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4 臺北車展中曾經亮相過的 Volkswagen 7 人座休旅車:Sharan,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選擇在 2 月 14 日的媒體春酒中推出上市,提供 1.4 TSI 及 2.0 TDI 兩種動力選擇,以及 4 種不同規格車型,建議售價分別為:1.4 TSI Trendline 138.8 萬元、2.0 TDI Comfortline 149.8 萬元、2.0 TDI Highline 6 人座 178.8 萬元、2.0 TDI Highline 7 人座 178.8 萬元,總代理表示首波到港配額僅 100 輛,預計今年 4 月開始交車。

新一代 Volkswagen 7 人座休旅車 Sharan 正式在國內上市,提供 1.4 TSI 及 2.0 TDI 兩種動力選擇,並依配備等級及座位安排區分出 4 種不同車型。

7 人座大型 MPV 車格,現代化年輕造型設計

在 Sharan 引進之前,Volkswagen 在國內僅有 Touran 一款 MPV 休旅車,如今有了車身尺碼更大的 Sharan 加入,讓 Volkswagen 在臺灣的休旅陣容更加完整。相信在臺北車展先行展演之後,國內消費者已對新一代 Sharan 外觀造型設計部分更加熟悉,整體設計風格,同樣出自於集團設計總監 Walter de Silva 及品牌設計總監 Klaus Bischoff 聯手操刀下,擁有十分流暢、簡潔的外觀造型,享有與品牌其餘現行車款般的現代化造型,並具備 0.299Cd 的超低風阻係數。

Sharan 外觀整體設計風格,同樣出自於集團設計總監 Walter de Silva 及品牌設計總監 Klaus Bischoff 聯手操刀下,擁有十分流暢、簡潔的外觀造型,雖然定位在大型 MPV 車款,然而實車並不會予人笨拙呆板的視覺感受。

除此之外,為了提供更為實用的承載與乘坐機能,Sharan 車身尺碼教上一世代有所放大,車長、車寬與車高達到 4,854mm、1,904mm 與 1,720mm,軸距則落在 2,919mm 之譜,較 Touran 更具備空間優勢,如果以國人較為熟悉的車款來比較,與 Toyota Previa 和 Luxgen Luxgen7 MPV 等車款稍大,同樣落在大型 MPV 車款級距,不過拜現代化設計手法所賜,實車並不會予人笨拙呆板的視覺感受。

Sharan 車身尺碼較上一世代有所放大,車長、車寬與車高達到 4,854mm、1,904mm 與 1,720mm,軸距則落在 2,919mm 之譜,較 Touran 更具備空間優勢,如果以國人較為熟悉的車款來比較,則較 Toyota Previa 和 Luxgen Luxgen7 MPV 等車款稍大,而總代理表示,Sharan 首波到港配額只有 100 輛,此波下訂的消費者預計在 4 月份就可交車上路。

在外觀配備部分,總代理為 1.4 TSI Trendline 和 2.0 TDI Comfortline 搭配 16 吋輪圈,其餘車型則標配 17 吋鋁圈,而光感應頭燈和雨滴感應式雨刷為 1.4 TSI Trendline 以上之車型標配;至於車系編成中等級最高的兩款車型:2.0 TDI Highline 6 人座與 2.0 TDI Highline 7 人座,才享有配備,包含了附 LED 晝行燈與頭燈清洗器的遠近光 HID 頭燈組、廣角電動收摺後視鏡之外,還增添電動滑門與電動尾門啟閉系統,大幅增添始用者上下車或取放物品的便利性。

總代理為 1.4 TSI Trendline 和 2.0 TDI Comfortline 搭配 16 吋輪圈,其餘車型則標配 17 吋鋁圈,而光感應頭燈和雨滴感應式雨刷為 1.4 TSI Trendline 以上之車型標配。

高彈性實用空間,簡約不失質感內裝

車室內裝部分,Sharan 整體設計邏輯與 Volkswagen 旗下車款差異不大,但卻有著比 Touran 更加豪華、氣派的車內鋪陳。寬敞的中控介面被金屬烤漆飾條一分為二區隔出上下兩層,上層音響介面部分,總代理為入門的 1.4 TSI Trendline 車型搭配 RCD 310 音響系統,俱備基本 MP3 讀取、電臺廣播和 CD 播放等功能,1.4 TSI Trendline 以上之車型則全數搭載等級更高的 RCD 510 音響系統,可透過觸控螢幕操作之外,還追加 SD 卡輸入和 6 片 CD 換片功能,同時也是 2.0 TDI Highline 車型上,前後停車導引和倒車顯影的顯示介面;除了上述之外,AUX-IN 外接音源和 8 支喇叭則為 Sharan 全車系標配。

中控介面被中控台金屬烤漆飾條簡捷地一分為二、區分出上下兩層,上層音響介面部分,1.4 TSI Trendline 以上之車型搭載等級更高的 RCD510 音響系統,可透過觸控螢幕操作之外,還追加了 SD 卡和 6 片 CD 換片功能,同時還擁有真皮包覆 3 輻多功能方向盤。

音響介面之下,為車系統一標配的 3 區電子恆溫空調系統,且後座第 2 排和第 3 排座椅全車系標配冷氣出風口,以提供全車乘員相等的舒適水準;駕駛介面部分,定速巡航為全車系標配,入門 1.4 TSI Trendline 標配 3 輻方向盤,以上之車型搭配真皮包覆 3 輻多功能方向盤,此外,還較入門車型多了包含真皮排檔桿、自動防眩後視鏡、室內氛圍燈、中控台置物盒、遮陽板化妝鏡等配備。

Sharan 車系統一標配的 3 區電子恆溫空調系統,且後座第 2 排和第 3 排座椅全車系標配冷氣出風口,以提供全車乘員相等的舒適水準。

6 人座、7 人座雙設定,2,297 公升最大行李箱空間

寬敞、彈性的實用車室空間與多人乘坐機能,是 Sharan 車系的一大賣點,引進國內的 4 款車型中,其中 3 款均為標準 7 人座配置,並且為 2.0 TDI Highline 車型再規劃出一款採 2-2-2 座椅配置的 6 人座車型,為企業主管提供一款新的行動商務選項。座椅設計部分,1.4 TSI Trendline 標配織布座椅;2.0 TDI Comfortline 搭配舒適型跑車織布座椅;最高階的兩款 2.0 TDI Highline 車型則升級至麂皮與真皮混搭舒適型跑車座椅,另外還擁有前座 12 向電動調整、電動加熱、位置記憶和腰靠調整等功能。

寬敞、彈性的實用車室空間與多人乘坐機能,是 Sharan 車系的一大賣點,引進國內的 4 款車型中,其中 3 款均為標準 7 人座配置,並且為 2.0 TDI Highline 車型再規劃出一款採 2-2-2 座椅配置的 6 人座車型。

車內置物空間部分,除了在前座擁有置物盒與前後座杯架之外,1.4 TSI Trendline 車型以上還擁有前座椅背折疊桌,2.0 TDI Comfortline 還俱備前座下方置物盒和前座可摺平設計。在第 2 排座椅方面,採用獨特的 EasyFold seating 可折平式座椅設計,如了可以前後滑移和傾倒之外,還可前傾拉高以讓第 3 排乘客便於進出,此外,1.4 TSI Trendline 車型以上還擁有第 2 排座椅地窖式置物盒。

第 3 排座椅在不需要使用時,可完全隱入於車室底板之中創造出平整的置物空間,當有使用需求時,僅需透過幾個步驟便可輕鬆將其拉出展開、使乘坐機能擴大;根據座椅使用狀況不同,Sharan 擁有 300 公升基礎承載空間,將後兩排座椅傾倒後即可創造出達 2,297 公升的最大行李箱空間。

置物機能與 1.4 TSI Trendline 車型以上擁有前座椅背折疊桌,2.0 TDI Comfortline 還俱備前座下方置物盒和前座可折平設計,第 3 排座椅部分,在不需要使用時可完全隱入於車室底板之中,創造出平整的置物空間,而根據座椅使用狀況不同,Sharan 擁有 300 公升基礎承載空間,後兩排座椅傾倒後即可創造出達 2,297 公升的最大行李箱空間。

雙動力編成,全車系標配怠速熄火系統

入門車型所搭載的 1.4 TSI 缸內直噴雙增壓引擎,可於 5,800 轉時輸出 150 匹最大馬以及 24.5 公斤米最大扭力;2.0 TDI 車型搭載的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最大馬力來到 140 匹,並且在 1,750 轉時即可供應 32.7 公斤米最大扭力,至於兩款動力搭配的變速箱則均為 6 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此外,為了節能環保表現,全車系均標配帶速熄火系統,讓搭載 1.4 TSI 動力的車型在能源局油耗測試當中,平均油耗為每公升 11.4 公升公里,2.0 TDI 車型平均油耗則為每公升 15.3 公里。

2.0 TDI 車型所搭載的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最大馬力則來到 140 匹,並且在 1,750 轉時即可供應 32.7 公斤米最大扭力;而 1.4 TSI 雙增壓引擎則是擁有 150 匹最大馬以及 24.5 公斤米最大扭力,變速相則統一搭配 6 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

Sharan 車系與 Volkswagen 品牌旗下多數車款相同,擁有完善的主被動安全防護輔助,其全車系標配 ABS、BAS、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ESP 車身動態穩定、ASR 引擎引擎循跡防滑控制和 EDL 電子防滑差速器等主動式電子輔助科技,同時標配雙前座、駕駛座膝部、全尺寸側氣簾、雙前座側氣囊等一共 7 具氣囊,此外,最高階的 2.0 TDI Highline 六人座車型,還追加雙後座側氣囊,使氣囊總數達到 9 具。

廣  告

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期望 Sharan 車系,能夠以完善的配備編成和高彈性實用空間,帶給國內消費者在 7 人座大型 MPV 級距中提供另一個新選擇,並將其年度銷售目標訂為 600 輛以上,至於品牌全年銷售目標則訂在 1.2 萬輛。除了 Sharan 之外,改由印度進口導入、擁有價格競爭優勢的 2014 年式 Polo 車系,也即將在 4 月底展開交車,緊接著包含新世代 Golf Variant 和 Golf Sportvan 亦將陸續抵台,以多款新車展開全新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