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 在 2013 年 11 月 23 日至 12 月 1 日的第 43 屆東京車展中,帶來相當龐大、多元的展出陣容,其中 LEVORG、Cross Sport Design Concept 及 Crossover 7 Concept 這 3 款世界首發概念車,無疑是 Subaru 展場上的目光焦點。

2014 年第一季上市,LEVORG 搭載 1.6/2.0 渦輪引擎及豐富主動安全配備

LEVORG 是一款 Subaru 預計在明年第一季就推出上市的全新 5 門旅行車,並從 2014 年 1 月 4 日開始接受預訂,因此雖然身為概念車,但 LEVORG 各方面其實都已經十分接近量產狀態。

在第 43 屆東京車展首次全球首發的 Subaru LEVORG,在 2014 年第一季就會在部分市場推出上市。

車身長寬高分別為 4,690mm、1,780mm 及 1,485mm 的 LEVORG,軸距則設定在 2,650mm,整體身形介於現行 Legacy 及 Impreza 之間。Subaru 表示,LEVORG 的產品宗旨一如過去的 Subaru 所推出的車款,就是希望消費者能在享受駕駛樂趣的同時,還可以保有良好的日常實用性。

車身尺碼介於 Legacy 與 Impreza 之間的 LEVORG,有著相當流暢、帥氣的車身造型,並透過運動化的尾翼、下擾流及豐富的鈑件摺線來凸顯性能氣息。

LEVORG 上市後將提供兩種動力配至,入門款搭載 1.6 升水平對臥式 DIT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170 匹的最馬力,並搭配 Lineartronic CVT 無段變速系統,根據原廠資料顯示,在日本 JC08 模式測試下,LEVORG 1.6 的油耗可達每公升 17.4 公里。至於頂級版本搭載排氣量更大的 2.0 升水平對臥 DIT 缸內直噴渦輪引擎,不僅最大馬力達 300 匹之譜,扭力更高達 40.8 公斤米,並搭配運動化 Sport Lineartronic CVT 變速箱,以及附有 S#模式的 SI –Drive 系統,帶來更性能化的操駕感受。

從原廠釋出的內裝圖中,可以發現 LEVORG 早已做好上市的準備,擁有中規中矩的內裝設計,並採用布皮混搭的座椅材質,以及寬敞的乘坐空間。

除了性能之外,Subaru 也替 LEVORG 搭載完整的主被動安全系統,包含整合 VDC 車輛動態控制系統的 Symmertrical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以及 Pre-Collsion Braking Control 碰撞預防煞車系統、Adaptive Cruise Control 適應式巡航控制系統、Active Lane Keep System 主動式車道保持系統,以及新開發的 Pre-Collision Reverse Throttle Management 系統,可防止駕駛忘記已排入 R 檔而造成無預期向後方加速的狀況,引擎會自動切斷動力確保安全。

LEVORG 提供 1.6 升渦輪增壓及 2.0 升渦輪增壓兩種動力選擇,前者可輸出 170 匹、25.5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後者則擁有 300 匹、40.8 公斤米的性能表現。

BRZ 休旅化?!Cross Sport Design Concept

與 LEVORG 一同登場的 Cross Sport Design Concept,是 Subaru 將運動與多功能相結合的概念車款。仔細看,不難發現 Cross Sport Design Concept 與雙門 FR 小跑車 BRZ 有十分神似的車頭造型,再搭配上挑高的車身,以及厚實、又饒富動感的車尾設計。

車頭神似 Subaru BRZ 小跑車的 Cross Sport Design Concept,詮釋了 Subaru 對於都會小型跑旅的想像。
廣  告

Cross Sport Desing Concept 的車長只有 4,300mm,並採用帥氣的雙門設計,搭配上舒適的座椅及寬敞的行李廂空間,充分地詮釋 Subaru 對於都會個性跑旅車的想像,以及未來 SUV 產品的設計走向。

7 座跨界休旅,Crossover 7 Concept

再看到同是首次登臺亮相的 Crossover 7 Concept,是 Subaru 在 SUV 產品陣線中全新的 7 座 Crossover,車身長寬高分別為 4,780mm、1,800mm 及 1,705mm,帶來足以容納 7 名乘員同時乘坐的寬大座艙,同時帶來豪華、大器的視覺效果。

Crossover 7 Concept 是一款 7 人座跨界休旅車,有著挑高的車身、全車防刮飾板,並搭載著 2.5 升水平對臥 6 缸引擎。

不過如同車名,Crossover 7 Concept 是一款帶有些微越野風格的跨界休旅車,因此它有著挑高的底盤離地高,以及圍繞全車的塑料防刮飾板,搭配車頂行李架,再加上車頭前方的 2.5 升水平對臥引擎,以及 Lineartronic CVT 無段變速箱與 Symmetrical 全時四驅系統,讓 Crossover 7 Concept 具備輕度越野、以及乘載更多行李的豐富休旅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