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車廠 Mitsubishi 在缺乏強力的新世代產品陣容之情況下,近年來在全球各市場中節節衰退,不過這不代表原廠就沒有想辦法解決這窘況。Mitsubishi Motors 與 Renault-Nissan 聯盟在 2013 年 11 月 5 日向外界宣布在產品、科技以及生產方面的合作意願,將 Mitsubishi 與 Nissan 既有的合作關係擴展至整個 Renault-Nissan 聯盟。這項合作對 Mitsubishi 最大的益處,在於能夠帶來全新的 C 級距中型房車以及 D 級距的大型房車產品。

Mitsubishi Motors 與 Renault-Nissan 聯盟在 2013 年 11 月 5 日向外界宣布在產品、科技以及生產方面的合作意願,將 Mitsubishi 與 Nissan 既有的合作關係擴展至整個 Renault-Nissan 聯盟。

Nissan 與 Mitsubishi Motors 的合作關係其實並不淺,雙方早在 2011 年就成立了專門生產 K-Car 輕型車的 NMKV CO.,Ltd (Nissan Mitsubishi Kei Vehicle) 合資公司,並於 2013 年推出了 Nissan Dayz、Dayz Highway Star,以及 Mitsubishi eK Wagon、eK Custom 兩個雙生車系。

除了專門滿足日本國內市場的 K-Car 合作計畫,Nissan 與 Mitsubishi 也表示在新的合作架構下,將會以 K-Car 底盤架構為基礎,推出一款專門為全球市場而來的小型車,並且會帶來純電動動力的車型,至於這款新產品的詳細資訊將在日後公佈。

Nissan 與 Mitsubishi Motors 現階段的合作關係早在 2011 年就開始,雙方也在 2013 年推出了 Nissan Dayz、Dayz Highway Star,以及 Mitsubishi eK Wagon、eK Custom 兩個雙生車系。

Renault-Nissan 聯盟以及 Mitsubishi Motors 也同時確認了共享電動車、新世代底盤架構方面的科技和資產之意向,而根據 Renault 與 Mitsubishi Motors 方面所達成的協議,Mitsubishi 將以 Renault 目前旗下的產品陣容為基礎,推出兩款掛上 Mitsubishi 品牌的車款。除此之外,雙方也不排除進一步的合作計畫和研究方案。

第 1 款產品為專攻美國與加拿大市場的 D 級距大型房車,並且會在南韓釜山的 Renault-Samsung 廠區進行生產。第 2 款產品則將會是 C 級距的中型房車,預計會投入全球市場中競爭,至於生產地點目前則仍在討論當中。

廣  告

Renault-Nissan Alliance CEO Carlos Ghosn 表示:「Nissan 與 Mitsubishi 在過去多次的合作中都獲得共利,最近的 K-Car 合資案也在日本獲得成功。我歡迎更廣泛合作,在為 Renault 提供機會的同時,為 Nissan 與 Mitsubishi 間的生產關係帶來槓桿效應。」

Mitsubishi Motors 社長益子修則對本次合作做出以下評論:「就目前與 Nissan Motors 的合作結果來看,Mitsubishi Motors 相當樂意與 Nissan 以及 Renault 合作。新的合作機會可以說是 Mitsubishi 與 Nissan 目前合作成果的證據,Mitsubishi Motors 希望任何與 Renault-Nissan 聯盟的新合作都能夠帶來進一步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