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ysler 在 2014 北美車展 (NAIAS) 中發表了新一代的中型房車 200,預計在 2014 年第二季在美國上市,建議售價 21,700 美元 (約合新臺幣 65.4 萬元)。新一代 200 的最大特色在於它是架構在 Alfa Romeo Giulietta 底盤之上所開發出的車款,並標配同級車款首見的 9 速手自排變速箱,搭配 3.6 升 V6 與 2.4 升直 4 兩種引擎。

Chrysler 在這次北美車展推出全新第 2 代 200,擁有全新的外觀設計元素,並搭載同級首見的 9 速手自排變速箱,目標要在美國競爭最激烈的中型房車市場中搶下一席之地。

在 SHAP 基地打造,搶進競爭激烈的美國中型房車市場

這次北美車展中推出的 Chrysler 200,是該車系第二代車型,由於中型房車是美國最大的汽車市場,根據 Chrysler 提供的數據顯示,該級距車款年銷量可達 200 萬輛,用更簡單的方式來形容,也就是美國每銷售出 6 輛新車中,就有 1 輛是中型房車,因此 Chrysler 費盡心思、並耗費鉅資來打造全新一代的 200,期許它在市場上有亮眼的表現。

新一代的 200 是由位在美國密西根州的 Chrysler 總部進行設計、開發與生廠。原廠表示位在密西根的 Sterling Heights Assembly Plant (SHAP) 基地總投資金額達 10 億美元,具有最新科技的烤漆部門、全自動機械化的車體工廠與組裝產線,而全新的 200 就是在此誕生,讓新一代 200 有最好的生產品質。

第二代 Chrysler 的售價從 21,700 萬元起跳,提供 200 LX、Limited、200S 及 200C 等四種等級,且全新設計的外型,是外來 Chrysler 車款的造型走向。

精緻走向,外觀展現 Chrysler 未來車款樣貌

相較於上一代車款,全新 200 有著煥然一新的造型設計,而這將也是未來 Chrysler 旗下車款的設計走向。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在於水箱罩與頭燈整合為一的設計,且流暢的造型輪廓蔓延全車,並且還可選擇 19 吋大尺碼鋁圈,讓新款 200 頗具跑房車的風味。此外,新款 200 在燈組方面大輛使用 LED 光源,包含晝行燈、霧燈及尾燈都內嵌 LED,除了帶來高辨識性之外,也替新 200 帶來過去所沒有的前衛感受。

內裝部份,原廠使用「WOW」元素來鋪陳座艙,目的無非是希望消費者在進入車內後能發出讚嘆。新 200 確實具備這樣的吸引力,除了有著討喜的造型設計之外,更透過鍍鉻、木紋、皮革及金屬等多種用料,讓座艙各部呈現層次豐富的視覺效果,整體質感有別於過去美系車給人的印象。

第二代 200 的內裝原廠採用 WOW 的設計元素,希望消費者入座後能有驚艷的感受。另透過精新設計的剪裁與內裝鋪陳,帶來舒適、豪華的乘座感受。

方向盤後方的儀錶採傳統雙圓設計,不過中央嵌入 7 吋全彩 LED 螢幕,提供駕駛者即時油耗、導航等行車資訊。中控台上方則設置 8.4 吋觸控式螢幕的多媒體系統,可透過連結網路提供油價及電影訊息等生活資訊,更具備聲控導航、聲控訊息輸入等多種功能。

新款 200 內裝另一特別之處,在於全新設計的置物空間設計,它的主要亮點在於可前後移動的中央置物空間上蓋,可視需求調配擺放位置。而中控台下方另設有擺放手機的空間,並加入穿透式設計 (pass-through),充電線組可由此直接進行連接,讓車內不再因各式 3C 用品的線組而稜亂。

新款 200 的儀錶中央嵌入 7 吋 LED 螢幕來顯示行車資訊,中控台下方則採用 pass-througn 新設計,讓 3C 產品更容易與 USB/AUX-IN 等多媒體介面連接。
廣  告

2.4 升、3.6 升雙動力選擇,首搭 9 速手自排

動力部份,新款 200 提供 2.4 升直列 4 缸 TigerShark 引擎,俱備 MultiAir2 引擎技術,可輸出 184 匹與 24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至於性能買家則可選擇 3.6 升 V 型 6 缸的 Pentastar 引擎,擁有最大馬力 295 匹、36.2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豐沛性能。

特別的是新款 200 全車系標配同級首見的 9 速手自排變速箱,除了可提供近乎於無縫銜接的換檔品質之外,9 個檔位所帶來的寬闊齒比範圍更精進了新款 200 的油耗表現,原廠表示搭載 2.4 升引擎的 200,高速油耗可達 35mpg 的表現。底盤方面,架構在 Alfa Romeo Giulietta 基礎之上的新款 200,原廠表示將提供消費者歐系車款的精準駕馭感受,而在轉向系統與行路品質上另再針對美國道路狀況進行重新調校,來符合美國消費者的使用習慣與需求。

新款 200 提供 2.4 升與 3.6 升兩種動力選擇,其中 2.4 升 Tigershark 引擎俱備 Multiair2 引擎技術,原廠表示較傳統 4 缸引擎節省 13%的油耗表現。

此外,新款 200 另提供搭配四輪驅動系統的車型,而該系統最大特色就是在不需要四驅的駕駛狀態下,可完全中止將動力輸往後軸,讓車輛回歸 100%前驅的狀態,減少引擎負擔、改善油耗表現。

當然,安全性部份新款 200 也沒有忽略,原廠替它搭載了一系列主動安全配備,包含能視情況自動完全煞停的主動式循航系統 (Adaptive Cruise Control-Plus) 及前方碰撞警示系統 (Full-speed Forward Collision Warning-Plus),而車道偏移警示系統 (LaneSense Lane Departure Warning-Plus),則可透過儀錶上的警示訊號及輔助轉向讓分神的駕駛者重新返回正軌。另外,新款 200 還提供 ParkSense 停車輔助系統,透過超音波感知器的偵測,可充分引導駕駛者將車輛停在正確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