國外媒體 Autocar 報導,接替第 10 代 Lancer Evolution X 性能旗艦寶座的 Mitsubishi 車款,將採用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擁有突破 500 匹最大馬力的輸出水準,並將以 Nissan GT-R 作為假想敵。(本圖為 Concept RA 概念車)

隨著車輛動力發展逐漸往 Hybrid 油電混合以及 EV 電動動力發展,Mitsubishi 也有意為旗下的新世代旗艦性能車款配置與過往截然不同的動力系統。目前 Ferrari、McLaren、Porsche、Honda 的新世代跑車都採用了不同形式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可見過往強調環保節能的 Hybrid 系統,似乎成為了未來旗艦性能跑車動力的發展潮流。

廣  告

Mitsubishi 社長益子修(Osamu Masuko) 曾在 2011 年對外證實新一代 EVO 將採用 Hybrid 油電混合系統,並且會在 2012 年開始新世代 EVO 的開發計畫。而據 Autocar 報導,MiEV Evolution II 在派克峰爬山賽所證明的優異電動動力四驅性能,讓 Mitsubishi 高層對汽油電動的 Hybrid 選項納入考量。至於最後是否能夠問世,則需仰賴 Outlander PHEV 和 Lancer PHEV 等 Mitsubishi 油電車款的市場反應。

據 Autocar 報導,新世代 Mitsubishi 旗艦車款的電動動力系統,可能會直接沿用挑戰派克峰爬山賽的電動賽車:MiEV Evolution II。4 個電動馬達所組成的動力系統,可為 MiEV Evolution II 帶來高達 549 匹最大馬力的動力輸出。

就目前所掌握的資訊,下一代 Mitsubishi Lancer 將於 2014 年問世,並會在之後為 Lancer 推出 PHEV (Plug-in 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版本,Lancer PHEV 也預計會採用與 Outlander PHEV 相似的油電動力架構,由 2.0 升汽油引擎以及兩組功率為 60kW 的電動馬達組成。

據 Autocar 報導,新世代 Mitsubishi 旗艦車款的動力系統,可能會直接延用挑戰 Pikes Peak 派克峰爬山賽的電動賽車:MiEV Evolution II。相較於去年的賽車, MiEV Evolution II 在動力系統上大幅強化,4 個電動馬達除了提供四輪驅動的功能,更可帶來高達 549 匹最大馬力 (400kW) 的動力輸出。

EVO X 後繼車款在設計上預計會受 Concept-RA 概念車影響,帶來更為前衛的造型。2008 年北美車展首演的 Concept-RA 採用了 Twin Clutch SST 變速箱、S-AWC 動態控制系統以及 2.2 升柴油引擎,擁有 204 匹最大馬力的動力輸出。

EVO X 的後繼車款在外觀設計上,則預計會受 Concept-RA 概念車影響,將 EVO X 的造型再度進化。於 2008 年北美車展首演的 Concept-RA 採用了 Twin Clutch SST 雙離合器手排變速箱與 S-AWC 動態控制系統,動力則仰賴 2.2 升柴油引擎,擁有了 204 匹最大馬力和 42.8 公斤米最大扭力。

Autocar 指出新一代 EVO 將以 Nissan GT-R 作為假想敵,Mitsubishi 近年來缺乏代表性的新產品,而市場表現也不如預期,因此 Mitsubishi 可能期盼新一代 EVO 能夠如同 GT-R 般,提升大眾對該品牌的性能和科技印象。

Autocar 指出新一代 EVO 將以 Nissan GT-R 作為假想敵,而這或許是 Mitsubishi 為了拉高產品位階所進行的策略。Mitsubishi 近年來缺乏代表性的新產品,而市場表現也不如預期,因此 Mitsubishi 可能期盼新一代 EVO 能夠如同 GT-R 般,提升大眾對該品牌的性能和科技印象。若從動力輸出來看,500 匹至 600 匹間的最大馬力讓 EVO 至少在帳面數字上不輸 Nissan GT-R。U-CAR 也將持續關注新一代 Mitsubishi Lancer 以及 EVO 性能旗艦車款的相關消息,並在日後帶來更多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