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年 11 月中旬時,Mazda Taiwan 曾發佈新聞稿公佈 2014 臺北車展的參展內容,包含 Mazda6、CX-5、CX-9 等新世代 Mazda 新車,以及 Mazda2、Mazda3 及 Mazda5 等多年來頗受國內消費者歡迎的車款。

當時總代理還曾透露將有未曾在國內展出過的概念車將登臺與車迷碰面,如今神秘嘉賓正式出爐,是 Mazda 在 2010 年推出的 Shinari 概念車,讓國內消費者能用最近的距離,欣賞到 Mazda 最新品牌設計語彙:「Kodo 魂動」的誕生來源。

Mazda 在 2010 年推出的 Shinari 概念車,是品牌設計語彙從「Zooom-zoom」轉移自「Kodo 魂動」的重要作品,國內車迷將可在 2013 年 12 月 28 日展開的 2014 臺北車展中一睹 Shinari 的風采。

設計總監前田育男,將「Kodo 魂動」設計語彙付諸實現的概念作

Shinari 的主要看頭在於它是目前 Mazda 品牌設計語彙,也就是說 Mazda 未來新推出的車款,都會帶有 Shinari 的影子,以及 Shinari 想要傳達的意向:「Kodo 魂動」。

目前在國內販售的新世代 Mazda 車款,像是 Mazda6、CX-5 及 CX-9 等的造型設計,都是源自於 Shinari 的「Kodo 魂動」手法,其中最大的特徵,就是 8 角型的水箱護罩以及銳利的頭燈設計。「Kodo 魂動」的催生者:Mazda 設計總監前田育男表示,設計團隊特別著眼於動物瞬間動作、姿態所散發出的力量美感,之所以要這麼做,主因是這些動作帶有強烈的活力與生氣,足以激盪旁觀者內心的悸動,並相當適合用來展現 Mazda 車款所具備的力量與速度。

廣  告
Mazda 的新世代車款:Mazda6、CX-5 及小改款 CX-9,都是運用「Kodo 魂動」設計語彙所設計出的車型,可以明顯看出比過去的 Mazda 車款更具動感與侵略性。

此外,Shinari 在日文中帶有「韌」的意思,除了代表如鋼鐵、竹子等材質在彎曲時所呈現的的韌性與線條美感之外,同時也意指動物在快速動作前肌肉所呈現出的伸展與張力線條,因此屆時在 2014 年臺北新車大展中,不妨多花點時間細細欣賞 Shinari 概念車、以及新世代 Mazda 車款車身上的鈑件折線,體會一下品牌設計總監前田育男所要傳達給消費者的意向與想法。

Mazda 這次在 2014 臺北車展除了展出 Shinari 概念車與全車系新車之外,另有多位名模與女藝人也將一同出現在 Mazda 展臺之上。

除了神秘客 Shinari 概念車之外,Mazda Taiwan 也表示車展中不僅邀請到先前已經公佈、來自凱渥、伊林與多利安等知名 Model 經紀公司的 7 名模特兒之外,將在 2014 臺北新車大展期間的假日 (包含 2013 年 12 月 28、29 日、2014 年 1 月 1、4、5 日),再加碼邀請來魏蔓、大元、熊熊、愛莎、圈圈、莫允雯等 6 位女藝人來和車迷互動,並舉行有獎問答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