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各車廠紛紛釋出 IAA 車展的最新車款與研發科技之際,身為地主之一的 Mercedes-Benz 也沒閒著、近日陸續在官網公佈 S63 AMG、GLA Class 等展出車型,其中首度搭載插電式複合動力系統的 S500 Plug-In Hybrid,也將 IAA 做為首演舞台。

在各車廠紛紛釋出 IAA 車展的最新車款與研發科技之際,地主之一的 Mercedes-Benz 也在近日陸續在官網公佈 S63 AMG、GLA Class 等展出車型,其中首度搭載插電式複合動力系統的 S500 Plug-In Hybrid,也將 IAA 做為首演舞台。
S500 Plug-In Hybrid 搭載一具 3.0 升 V6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與 80 千瓦之電動馬達,前者提供了最大馬力 328 匹與 48.94kgm 最大扭力,後者則提供了 107 的最大馬力與 34.66kgm 最大扭力。

S500 Plug-In Hybrid 搭載一具 3.0 升 V6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與 80 千瓦之電動馬達,前者提供了最大馬力 328 匹與 48.94kgm 最大扭力,後者則提供了 107 的最大馬力與 34.66kgm 最大扭力,雖然 Mercedes-Benz 在綜效馬力部份未多加著墨,但在這樣的動力設定下, S-Class 約莫 2 噸的身軀,僅需 5.5 秒即可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最高時速在電子速限下、設定每小時 250 公里,相較於同車系中的油電複合車型 S400 Hybrid 與 S300 BlueTEC Hybrid,在動能輸出上亦是表現不凡。

S500 Plug-In Hybrid 的電動馬達配置於車尾,僅需 5.5 秒即可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最高時速在電子速限下、設定每小時 250 公里。
廣  告

身為 Mercedes-Benz 的首款量產插電複合車型,S500 Plug-In Hybrid 在油耗與二氧化碳排放量的環保節能表現上,綜合油耗寫下 3 公升行駛 100 公里的亮眼成績,成為 Mercedes-Benz 油耗最低的節能量產車型,此外,每公里僅 69 克之二氧化碳排放量,更將品牌推向更環保的里程碑。

S500 Plug-In Hybrid 在 E Mode 純電模式下、行駛續航力為 30 公里,另外在後保險桿右側增加充電用插座供車主使用。

S-Class 車系在 S500 Plug-In Hybrid 加入後,動力設定除了純汽油引擎外,和電動馬達結合的複合動力已增至汽油、柴油與插電式系統 3 款設定;新車的行駛模式則區分為 Hybrid、E Mode、E Save、Charge 4 種;依 Mercedes-Benz 數據顯示,S500 Plug-In Hybrid 在 E Mode 純電模式下、行駛續航力為 30 公里,行駛間更可利用剎車或滑行將動能回充至電動馬達,另外在後保險桿右側增加充電用插座供車主使用。

S500 Plug-In Hybrid 的行駛模式則區分為 Hybrid、E Mode、E Save、Charge 4 種,在 E Mode 純電模式下、行駛續航力為 30 公里。

Mercedes-Benz 在今年 5 月發表最新旗艦車型 S-Class 車系,外型改頭換面、內裝亦是集豪華配置與最新科技於一身,相隔數月在 IAA 車展前夕更釋出最新的 Plug-In Hybrid 動力設定,且公布將於 2014 年第一季在歐洲正式上市,按部就班完善 S-Class 的車系編成。

以小改款 E-Class 繁衍眾多車型的作法推敲,大改款 S-Class 是否能全員到齊、導入臺灣市場;台灣賓士表示大改款 S-Class 雖然 5 月中旬就在德國漢堡發表,但全球上市的排程週期仍處於未知狀態,屆時引進國內的 S-Class 車系編成是否如小改款 E-Class 般完整,目前依然無法確認,僅能預估 S500 Plug-In Hybrid、因臺灣的充電設備與後端維修等配套措施尚未完善,目前應不在導入計劃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