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 於 2013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帶來全新的 iV-4 概念車,揭示了品牌未來發展的全新方向,如今,為了亞洲車壇盛事-東京車展的到來,Suzuki 宣布將在東京車展上,一口氣呈獻 Crosshiker、X-Lander、Hustler 與 Hustler Coupe 等 4 輛嶄新的概念作品。另外,為了呼應本屆東京車展「Compete! And shape a new future」 的主題,Suzuki 特別以「Let's Create a Brand New Story 」為品牌在車展上的主軸。

Suzuki 日前宣布即將在東京車展上,一口氣呈獻 Crosshiker、X-Lander、Hustler 與 Hustler Coupe 概念車等 4 輛嶄新的概念作品。 (圖為 Crosshiker 概念車)

預見都會跨界小車-Crosshiker

即將登場的三輛概念車均以品牌「Small Cars for a Big Future 」的理念開發而來,首先名為 Crosshiker 的概念車,原廠將其定義為小型跨界車款,除了以圓潤流暢的筆法塑型之外,高底盤設計搭配誇張的輪拱與大尺吋輪胎的配置,已經可以感受到此概念車動感頑強的運動訴求,同時也呈現了品牌擅長的小型 SUV 領域,並呼應著當代車壇風潮。

另外原廠還表示 Crosshiker 概念車將導入 2011 年東京車展上 Regina 概念車的環保理念。因此,除了以一具 1.0 升 3 缸引擎做為動力核心之外,全車還採用大量採用輕量化工程所打造,使得整車重僅只有 810 公斤,以在節能與運動性能之間取得平衡。

Crosshiker 概念車定義為小型跨界車款,除了以圓潤流暢的筆法塑型之外,高底盤設計搭配誇張的輪拱與大尺吋輪胎的配置,已經可以感受到此概念車動感頑強的運動訴求,車室鋪陳則賦予多項高科技配置,強調品牌的進化。

頑強精悍-X-Lander 概念車

至於 X-Lander 概念車則是從其名稱就可以感受到原廠賦予該車的越野訴求,並且是以旗下 Jimmy 為靈感打造而成,因此除了可以見到該車秉持著品牌招牌水箱護罩、高底盤與小尺碼設定之外,全車亦透過孔武有力的俐落線條雕塑,車尾所融入的方正設計概念又會讓人聯想到過去越野車型的剽悍形像,所搭載的大尺寸越野胎更是將其主要訴求表露無疑。

X-Lander 概念車是以旗下 Jimmy 為靈感打造而成,除了可以見到該車秉持著品牌招牌水箱護罩、高底盤與小尺碼設定之外,全車亦透過孔武有力的俐落線條雕塑,強調都會越野兼備的跨界型像。

但同時原廠也表示,期望 X-Lander 概念車不僅是一輛能夠克服荒野的戰將,同時也可以成為稱職的都會代步工具,車室當中也賦予其周全的科技配備,並使用時下流行的全液晶儀表板來強調概念車的現代科技。傳動系統配置方面,X-Lander 搭載 1.3 升引擎與一具新開發的自手排變速箱,同時設計師也賦予其 4WD 四輪驅動系統,另外,也使用輕量化工程打造車身,整車設定均呈現小巧強悍的品牌精神。

X-Lander 車尾所融入的方正設計概念又會讓人聯想到過去越野車型的剽悍形像,所搭載的大尺寸越野胎更是將其主要訴求表露無疑。

運動、都會兩相宜-Hustler / Hustler Coupe 概念車

至於 Hustler 與 Hustler Coupe 概念車也是主打新世代跨界小車招牌的全新作品,只不過原廠目前仍未進一步公佈其設計細節或是傳動技術資訊,僅強調 Hustler 概念車誕生的用意,是希望能夠提供以愛自然、運動與戶外活動的消費者,擁有一個實用的新選擇。至於 Hustler Coupe 則是透過不同的車頂設計,帶給該車全新的視覺感受。

Hustler 與 Hustler Coupe 概念車也是主打新世代跨界小車招牌的全新作品,不過原廠僅強調此二輛概念車誕生的用意,是希望能夠提供以愛自然、運動與戶外活動的消費者,擁有一個實用的新選擇。
廣  告

除了上述四輛概念車之外,在 2013 法蘭克福車展全球首演的 iV-4 概念車,也將會在本屆東京車展當中現身。至於在二輪機車領域也有所長的 Suzuki,在車展中也將展出包含如 Recursion、Extrigger 越野機車、V-Strom 1000 ABS、知名的 Hayabusa、GSR250S、BURGMAN 200 以及用以參戰 Moto GP 的工廠賽車等多輛二輪勁駒。為了能夠帶給日本和全球車迷的一場精彩的演出,從參展名單就可看出 Suzuki 準備在東京車展大顯身手,待車展開演後若有進一步消息,U-CAR 將帶來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