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在 2012 年 8 月時曾撰文報導過,Mazda 結束了在美國密西根州 Flat Rock 的 AutoAlliance International 工廠生產作業,並將於墨西哥的 Salamanca 另闢產線,做為供應美國市場的生產重鎮。經過約莫 1 年半的時間,Mazda 原廠在近日發佈新聞稿表示,墨西哥產線已經準備就緒,率先下線的車款將是輸往美國市場的 Mazda3 Sedan。

Mazda 在墨西哥新設立的生產基地 Mazda de Mexico Vehicle Operation (MMVO) 目前已開始生產作業,率先進行生產的是將輸往美國市場的 Mazda3 Sedan。

從日本派遣 150 名工程師,預計 2016 年達到年產 23 萬輛

這條名為 Mazda de Mexico Vehicle Operation (MMVO) 的生產線,位在墨西哥 Guanajuato 州的 Salamanca。Mazda 在墨西哥的總裁暨執行長 Keishi Egawa 表示,Mazda 從日本廣島市及防府市派遣多達 150 名工程師及專家進駐墨西哥 MMVO 產線,以確保該產線一切都符合 Mazda 的標準、並將有著不亞於日本的組裝品質,同時也將透過生產線的設立,替當地帶來更多的工作及經濟成長機會,並培育出優秀的人才來引領墨西哥的汽車產業。

廣  告
MMVO 將率先生產 Mazda3 Sedan 來供應美國市場,之後 Mazda2 也會加入生產行列,並將供應販為擴大至美洲當地及歐洲地區,Mazda 預計在 2016 年將 MMVO 的年產輛達到 23 萬輛的水準。

Mazda 在 2005 年時進入墨西哥市場,累積至今已在當地售出將近 18 萬輛 Mazda 車款,其中 2013 年的年銷量更是達到 3.3 萬輛的新高點。按照 Mazda 的計畫,除了在 MMVO 率先開始生產 Mazda3 Sedan 來供應美國市場之外,也將供應美洲其它國家及歐洲地區,未來更會將 Mazda2 加入生產行列,目標是要在 2016 年 3 月的財政年度結束前,達到年產 23 萬輛的規模。

自 2012 年 Mazda 結束了美國密西根州的生產後,將交由墨西哥州的 MMVO (上圖) 來生產供應美國市場的 Mazda3 及 Mazda2 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