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有設計界奧斯卡獎之稱的德國紅點設計獎 (Red Dot Design Award) ,為全球四大國際設計獎之一,設計師或是業者均已獲得獎項為榮。如今德國紅點設計公司在經濟部工業局的促進之下,於 2013 年 8 月 30 日為全新成立的 Red Dot 紅點博物館揭幕,當中展出不少得獎作品之外,同時也出動了 5 輛得到紅點設計肯定的車款到場同慶,其中,尚未在國內上市的大改款 Mazda Mazda6 本次更首度無偽裝公開現身,讓消費者先行領略其動感躍進。

全新成立的 Red Dot 紅點博物館於 2013 年 8 月 30 日正式開幕,當中展出不少得獎作品之外,同時也出動了 5 輛得到紅點設計肯定的車款到場同慶,其中,尚未在國內上市的大改款 Mazda Mazda6 本次更首度無偽裝公開現身。

提前近距離領略魂動進化,2.0 汽油、2.2 柴油雙動力導入

首度在臺灣無偽裝公開現身的新世代 Mazda6,呼應 Mazda 新世代的 Kodo 魂動設計語彙,可以見到大改款 Mazda6 從頭至尾批覆上相當流暢的線條,交織出動感、充滿力量的視覺呈現。另外,大改款工程中,Mazda6 內裝也有著全面進化,除了導入更多科技配備之外,細膩的質感鋪陳搭配拉長車身尺碼後的舒適氛圍,也是 Mazda6 這一次的演進重點。而也就是動感外觀搭配舒適內裝質感,才使其獲得紅點設計獎的肯定。

呼應 Mazda 新世代的 Kodo 魂動設計語彙,可以見到大改款 Mazda6 從頭至尾批覆上相當流暢的線條,交織出動感、充滿力量的視覺呈現,未來將為國內消費者提供兩種動力選擇。

除了造型設計之外,新車導入動力編成也是國人相當關注的焦點,而 Mazda Taiwan 表示目前將規劃以 2.0 升 Skyactiv-G 汽油與 2.2 升 Skyactiv-D 柴油,兩種動力編成提供給國內消費者,至於 2.5 升 Skyactiv 汽油動力則是因為柴油引擎的導入而捨棄。

而以日本原廠資料來看,2.0 升 Skyactiv-G 汽油引擎可提供 155 匹最大馬力與 20.0 公斤米最大扭力;2.2 升 Skyactiv-D 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則是擁有除了 175 匹最大馬力之外,最大扭力則達 42.8 公斤米之譜。除了動力規劃之外,引擎怠速熄火系統與 i-Activsense 整合式安全系統,亦將列入配備清單之中,其餘有關車型規劃與配備還有相關售價,目前則仍未有確切的消息露出,至於正式發表時程則預計落在 10 月至 11 月之間。

廣  告

與性能勁駒同場爭艷

目前全球共有兩座 Red Dot 紅點博物館,分別位於德國埃森與新加坡,近年台灣設計人才輩出,更出現許多獲得紅點設計殊榮的優異作品,使紅點博物館決定與國內文創業者合作,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台灣設計館旁,建立全球第 3 座紅點博物館。而原本預計在年底臺北新車大展現身的新世代 Mazda6,也為了紅點博物館的開幕而提前現身。除了新世代 Mazda6 以外,還有 Audi R8、BMW M6 Gran Coupé、Mercedes-Benz A45 AMG 與 Porsche 911 等身價不斐的性能勁駒同場展出,讓參觀者可以一次盡覽汽車工藝的設計精隨。

除了新世代 Mazda6 以外,還有 Audi R8、BMW M6 Gran Coupé、Mercedes-Benz A45 AMG 與 Porsche 911 等身價不斐的性能勁駒,讓參觀者可以一次盡覽汽車工藝的設計精隨。

而除了本次到場的車款之外,在 2013 年紅點設計獎中脫穎而出的車款,還包含了 Audi S3、A3 Sportback 、BMW M135i、3 Series Touring、Z4、Mercedes-Benz A-Class、CLA-Class、小改 E-Class、Škoda Rapid 與 7 代 Volkswagen Golf 等。在汽車工業當中,集結了許多出色的設計師,在他們的巧手操刀之下,讓汽車不僅僅是一輛交通工具,也是兼顧美學的設計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