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超豪華車製造商 Bentley 於 2013 年 7 月 23 日正式宣佈,將會繼續 SUV 的發展計畫,這輛 SUV 將在 Bentley 的英國 Crewe 廠區生產製造,並預計於 2016 年正式上市販售。Bentley 原廠曾於 2012 年北京車展上帶來了 EXP 9F 運動休旅概念車,為其跨足 SUV 領域預先試探水溫,今日的聲明也確認了 Bentley 之決定,讓 Bentley 產品線擴增到 4 款。

Bentley 正式宣佈將會在 2016 年將品牌首款 SUV 推出上市,其實 Bentley 曾於 2012 年北京車展上帶來了 EXP 9F 運動休旅概念車,希望能夠觀察消費者的反應,而今日的聲明也確認了 Bentley 之決定。

Bentley 早在 2011 年就向外界釋出了可能推出 SUV 車款的消息,並隨後在 2012 年北京車展帶來了 EXP 9F 概念車,希望能夠觀察消費者的反應。縱然奢華的內裝讓潛在買家滿意,不過據國外媒體報導,EXP 9F 概念車外觀設計引來不少爭議,Bentley 內部人士也曾透露,可能會對 EXP 9F 車頭和車尾重新設計。

縱然奢華的內裝讓潛在買家滿意,不過 EXP 9F 概念車外觀設計引來不少爭議。Bentley 內部人士也曾透露,可能會對 EXP 9F 車頭和車尾重新設計。
廣  告

除了 EXP 9F 產品本身的造型爭議,Bentley 以及母集團 Volkswagen 究竟在哪裡生產製造 SUV 也是一個問題。Bentley 全新的 SUV 預計會採用與下一代 Audi Q7、Porsche Cayenne 以及 Volkswagen Touareg 相同之底盤系統。

由於以上 3 款 SUV 皆在斯洛伐克的 Bratislava 廠區生產,因此 Bentley 原廠曾掙扎是否要隨同這 3 款 SUV 一同在斯洛伐克生產或是在英國自家的 Crewe 廠區進行生產。而今日的新聞稿也確認了 Bentley 的最終決定,對講究血統和傳承的英國來說,在銷售面上將會更受消費者歡迎。

Bentley SUV 的生產作業預計將為英國帶來 1,000 名額外的工作機會,除此之外,Bentley 也宣佈將在未來 3 年投資 8 億英鎊 (約新臺幣 367 億元) 在 Crewe 總部和新產品的開發上。

SUV 的生產作業預計將為英國帶來 1,000 名額外的工作機會,除此之外,Bentley 也宣佈將在未來 3 年投資 8 億英鎊 (約新臺幣 367 億元) 在 Crewe 總部和新產品的開發上。雖然離問世時間還有一段時間,不過 Bentley 的 SUV 計畫將會是 Volkswagen 集團衝刺 2018 年全球第一汽車公司目標的重要佈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