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 總代理金鈴汽車,在 2014 臺北車展上除了展示包含 Swift、SX-4、Alto、Grand Vitara JP 及 Jimny 等全車系車款之外,目光焦點莫過於首次於國內亮相的 S-Cross 概念車。雖然總代理表示大改款 SX-4 預計要到 2014 年第 2 季才會引進,但大改款 SX-4 與 S-Cross 量產版兩者間有緊密的連結,因此等不及的車迷,不妨就先透過 S-Cross 量產版望梅止渴吧!

即將在 2014 年第 2 季引進國內的新一代 SX-4,總代理在這次車展先帶來 S-Cross 量產版車型與國內消費者碰面,並同場展出 Suzuki 全車系車款。

大改款 SX-4,外觀變成熟、內裝更有質感

展臺上的車款雖然仍貫有 S-Cross 之名,但其實已可視為新一代的 SX-4。全新 SX-4 是由 2012 年巴黎車展中的 S-Cross 概念車開發而來的產品,若和國內仍在販售的現行款相較之下,車長增加 150mm、車寬增加 10mm、車高則減少了 20mm,車身尺碼有明顯的變革。

大改款 SX-4 是以 2012 年巴黎車展中的 S-Cross 概念車為基礎開發而來,與國內現行款 SX-4 相較之下有著更成熟、霸氣的外觀設計。

從外型來看也可明顯看出世代差異,改款後的 SX-4 取消圓潤可愛的外觀設計,改以更加立體、成熟的造型示人,且包含水箱護罩、頭尾燈組的面積都比以往放大許多,來配合大幅增長的車身尺碼。內裝部份,大改款 SX-4 的車室氛圍與新款 Swift 類似,有著國內消費者喜愛的黑內裝,搭配上中控臺、排檔座、方向盤及車門扶手等處使用的類金屬飾板,系統旋鈕及按鍵則隱隱透著紅光,整體質感比起舊款車型有著長足的進步。

廣  告
雖然車迷在展場中無緣一窺 S-Cross 的內裝,不過新一代 SX-4 的內裝質感已經大幅進步,無論整體設計或是車室氛圍都有著顯著的革新。

不過總代理並未在這次車展中透露關於 SX-4 的更多細節,但預料將會使用 1.6 升直列 4 缸自然進氣引擎搭配 CVT 變速箱的配置,至於更確切的資訊與更多的細節,將會在屆臨上市前才會有更完整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