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3 年的 Goodwood Festival 速度嘉年華以及法蘭克福車展中,Citroën 新推出的 DS3 Cabrio Racing 都是以概念車的身份登場,吊足了性能迷的味蕾。終於,日前 Citroën 釋出 DS3 Cabrio Racing 量產版的資訊與廠照,並宣佈 2014 年 1 月份開始就可以預訂。

Citroën DS3 Cabrio Racing 終於走入量產,國外原廠表示 2014 年初就可以開始受訂,1 月底就可以交到消費者手中。

獨特的消光灰車色,搭配碳纖維空力套件

DS3 Cabrio Racing 的設計概念,結合了 DS3 Racing 的熱血性能,以及 DS3 Cabrio 的上空風情,這是浪漫的法國車廠 Citroën,為了讓消費者能以開篷的方式享受駕馭樂趣所激盪出的作品。在加入開篷機構後的 DS3 Cabrio Racing,車重只比 DS3 Racing 增加 25 公斤,也就是說依然保有相當精準的轉向反應與靈活操控性。

DS3 Cabrio Racing 的車內同樣採用削光灰色系鋪陳,雙前座兩張跑車化座椅頭枕處還嵌有 Citroën Racing 字樣,外觀則在水箱罩、前後下擾流、側裙及輪拱等處使用碳纖維材質打造。
廣  告

這次,Citroën 並未使用先前 DS3 Racing 那樣搶眼的塗裝,而是替它新增一款消光的 Moondark grey 車色,包含車身、車頂及輪圈,左右車門前方則加入一道紫色彩條,來彰顯出與一般版本的不同。此外,DS3 Cabrio Racing 的前下擾流、水箱罩、側裙、後下擾流及尾翼都採用碳纖維材質製成,除了輕量化的效果之外,更有著性能味十足的視覺效果。

原廠表示 DS3 Cabrio Racing 的內裝採用與外觀相似的設計,以特殊的 Moondust Grey 顏色鋪陳儀表臺與中央扶手,並使用搶眼的 Crimson Red 紅色系點綴門板,雙前座兩張跑車化座椅除了用皮革、佈料與麂皮等多種材料包覆之外,頭枕處更壓上 Citroën Racing 字樣,象徵其不同於一般車款的身份。

加入開篷機構、並針對車體剛性進行強化後,DS3 Cabrio Racing 的車重只比 DS3 Racing 多出 25 公斤,並未對加速及操控表現造成影響。

搭載 210 匹的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0~100km/h 加速只需 6.5 秒

DS3 Cabrio Racing 的動力源自一具 1.6 升的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根據原廠資料顯示,該引擎可在 6,000 轉時輸出 210 匹的最大馬力,2,000 轉時開始提供 2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變速箱則單一搭配 6 速手排,並搭載 215/40R18 的圈胎來提功抓地力,讓 DS3 Cabrio Racing 只需 6.5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是性能堅強的上空小鋼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