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年重新奪回美國汽車市場豪華品牌寶座的 Mercedes-Benz,在 2014 年也持續加強對美國市場的重視,選擇讓旗下銷售量最大的車系:新一代 C-Class 在 2014 年北美車展進行全球首演。在帶來 C-Class 的同時,Mercedes-Benz 也端出了一級的陣容參展,S-Class 旗艦車系中的頂級車型 S 600 以及 GLA 45 AMG 小型性能 SUV 亦選擇在北美車展進行首演。

Mercedes-Benz 不僅在北美車展帶來了新一代 C-Class,也讓 S 600 以及 GLA 45 AMG 小型性能 SUV 在此進行全球首演。

別具市場意義,新一代 C-Class 登場

U-CAR 早在 2013 年 12 月份就對新一代 C-Class 之相關消息進行介紹,而對 Mercedes-Benz 來說,最暢銷的 C-Class 在市場層面上當然也不容忽視,其中美國更是 C-Class 全球銷售量最高的單一市場。也因此,Mercedes-Benz 決定在美國生產新一代 C-Class,Daimler 集團總裁 Dieter Zetsche 表示:「我們對新一代 C-Class 即將在美國生產感到相當驕傲,成為首家在此生產中型級距車款的德國製造商」新一代 C-Class 屆時將於美國阿拉巴馬 Tuscaloosa 廠區生產,目前 Mercedes-Benz 也在此進行 M-Class 之生產作業。

對 Mercedes-Benz 來說,最暢銷的 C-Class 在市場層面上當然也不容忽視,而美國更是 C-Class 全球銷售量最高的單一市場,因此讓新一代 C-Class 在北美車展首演當然也具有相當重要的市場意義。
Mercedes-Benz 在 2014 年北美車展中宣布了重要的消息,表示將在美國生產新一代 C-Class。屆時,新一代 C-Class 將於美國阿拉巴馬 Tuscaloosa 廠區生產,目前 Mercedes-Benz 也在此進行 M-Class 之生產作業。

在本次大改款中,C-Class 車系擁有了向旗艦車款 S-Class 看齊的外觀造型,於車室中帶來了全新的觸控式 COMAND 操控介面、HUD 抬頭顯示器以及與 S-Class 相仿的先進主動式安全系統。Mercedes-Benz 為 C-Class 提供了豐富的動力選項,除了柴油與汽油亦首次導入了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也因為採用全新的鋁合金車體架構,新一代 C-Class 雖然尺碼和空間被放大,但其車重仍較前代車款減少了 100 公斤。

Mercedes-Benz 在北美車展中也帶來了滿足性能車迷的 GLA 45 AMG,搭載了與 A 45 AMG、CLA 45 AMG 相同的 2.0 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GLA 45 AMG 擁有了 360 匹最大馬力和 46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動力輸出,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4.8 秒就能完成。
廣  告

530 匹旗艦之作,新一代 S-Class S 600

除了銷售明星 C-Class 外,Mercedes-Benz 也在 2014 年北美車展獻上了旗艦車款 S-Class 中的頂級車型、擁有 530 匹最大馬力 S 600,德國原廠也表示 S 600 車型將於 2014 年 3 月份上市。雖然性能地位不如擁有 585 匹最大馬力的 S 63 AMG,但 S 600 仍是一般 S-Class 車型中等級最高的車型,而在本次改朝換代中,S 600 也從前代車型的 5.5 升 V12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換為 6.0 升渦輪增壓 V12 汽油引擎。

除了銷售明星 C-Class 外,Mercedes-Benz 也在 2014 年北美車展獻上了旗艦車款 S-Class 中的頂級車型、擁有 530 匹最大馬力 S 600。

排氣量的增加使 S 600 之最大馬力從 517 匹提升至 530 匹,並可在 1,900 起提供 84.6 公斤米最大扭力。S 600 車型也首次標配了 ECO Start Stop 怠速熄火系統,讓其得以滿足 EU6 歐盟 6 期的排放需求,並且為其帶來更優良的油耗表現,平均油耗約為每公升 9 公里 (每 100 公里消耗 11.1 公升),比起前代車款進步了 21%。

在本次改朝換代中,S 600 也從前代車型的 5.5 升 V12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換為 6.0 升渦輪增壓 V12 汽油引擎,排氣量的增加使 S 600 之最大馬力從 517 匹提升至 530 匹,並可在 1,900 起提供 84.6 公斤米最大扭力。
Mercedes-Benz 也隨著 S 600 之發表為旗艦車款錦上添花,表示將在 2014 年 3 月起為 S-Class 提供與 C-Class 相仿的觸控式 COMAND 操控介面以及 HUD 抬頭顯示器選配。

Mercedes-Benz 也隨著 S 600 之發表為旗艦車款錦上添花,表示將在 2014 年 3 月起為 S-Class 提供與 C-Class 相仿的觸控式 COMAND 操控介面以及 HUD 抬頭顯示器選配;在 C-Class 上,這套觸控板能夠辨識字母、數字以及任何語言的手寫字體;至於 HUD 抬頭顯示器則擁有了時速、導航、速限警示等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