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Motors America (KMA) 在這次北美車展 (NAIAS) 中,推出一款相當搶眼的雙門跑車 GT4 Stinger,原廠表示 GT4 Stinger 展現 Kia 對於血統純正、平易近人跑車的想像,該車是由位在美國加州的 Kia Design Center America (KDCA) 設計中心操刀,作為 Track’ster 概念車的續作,GT4 Stinger 推出宗旨就是提供駕駛者滿滿的操控樂趣。

在 2014 北美車展全球首演的 GT4 Stinger,是由 Kia 美國設計團隊主導操刀,首席設計師 Tom Kearns 表示 GT4 Stinger 是一款易負擔的純種後驅跑車,希望駕駛者能透過它享受滿滿的駕駛樂趣。

摒棄電子系統,用更純粹的方式營造駕駛樂趣

KDCA 的首席設計師 Tom Kearns 在車展中表示,整個團隊賦予 GT4 Stinger 的首要之務,就是營造出豐富的駕駛樂趣,因此他將純粹 (purity)、簡單 (simplicity)、永恆 (timelessness) 等元素融入在設計當中,希望 GT4 Stinger 是一輛「返璞歸真」的純種跑車,而不是透過大量電子玩意兒 (electronic gimmickry) 所營造出的速度。

GT4 Stinger 的車身尺碼比 Toyota 86 稍大,並有著長車頭、超低車身,以及四輪極向車身四角外張的設計,充滿濃濃的跑車氣息。

Tom Kearns 說 Kia 之所以有信心打造 GT4 Stinger,主要源自 Kia Racing 在賽場上獲得的成功所激勵。Kia 在 2012 年的 Continental Tire Sports Car Challenge 賽事中,與合作夥伴合作夥伴 Kinetic Motorsports 一同奪下了 Grand-Am 組別的車手與車隊冠軍。2013 年 Kia Racing 的 Optima 賽車則在 Pirelli World Challenge 賽事中搶下搶下車廠亞軍的殊榮。

Kia Racing 在 Pirelli World Challenge 及 Continental Tire Sports Car Challenge 兩項賽事中有著相當傑出的表現,是激勵 Kia 推出跑車概念作品的重要因素。

車身尺碼比 86 稍大,搭載 315 匹 2.0 升直噴渦輪引擎

GT4 Stinger 的車身長寬高分別為 4,310mm、1,889mm 及 1,249mm,軸距 2,618mm,整體尺碼比當紅的 Toyota 86 及 Subaru BRZ 稍大,動力源自 Kia 的 2.0 升直列 4 缸 T-GDI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315 匹的最大馬力,這具引擎其實也就是 Kia Racing 的 Optima 賽車所搭載的機體,擁有超過 400 匹馬力的實力。動力則是透過一具密齒比的 6 速手排變速箱,將 315 匹馬力傳輸至後輪。

廣  告
GT4 Stinger 的內裝擁有當今 GT 跑車所該具有的一元素、帥氣的跑車式座椅、三輻式方向盤、紅色儀錶等鋪陳,不過原廠並未替 GT4 Stinger 配置音響系統,因為他們認為引擎就是 GT4 Stinger 的音響、直通排氣管就是最好的喇叭。

底盤部份,GT4 Stinger 採前後雙 A 臂設計,確保四輪在過彎時擁有最佳的貼地性,並配置前 235/35R20、後 275/35R20 的 Pirelli P-Zero 跑車胎,輪圈則是賽車式單孔快拆設計,內含 Brembo 兩片式 381mm 的打洞通風碟盤,搭配 4 活塞煞車卡鉗。

不過令人訝異的是,Tom Kearns 在這次北美車展中表示,Kia 目前並沒有將 GT4 Stinger 付諸量產的計劃,對於 GT4 Stinger,Kearns 說這完全是一款設計團隊的自私之作 (selfish design),用來呈現團隊認為純種跑車所該有的樣貌。

GT4 Stinger 搭載 315 匹最大馬力的 2.0 升直噴渦輪引擎,並透過密齒比 6 速手排傳輸動力,可惜的是這部嗆辣的後驅小跑車 Kia 目前仍沒有量產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