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鑑於全球市場對 Mazda Skyactiv 相關組件的需求,因此原廠於 2013 年 7 月初時宣布將擴大日本山口縣防府工廠的 Skyactiv 變速箱產能。除了變速箱之外,Skyactiv 引擎的需求當然也是同步增加,因此 Mazda 於日前宣布將替廣島工廠 (Hiroshima Plant) 增列 Skyactiv 引擎生產線,期望 Skyactiv 引擎總產量能夠從目前的一年生產 80 萬具,於 2014 年底提升到 100 萬具的規模。

有鑑於全球市場對 Mazda Skyactiv 相關組件的需求,因此原廠於 2013 年 7 月初時宣布將擴大日本山口縣防府工廠的 Skyactiv 變速箱產能,如今日本原廠更決定在廣島工廠 增列 Skyactiv 引擎生產線,目標在 2014 年將產能推向一年 100 萬具的水準。

Mazda 表示由於廣島工廠的引擎產線,前僅只有生產 1.8 升至 2.5 升直列 4 缸 MZR 系列引擎的任務,因此有足夠的條件允許讓 Skyactiv-G 與 Skyactiv-D 引擎加入生產行列,如此一來不僅可提升 Skyactiv 引擎總產量,也不會對廣島工廠造成過大的負擔,同時原廠也並期望引擎或變速箱產能雙雙擴張之後,能夠滿足市場需求、擴大市場表現。

廣  告

在這個講求環保與效率的時代裡,眾多車廠均投注相當多的心力在於研發新世代節能科技,不過相較於許多車廠積極研發的混和動力或是純電動車領域,Mazda 目前將焦點著重在於提升現有的能源效率。因此 2009 年 Mazda 在東京車展上發表了 Sky Concept 全新概念,揭示了 Mazda 未來動力的發展方向,而到了 2010 年 Mazda 正式發表 Skyactiv 科技,透過引擎、變速箱、輕量化車身與底盤系統等的全面改良,以提升能原應用效率,並且於當時就將其部份科技植入於 Mazda2 之上,宣告旗下車款將進入另一個時代。

2010 年 Mazda 正式發表 Skyactiv 科技,透過引擎、變速箱、輕量化車身與底盤系統等的全面改良以提升能源應用效率,並且率先將部份科技導入於 Mazda2 當中。

除了 Mazda2 之外,小改款 Mazda3 也跟上腳步而換裝了 Skyactiv-G 引擎。而 2012 年 2 月份正式登場的 CX-5,更是旗下首輛全車採用 Skyactiv 科技的車款,為 Mazda 立下一面全新里程碑。2012 年 11 月與 2013 年登場的新世代 Mazda6 與 Mazda3,也是遵循著品牌新方向,而讓全車採用 Skyactiv 科技打造。

不僅僅是 CX-5 和 Mazda6,2013 年 6 月份正式現身的大改款第 3 代 Mazda3,是原廠旗下第 3 款全車採用 Skyactiv 科技的車款。只不過有興趣的入主的國內消費者,恐怕還需多等一段時間了。

目標 2016 年銷售量達 170 萬輛

Skyactiv 科技已陸續導入在旗下各個新世代產品當中,原廠估計未來搭載 Skyactiv 科技的車款,將會佔品牌全球總銷售量的 80%,同時,原廠在本次宣布擴增產能的同時,也期望藉由 Skyactiv 科技的優勢,得以提升整體銷售表現,並訂下 2016 年全球年度銷售量達 170 萬輛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