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HS 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於日前發佈了新聞稿,表示 Honda 自行向他們送測了美規 2014 年式的 Odyssey,以進行正面偏位小區撞擊測驗,而小改款 Odyssey 也挑戰成功,成為 IIHS 首款通過偏位小區撞擊測驗的 MPV 箱型車。

Honda 自行向 IIHS 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送測了美規 2014 年式的 Odyssey,以進行正面偏位小區撞擊測驗,而小改款 Odyssey 也挑戰成功,成為 IIHS 首款通過偏位小區撞擊測驗的 MPV 箱型車。
除了車體架構獲得 Acceptable (尚可) 外,Odyssey 在頭部、胸部、腰部、腿部以及人偶動態都獲了 Good (良好) 的評價,讓其獲得了 Good (良好) 的整體評價。

IIHS 新設立的 Small Overlap Frontal Crash Test 正面偏位小區撞擊測驗,無疑是當今最具挑戰性的撞擊測驗之一,即便是已入圍 IIHS 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名單的車款,都不一定能夠通過這嚴苛考驗。不過對 Honda 來說,這項嚴苛的撞擊測驗,反倒是向外界展現自家工程能力的最佳舞台。

當 Honda 於 2013 年紐約車展推出小改款 Odyssey 時,外界的目光皆聚焦於內建的 HondaVac 車用吸塵器,不過 Honda 其實在當時即表示小改款 Odyssey 在車體結構方面也有所強化,並可通過偏位小區撞擊測驗的考驗。

當 Honda 於 2013 年紐約車展推出小改款 Odyssey 時,外界的目光皆聚焦於內建的 HondaVac 車用吸塵器,不過 Honda 其實在當時即表示小改款 Odyssey 在車體結構方面也有所強化,並可通過偏位小區撞擊測驗的考驗。
在本次改款中,Honda 對小改款 Odyssey 的前門門框、車室底板、前輪拱護板進行了強化,而車側氣簾之面積也被往前擴大。

根據 IIHS 方面的說法,Honda 對小改款 Odyssey 的前門門框、車室底板、前輪拱護板進行了強化,而車側氣簾之面積也被往前擴大。縱然 Odyssey 之車體經過了大幅強化,但最難而可貴,無非是 Honda 工程師仍能夠將 Odyssey 之車重維持在與改款前相同的水準。

在 IIHS 的小區撞擊測驗中,Odyssey 駕駛空間仍維持在合理的水準,測試人偶顯示出較低的重傷及濾,也因為車身架構使方向機柱維持在穩定的狀態,方向盤的安全氣囊得以為駕駛座上的人偶提供良好的保護力。在偏位小區撞擊下,Odyssey 的車側氣簾也被釋放,成功避免駕駛頭部與車室架構直接碰撞。除了車體架構獲得 Acceptable (尚可) 外,Odyssey 在頭部、胸部、腰部、腿部以及人偶動態都獲了 Good (良好) 的評價,讓其獲得了 Good (良好) 的整體評價。

在小區撞擊測驗中,Odyssey 駕駛空間仍維持在合理的水準,測試人偶顯示出較低的重傷及濾,也因為車身架構使方向機柱維持在穩定的狀態,方向盤的安全氣囊得以為駕駛座上的人偶提供良好的保護力。在偏位小區撞擊下,Odyssey 的車側氣簾也被釋放,成功避免駕駛頭部與車室架構直接碰撞。
廣  告

除了繼有的 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名單外,IIHS 也因應偏位撞擊測驗推出了更上一層樓的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名單。根據 IIHS 的規定,在通過正面偏位撞擊、正面偏位小區撞擊、側面撞擊、翻滾測驗以及後方撞擊,共 5 個測驗中的 4 個測驗獲得 Good (良好) 之評價,而剩餘第 5 個項目達到 Acceptable (尚可) 以上成績的車款,才能入圍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名單。

IIHS 總裁 Adrian Lund 表示:「安全是家長在選購家庭用車時的重點考量,消費者也將會尋找擁有高安全評價的車款。而 Honda 也在打造頂尖撞擊水準的車輛方面,領先多數其他競爭對手。」即便測驗嚴苛,但是 IIHS 的偏位小區撞擊測驗也成為了 Honda 車輛安全最有效且最值得炫耀的試金石,在目前獲得 Top Safety Pick+的 20 款車款中,Honda 和 Acura 就有 6 款新車入圍,包括了雙門和四門的 Honda Accord、雙門和四門的 Civic、Odyssey 以及 Acura T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