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航力與充電時間,一直以來是電動車所需要克服的問題,而美國電動車廠 Tesla Motors 不靠別人,在美國建立起 Supercharger 快速充電站的網路。不過野心勃勃的 Tesla 也沒有將腳步停留在美洲大陸,雖然甫於 2013 年進軍歐洲市場,但 Tesla 已著手建構完整的歐洲充電網路。Tesla 在汽車產業最具代表性的德國境內,選擇與 DB 德國鐵路股份公司 (Deutsche Bahn) 合作,在日前於 Autobahn 無限速高速公路沿線設立了 4 座充電站,滿足駕駛以純電力暢遊無限速公路的旅行需求。

雖然甫於 2013 年進軍歐洲市場,但 Tesla 已著手建構完整的歐洲充電網路。Tesla 在汽車產業最具代表性的德國境內,選擇與 DB 德國鐵路股份公司 (Deutsche Bahn) 合作,在日前於 Autobahn 無限速高速公路沿線設立了 4 座充電站,滿足駕駛以純電力暢遊無限速公路的旅行需求。

所謂的 Supercharger 是 Tesla 提供予 Model S 電動車車主專用的免費充電系統,以 120kW 的直流電進行快速充電,只要 20 分鐘就能讓 Model S 恢復 50%的電力,並在 40 分鐘充到 80%的電力、75 分鐘充滿 100%之電力。也因為 Tesla 刻意將 Supercharger 充電站設立在休息站、餐館、咖啡廳附近,讓車主只需休息片刻就能繼續上路,使電動車旅行的概念更為實際。

Supercharger 是 Tesla 提供予 Model S 電動車車主專用的免費充電系統,以 120kW 的直流電進行快速充電,只要 20 分鐘就能讓 Model S 恢復 50%的電力,也因為 Tesla 刻意將 Supercharger 充電站設立在休息站、餐館、咖啡廳附近,讓車主只需休息片刻就能繼續上路。

本次 Tesla 與 DB 德國鐵路公司中提供鐵路系統電力的部門 DB Energie,共同在德國高速公路沿線的 Wilnsdorf、Bad Rappenau、Aichstetten 以及 Jettingen 設立了 Supercharger 快速充電站,而這些充電站也將德國主要城市 Cologne 科隆、Frankfurt 法蘭克福、Stuttgart 司徒加特以及 Munich 慕尼黑串連。

Tesla 與 DB 德國鐵路公司中提供鐵路系統電力的部門 DB Energie,共同在德國高速公路沿線的 Wilnsdorf、Bad Rappenau、Aichstetten 以及 Jettingen 設立了 Supercharger 快速充電站,串連德國 Cologne 科隆、Frankfurt 法蘭克福、Stuttgart 司徒加特以及 Munich 慕尼黑。
Tesla 將在 2014 年 3 月底前讓 50%德國人口生活在距離充電站 320 公里的範圍內,並在 2014 年年底達到 100%的目標。此外,Tesla 也計畫在 2014 年冬季將充電網路擴張至全歐洲 (本圖為 Tesla 預計 2014 年冬季時的充電網路規劃)

隨著德國高速公路的充電站建構完成,Tesla 現在在歐洲共有 14 座 Supercharger 充電據點,分別座落在德國、荷蘭、奧地利、瑞士以及挪威;在德國新設立的充電站也與荷蘭、奧地利與瑞士串連成一個網路。而 Tesla 在德國的計畫還沒有結束,美國原廠亦表示會繼續擴增充電站據點,在 2014 年 3 月底前讓 50%德國人口生活在距離充電站 320 公里的範圍內,並在 2014 年年底達到 100%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