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iti 原廠在 2012 年 12 月份公佈車系新的命名方式,將重拾往昔中以「Q」為開頭的命名,替旗下車型一一更新。而時間來到了 2013 年,繼 QX70 之後,Infiniti 臺灣總代理裕隆日產汽車,於日前宣布跟進全球命名方式,將原本的 EX 車系更名為 QX50,並導入搭載 3.7 升 V6 引擎之車型,售價則維持原本的 217 萬元。

繼 QX70 之後,Infiniti 臺灣總代理裕隆日產汽車,於日前宣布跟進全球命名方式,將原本的 EX 車系更名為 QX50,建議售價則維持原本的 217 萬元。

跟進全球腳步,重拾「Q」之名

在 2012 年底所公佈的命名方式中,從 2014 年式開始旗下產品名將分為 Q 及 QX 兩大系列,前者代表房車 / 雙門跑車、後者則代表 SUV,最大的不同則是在英文字母後方的數字,將不再代表排氣量等級,而是代表產品等級的高低。而其實車名中帶有 Q 並非 Infiniti 品牌歷史中的第一次,例如 1989 年首批掛上 Infiniti 廠徽、擔綱品牌闖進豪華領域先鋒的車型,即被命名為 Q45,往後還有旗下首輛 LSUV-QX4。

其實車名中帶有 Q 並非 Infiniti 品牌歷史中的第一次,例如 1989 年首批掛上 Infiniti 廠徽、擔綱品牌闖進豪華領域先鋒的車型,即被命名為 Q45 (圖上) ,往後還有旗下首輛 LSUV-QX4 (圖下) 。

維繫 3.7 升 V6 引擎,跑車水準 325 匹最大馬力

甫登場的 2014 年式 QX50 造型設計與傳動系統,仍維持原本 2013 年式 EX37 的跨界豪華風範,144mm 的離地高度,讓駕駛或乘客皆能從容優雅地進出車室,搭配可清晰呈現車輛四周景物的「AVM 360 度環景顯影系統」,輕鬆行駛於都會區域。

內裝鋪陳部份,QX50 依然以 Infiniti 細膩的日式舒適氛圍,突顯品牌車型的豪華取向,座椅設計具備電熱加溫功能的「Kimono 日式風格真皮座椅」,加上全車 11 支高功率喇叭的 BOSE 音響悠揚樂章,細膩音質與頂級的音場效果,讓駕馭車輛也是種享受,此外更搭載 One touch 後座椅背電動摺疊系統,僅需輕觸開關,後座椅背便能自動摺疊,彈指間即可輕鬆變換行李箱空間。

QX50 依然以 Infiniti 細膩的日式舒適氛圍,突顯品牌車型的豪華取向,並且具備電熱加溫功能的「Kimono 日式風格真皮座椅」,搭配 11 支 BOSE 高傳真音響,堆疊品牌的豪華價值。
廣  告

動力方面,QX50 仍搭載 3.7 升 VQ37VHR V6 引擎,可於 7,000 轉時輸出 325 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則是達到了 37.0 公斤米,搭配附有換檔邏輯控制、退檔補油、自主學習模式等功能的 7 速手自排,可於 6.4 秒完成靜止至時速 100 公里之加速,另外,還具備電子式 ATTESA E-TS AWD 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附雪地模式,提升整體操控穩定水準。


安全部份,2014 年式 QX50 標配雙前座氣囊、雙前座側氣囊、側氣簾等被動安全輔助之外,還擁有 VDC 車輛動態控制系統 TCS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 EBD 電子煞車力分配系統、BAS 煞車輔助系統、ABS 與 TPMS 胎壓監測系統等安全輔助科技,強化整體安全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