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車壇 30 年後、被 Nissan 復活用來開拓新興市場的 Datsun,繼 2013 年推出都會小車 GO 後,又將端出新作品與渴望擁有首輛汽車的新興市場消費者見面。Datsun 原廠於日前在官網上釋出了一張設計草圖,表明將有一款概念車會在 2014 年 2 月 5 日開幕的印度德里車展上首演,不過日本原廠沒有表明這輛車的名稱,僅表示這輛概念車將預覽未來 Datsun 車款的設計方向。

Datsun 原廠於日前在官網上釋出了一張設計草圖,表明將有一款概念車會在 2014 年 2 月 5 日開幕的印度德里車展上首演,原廠也表示這輛概念車將預覽未來 Datsun 車款的設計方向。

從 Datsun 釋出的草圖來看,這輛沒有名稱的概念車在車頭上配置了如同 Datsun Go 般的 6 角形鍍鉻水箱護罩,左右兩側的頭燈組則採用了後略式的設計,並在其中勾勒出了不規則的晝行燈線條。在車側部分,這輛概念車具備了與窗框線條有所呼應的鈑件折線,為其帶來更為動感的車體姿態。就整體來看,Datsun 的新概念車擁有了類似於 Nissan Note 的小型掀背箱型車樣貌。

廣  告
據 Nissan 原廠先前公佈的消息,這款概念車的量產版本預計將使用 Renault-Nissan 集團針對新興市場車款開發的 CMF-A 模組化底盤架構打造,能夠搭載模組化的引擎、車艙、車室底板以及電子系統。

Datsun 原廠目前沒有釋出任何關於這款概念車的任何數據或資料,不過據 Nissan 原廠先前公佈的消息,這款概念車的量產版本預計將使用 Renault-Nissan 集團針對新興市場車款開發的 CMF-A 模組化底盤架構打造。

CMF-A 模組化底盤架構實際上唯 Nissan CMF 模組化底盤 (Common Module Family) 架構的平價版本,能夠搭載模組化的引擎、車艙、車室底板以及電子系統;而在 CMF 模組化底盤上,每輛車能夠減少 30%至 40%的生產成本,Renault-Nissan 集團也將在 2015 年於印度的清奈廠區進行 CMF-A 底盤之生產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