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釋出內裝廠圖和部份技術資訊後,Mercedes-Benz 再次對即將登場的新一代 C-Class 進行預告,本次德國原廠也採用了與旗艦車款 S-Class 相仿的預告方式,以 C-Class 偽裝測試車展現 Mercedes-Benz 極為先進的 Intelligent Drive 安全防護系統。不過相較於 S-Class,這次 C-Class 的預告特別了一些,Mercedes-Benz 邀請到 7 次 F1 世界冠軍、人們稱為「車神」的 Michael Schumacher 測試新一代 C-Class 的先進主動式安全輔助系統。

德國原廠採用了與 S-Class 相仿的預告方式,以 C-Class 偽裝測試車展現 Mercedes-Benz 先進的 Intelligent Drive 安全防護系統。不過相較於 S-Class,這次 C-Class 的預告特別了一些,邀請到 7 次 F1 世界冠軍、人們稱為「車神」的 Michael Schumacher 測試新一代 C-Class。

Mercedes-Benz 將 Michael Schumacher 帶到了德國 Sindelfingen 的 Mercedes Technology Center 科技中心進行 Intelligent Drive 系統的相關測驗;所謂的 Intelligent Drive 為 Mercedes-Benz 原廠對相互連結的主動式安全系統之集合名稱,旨在降低駕駛人的負擔,並提升交通安全。

針對本次測驗,車神表示:「沒有人能夠在長期面臨交通狀況時,隨時維持 100%的專注力...而這正是為何我支持小客車搭載智慧輔助系統的原因。」「輔助系統從不會被打擾或疲倦。輔助系統的反應不會遲滯。他們能夠拯救生命。」

Mercedes-Benz 將 Michael Schumacher 帶到了德國 Sindelfingen 的科技中心進行 Intelligent Drive 系統的相關測驗。而本次 Michael Schumacher 測試的新一代 C-Class 也在頭燈、引擎蓋、前保桿、尾燈等部位貼上了偽裝膠帶。
如同新一代 S-Class,新世代 C-Class 全車也裝配了相當多的感應和偵測系統,包括超音波、短波雷達、遠距雷達、攝影鏡頭等感應器。

本次 Michael Schumacher 測試的新一代 C-Class 在頭燈、引擎蓋、前保桿、尾燈等部位貼上了偽裝膠帶,不過我們不難看出新一代 C-Class 大量採用了新世代 S-Class 的設計語言。此外,新一代 C-Class 也擁有了與 S-Class 相仿的先進主動式安全配備。

廣  告

Michael Schumacher 在 C-Class 中測試的項目包括了,能夠在時速 30 公里以上避免與前方車款碰撞的 Collsion Prevention Assist Plus;在走走停停情況下自動維持車距、並具轉向輔助功能的 Distronic Plus with Steering Assist and Stop & Go Pilot;在時速 50 公里以下完全煞停的自動煞車系統 PRE-SAFE Brake;在緊急情況下預充煞車力道的 Brake Assist PLUS;對盲點進行警示、並閃躲盲點來車的 Active Blind Spot Assist;以及主動式車道偏移輔助系統 Active Lane Keeping Assist。

大改款 C-Class 的 Active Blind Spot Assist 主動式盲點輔助系統,除了警示蜂鳴聲外,也能夠透過單邊的煞車系統,對車輛動態進行輔助,避免與盲點中的車輛碰撞。

經過測試後,Michael Schumacher 也對 Mercedes-Benz 這套系統給予肯定,表示:「我認為相當好的地方在於,你不需要買輛 S-Class 才能享有這些最新的安全系統;相反地 Mercedes-Benz 正在快速地將這科技下放到越來越都多車款中,舉例來說新的 C-Class。更甚者,Collision Prevention Assist 以及 Attention Assist 都是 A-Class 車款以上的配備。這是一個我能贊同的做法,安全應該是所有人都有的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