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3 年 7 月初時,熱心的 U-CAR 網友才在討論區分享間諜照片,讓小改款 Ford Fiesta 在國內的消息逐漸浮現,如今在短短不到一個月內,另一名網友日前在知名觀光景點-武嶺,再一次與小改款 Fiesta 相遇,只不過這次的主角,換作四門版房車設定的小改款 Fiesta。

為了解開此偽裝車款的真實身份,因此 U-CAR 編輯部向總代理福特六和汽車詢問,然而原廠目前對此仍然採低調保留的態度。不過該輛測試車款雖然車身重點設計纏繞著黑色偽裝膠帶,但由於 Fiesta 四門版在小改款後,車尾造型有著較為顯著的變更,因此讓人可以一眼辨名與現行車款的差異,加上所搭配的 7 輻雙肋式輪圈,與海外小改款之後選用的配置相同。因此 U-CAR 編輯部研判,該車的真實身份,即為小改款 Fiesta 四門版車型。而 U-CAR 也將按「間諜照獎金制度」頒發全國首發獎金予網友路過 (20130720) ,感謝網友的熱情分享與支持,並期許網友們再接再厲。

討論區「7/17 武嶺偽裝車」連結

網友日前在武嶺巧遇的測試車款,雖然車身重點設計纏繞著黑色偽裝膠帶,但由於 Fiesta 四門版在小改款後,車尾造型有著較為顯著的變更,因此讓人可以一眼辨名與現行車款的差異,加上新式 7 輻雙肋式輪圈的搭配,研判該輛偽裝車即為小改款 Fiesta 四門版車型。

洗去質樸,小改款動感與質感進化

身為 Ford 重要的全球掀背小型車款,Fiesta 於 2008 年導入了當時最新的 Kinetic Design 語彙,讓車系演化進入了第 6 個世代,而在車系於全球運行將近 4 年之後,原廠選在 2012 年巴黎車展上,正式推出了小改款車型,換裝了更具氣勢的水箱護罩以及 Power Dome 引擎蓋設計,而四門車型當然也遵循此脈絡,而在 2012 年巴西聖保羅車展 (São Paulo International Automobile Trade Show) 當中正式演出。

在小改款 Fiesta 五門掀背版於 2012 年巴黎車展亮相之後,四門版的小改款車型也在稍晚的巴西聖保羅車展中登場,同樣換裝了更具氣勢的水箱護罩以及 Power Dome 引擎蓋設計。

Fiesta 四門版車型在小改款之後,除了換上與五門掀背版車型相同的車頭設計之外,車尾造型也有明顯的更動,尾燈組已從原本的簡樸圓潤,修飾成擁有更多折角的現代化輪廓,另外,牌照框週緣也雕塑成立體化的 6 角樣式,和車頭水箱護罩遙遙相印,接著後保桿也從原本的圓潤飽滿,幻化成層次更加豐富的立體化樣式,讓整體視覺呈現擺脫原本的質樸感受。

除了車頭以外,四門版車型的車尾設計也有明顯的更動,尾燈組已從原本的簡樸圓潤,修飾成擁有更多折角的現代化輪廓,另外,牌照框週緣也雕塑成立體化的 6 角樣式,同時後保桿也更具有立體層次質感。

而至於內裝鋪陳方面,以目前海外車型的資訊來看,整體設計邏輯仍維持原本的人因化介面,並且強化細節處的科技與質感表現,例如支援引擎啟動鈕、Eco 節能駕駛提示、氣氛燈、真皮多功能方向盤、恆溫空調、各處飾版等等,讓四門車型朝向高級化邁進。

小改款車型的內裝鋪陳方面,以目前海外車型的資訊來看,整體設計邏輯仍維持原本的人因化介面,並且強化細節處的科技與質感表現,讓四門車型朝向高級化邁進。
廣  告

至於小改款 Fiesta 車系確切的導入時程與規格配備編成,相信是許多消費者關注的,而在 One Ford 全球策略底下,小改款 Fiesta 車系未來勢必會在 Ford 於國內的販售陣容當中,只是 2012 年才國產上市的 Fiesta 車系,為了攤提成本因此沒有急於跟進海外產品更新節奏。

但重要的是,在國內新實施的汽油車五期排放標準規範當中,現行 Fiesta 勢必得進行更動,若是動力系統未進行更動或調校,現行 Fiesta 車系將僅能生產至 2013 年 9 月 30 日止,而根據了解,Fiesta 在緩衝期結束以前將加快四期車型的生產節奏,同時現行四期引擎也將進行調校與認證,接著小改款 Fiesta 車系才有可能到來,因此 2013 年底至 2014 年 Fiesta 國內動向將值得再進一步追蹤,至於年底臺北車展是否會先行示人,U-CAR 將持續關注,並帶來進一步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