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獨立跑車製造商 Gumpert 以旗下的超級跑車 Apollo Sport,在指標性的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紐柏林北環賽道創下了 7 分 11.57 秒的驚人單圈成績。雖然這成績向世人展現出 Gumpert 造車的能力,不過這輛以 Apollo 阿波羅太陽神為名的超級跑車卻無法避免 Gumpert 再次落入破產命運。據國外媒體報導,原本有意拯救 Gumpert 的投資人臨時縮手,使 Gumpert 必須解雇最後的 19 名員工,並可能進入無可挽回的破產。

據國外媒體報導,原本有意拯救德國獨立跑車製造商 Gumpert 的投資人臨時縮手,使 Gumpert 必須解雇最後的 19 名員工,並可能進入無可挽回的破產。

由前 Audi 運動部門主任、WRC 拉力賽事冠軍 Roland Gumpert 於 2004 年成立的 Gumpert Sportwagenmanufaktur GmbH (簡稱 Gumpert) ,旨在打造最尖端的超級跑車,希望能夠將賽車帶到道路上。Roland Gumpert 則希望打造出一款擁有強大下壓力的車款,強大到這輛車能夠運用自身的下壓力在隧道中反過來跑,而 Apollo 就是這樣的作品。

Apollo 車系是 Gumpert 唯一的作品,採用了由 Audi 提供的 4.2 升 V8 引擎,動力範圍從入門車款的 650 匹、Sport 車款的接近 700 匹最大馬力,到 Race 車款的 800 匹左右。其中 Apollo Sport 也在 2009 年紐柏林北環賽道創下了 7 分 11.57 秒的單圈成績,在量產車陣容中可以說是名列前茅。

Apollo 車系是 Gumpert 唯一的作品,採用了由 Audi 提供的 4.2 升 V8 引擎,動力範圍從入門車款的 650 匹、Sport 車款的接近 700 匹最大馬力,到 Race 車款的 800 匹左右。其中 Apollo Sport 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200 公里僅需 8.9 秒,而 Apollo Sport 也在 2009 年紐柏林北環賽道創下了 7 分 11.57 秒的單圈成績,在量產車陣容中名列前茅。

廣  告
Gumpert 曾於 2012 年底陷入破產危機,不過在原廠 2013 年 5 月份發佈聲明,向外界表示 Gumpert 將東山再起。但是計畫趕不上變化,隨著投資人縮手,Gumpert 也再次陷入了破產的命運。據國外媒體報導,Gumpert 最後一位員工於 2013 年 7 月份遭到解雇,而 Gumpert 在德國 Altenburg 的廠區也被開放出租。

Gumpert 曾於 2012 年底陷入破產危機,不過在原廠 2013 年 5 月份發佈聲明,向外界表示 Gumpert 將東山再起,且除了會推出 Apollo 的姊妹車款,也有意將銷售據點全球化。

據了解,Gumpert 當時希望中國市場能夠為其帶來足夠的營收,不過這計畫顯然沒有成功,而隨著投資人縮手,Gumpert 也再次陷入了破產的命運。Roland Gumpert 也曾打算與投資人成立新的公司,並將舊的公司買下,但這計畫也沒有成功。據國外媒體報導,Gumpert 最後一位員工於 2013 年 7 月份遭到解雇,而 Gumpert 在德國 Altenburg 的廠區也被開放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