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 Mercedes-Benz 於 2013 年發表新一代 S-Class 時,全球車壇皆被這輛旗艦作品的超豪華程度震攝,而 222 世代 S-Class 除了已經亮相的標準軸距和長軸車款外,德國原廠亦讓 S-Class 家族的新成員 S-Class Coupé雙門轎跑在 2014 年日內瓦車展首演前與世人見面。S-Class Coupé將於 2014 年下半年在歐洲當地上市,彌補 CL-Class 所遺留的市場空缺,成為三芒星麾下最新的旗艦大型雙門轎跑車款。

Mercedes-Benz 在 2014 年 2 月 11 日在官網發佈了 S-Class 家族新成員 S-Class Coupé的正式消息,讓其在 2014 年日內瓦車展首演前與世人提前見面。S-Class Coupé預計於 2014 年下半年在歐洲上市,頂替 CL-Class 所遺留的市場空缺。

Mercedes-Benz 近 20 年來的大型雙門轎跑角色雖然是由 CL-Class 擔綱,不過這次 Mercedes-Benz 可以說是讓 Coupé的名稱於 S-Class 車系中再次復活,經典的 300 S Coupé早在 1952 年就為 Mercedes-Benz 開創豪華雙門轎跑車的道路。

奢華流暢,頭燈以 47 顆施華洛世奇水晶點綴

S-Class Coupé在造型設計上大致延續了 2013 年法蘭克福車展登場之 Concept S-Class Coupé概念車的設計方向,除了不切實際的材料和過於纖細的後照鏡外,量產版 S-Class Coupé擁有了與概念車相仿之整體設計,包括車頭中央的大型三芒星、立體的單柵星點式水箱護罩都能看見概念車的影子。

S-Class Coupé在造型設計上大致延續了 2013 年法蘭克福車展登場之 Concept S-Class Coupé概念車的設計方向,車頭中央的大型三芒星、立體的單柵星點式水箱護罩都能看見概念車的影子。除了一般的 LED 智慧照明系統 (右),原廠也提供了由 47 顆 Swarovski 施華洛世奇水晶組成的頭燈組 (左) 讓消費者選擇。

Mercedes-Benz 也以一貫的豪華作風為 S-Class Coupé進行裝飾,除了 LED 智慧照明系統,原廠也提供了由 47 顆 Swarovski 施華洛世奇水晶組成的頭燈組讓消費者選擇,包括了 17 顆水晶組成的燈眉以及由 30 顆圓形水晶組成的方向燈組。S-Class Coupé也具備了覆蓋車頂三分之二面積的全景天窗,比起過往 CL-Class 放大 50%,來到 1.32 平方公尺。而在一個按鈕下,Magic Sky Control 則可將天窗變色,讓車主盡情控制光線。

不過相較於在細節上的豪華,相信 S-Class Coupé帶給旁觀者的是一股自然流暢的豪華,在地趴的運動姿態下帶有 S-Class 車系的沈穩。而如同過往的 CL-Class,S-Class Coupé亦少了 B 柱的設計,使車身線條更為利落流線。在車身尺碼方面,S-Class Coupé車長為 5,027mm、車寬為 1,899mm、車高為 1,411mm,軸距則來到 2,945mm。

如同過往的 CL-Class,S-Class Coupé亦少了 B 柱的設計,使車身線條更為利落流線。S-Class Coupé在車尾採用了更為復古氛的造型設計,以平實的鍍鉻飾條連貫兩側尾燈,並將三芒星廠徽和 S 500 的車型銘牌並列在車尾中央。

相對於車頭的流暢和科技感,S-Class Coupé在車尾採用了更復古的造型設計,以平實的鍍鉻飾條連貫兩側尾燈,並將三芒星廠徽和 S 500 的車型銘牌並列在車尾中央。雖然看似單調,但 S-Class Coupé仍在車尾行李箱上方配置了小型鴨尾的設計,並在拍照座下方配置了與雙出排氣尾管整合的後下底盤分流器,展現出轎跑車應有的運動氣息。

廣  告

主動側傾控制新導入,S 500 採 455 匹 4.6 升 V8 動力

Mercedes-Benz 對 S-Class Coupé公佈的相關動力細節並不多,僅透露 S 500 車型將搭載一具排氣量為 4,663c.c.的雙渦輪增壓 V8 汽油引擎,擁有 455 匹最大馬力和 71.4 公斤米最大扭力。而為強化駕駛的駕馭體驗,Mercedes-Benz 也特別針對其排氣尾管進行特殊設計,讓兩瓣片在不同引擎轉速開啓。

Mercedes-Benz 僅透露 S 500 車型將搭載一具排氣量為 4,663c.c.的雙渦輪增壓 V8 汽油引擎,擁有 455 匹最大馬力和 71.4 公斤米最大扭力。
與一般房車版本有所不同,S-Class Coupé在 Magic Body Control 主動式車身穩定控制系統之中另配有 Active Curve Tilting 彎道側傾控制功能,能夠主動對彎道側傾進行修正和控制,最大角度可達 2.5 度,以提升駕駛與乘客的舒適性。

就如同新世代 S-Class,德國原廠也將提供具有宛如魔術地毯功能的 Magic Body Control 主動式車身穩定控制系統讓消費者選擇。不過與一般房車版本有所不同,S-Class Coupé多了套 Active Curve Tilting 彎道側傾控制功能,能夠在時速 30 公里至時速 180 公里的區間主動對彎道側傾進行修正和控制,最大角度可達 2.5 度,以提升駕駛與乘客的舒適性。

S-Class Coupé內裝之中控台架構大致上延續了新世代 S-Class 房車的設計,以兩面巨型的 TFT LCD 建構出儀表板和中央資訊螢幕,不過相較於以類金屬飾條將中控台前端包圍,S-Class Coupé選擇直接展現中控台的線條。

S-Class Coupé內裝之中控台架構大致上延續了新世代 S-Class 房車的設計,不過為了符合其轎跑車的運動定位,S-Class Coupé也捨棄了房車的雙幅式方向盤,改採擁有平底設計的三幅式方向盤設計。也因為少了 B 柱架構,S-Class Coupé亦具有安全帶延伸器。甫於新一代 C-Class 上登場的觸控面板也將提供 S-Class Coupé進行選配。

為了符合其轎跑車的運動定位,S-Class Coupé也捨棄了房車的雙幅式方向盤,改採擁有平底設計的三幅式方向盤設計;其他主要差異則包括了 Burmester 音響系統之喇叭從 A 柱被移至車門上,也因為少了 B 柱架構,S-Class Coupé亦具有安全帶延伸器。當然,甫於新一代 C-Class 上登場的 HUD 抬頭顯示器以及中央鞍座前方的觸控面板也將提供 S-Class Coupé進行選配。

2014 年下半年歐洲上市,臺灣預計 2015 年導入

Mercedes-Benz 預計於 2014 年 3 月份的日內瓦車展中讓 S-Class Coupé進行正式的全球首演,並將在 2014 年下半年於歐洲上市,而在臺灣方面,台灣賓士也表示作為 CL-Class 後繼車的 S-Class Coupé已納入評估當中,不過預計需至 2015 年才能將其導入與國內消費者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