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 Corssover 的風潮正在延燒,根據 Automotive News Europe 的報導指出,Mazda 正在計劃開發一款產品定位比 CX-5 更低、更小的入門跨界休旅車,該車將架構於新一代 Mazda2 上,擁有靈巧的車身尺碼與挑高車身,有了這款新血加入,勢必將讓 Mazda 旗下休旅陣容更趨完備。

據 Automotive News Europe 的報導指出,Mazda 將以下一代 Mazda2 為基礎,開發出全新的小型 Crossover 休旅車。

搭上小型 SUV 潮流,新產品將強化 Mazda 旗下休旅陣容

因應都會用車型態以及節能簡碳的綠能潮流,近來全球汽車大廠相繼推出尺碼小巧的小型 SUV,像是福特六和在 2013 年 11 月引進國內的 Ford Ecosport、預計今年第 2 季導入臺灣的 Mercedes-Benz GLA,以及以 Fit 為基礎開發出的 Honda Vezel,還有已經確定量產、並預計 2016 年推出的 Volkswagen Taigun 等,無論歐洲或日本車廠,均有小型休旅車的產品與計劃。

目前 Mazda 旗下擁有 CX-9 及 CX-5 兩款 SUV 運動休旅,其中 CX-9 是身長超過 5 米、並搭載 3.7 升大排氣量引擎的大型豪華休旅車,而 CX-5 則是品牌首款搭載完整 Skyactiv 技術的新世代產品,並在日本及歐洲市場獲得不錯的迴響。

Mazda 在 2011 年推出的 CX-5,是品牌首輛完整搭載 Skyactiv 科技的車款,包含車體、引擎及變速箱等部份,並在日本及歐洲寫下亮眼的銷售成績。
廣  告

架構於下一代 Mazda2,預估售價介於 150 萬至 200 萬日圓間

而透過近日 Automotive News Europe 的報導,可以窺見 Mazda 正計劃搭上這波小型休旅車的潮流,進一步擴張休旅陣線。Automotive News Europe 的這項消息,源自日本經濟新聞 (nikkei business daily report) 今年 2 月中旬的一篇報導。

Mazda 旗下的旗艦休旅車 CX-9,擁有超過 5 米的超長車身及豪華的內裝鋪陳,並搭載著 3.7 升 V6 自然進氣引擎。

報導指出 Mazda 這款小型 SUV,將架構於預計今年推出的新一代 Mazda2 上,可惜的是消息來源並未提及這款新車的尺碼、推出日期及可能搭載的動力編成,僅表示發表後初期將先僅在日本市場販售,售價可能介於 150 萬至 200 萬日圓之間 (約合新臺幣 44 萬至 59 萬元),日後再陸續於歐洲及其它地區上市。

雖然目前關於 Mazda 全新小型休旅車的資訊尚處於撲朔迷離的狀況,但 U-CAR 將持續追蹤相關訊息,並帶來關於該車型的最新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