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賓士於 2014 年 2 月 21 日舉辦媒體春酒活動,除了回顧 2013 年的年度品牌銷售表現外,並展望 2014 年度的新目標,同時公佈了 2014 年將導入國內販售的車型,其中包含了大改款
C-Class 車系、全新入門小型 SUV 車款 GLA-Class 車系,以及現行 S-Class 車系所衍生出的雙門車款 S-Class Coupé,而 Smart 品牌將持續導入特式車款,另外在商用車部份,也將推出 Actro 1836LS 商用拖曳車款。

台灣賓士於 2014 年 2 月 21 日舉辦媒體春酒活動,並公佈 Mercedes-Benz 在 2013 年度以 16,732 輛的總掛牌數,創下銷售量成長 25%表現,台灣賓士預估 2014 年度臺灣總市場應可成長 4.2%達 35 萬輛水準,豪華進口車市場預估應可成長 5.0%達到 7.8 萬輛的規模。

據台灣賓士表示,Mercedes-Benz 品牌在 2013 年度以 16,732 輛的總掛牌數,創下了 25%的銷售量成長表現,而對於 2014 年度的臺灣汽車市場,台灣賓士亦保持樂觀的態度,預估 2014 年度的總市場應可達 35 萬輛的水準,較 2013 年度有著 4.2%的成長幅度,而在豪華進口車市場部份,預估 2014 年度應可達到 7.8 萬輛的銷售成績,較 2013 年度更進一步成長達 5.0%的水準,較總市場有著更為顯著的成長空間。

台灣賓士預計在 2014 年 5 月導入旗下全新入門小型 SUV 車款 GLA-Class 車系,而身為性能旗艦、甫於 2014 年北美底特律車展推出的 GLA 45 AMG,亦將於今年於國內推出。

而在年度導入車型部份,預估最早在國內現身的車款,應是預計在 5 月發表的 GLA-Class 車系,現今台灣賓士雖尚未確認倒入國內的車型規格,但已先行預告掛上性能型號的 GLA 45 AMG 將引進國內販售。GLA 45 AMG 延續了現今 45 AMG 系列車款的動力配置,其採用一具 2.0 升 4 缸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360 匹最大馬力以及 46 公斤米最大扭力,由靜止加速至時速每小 100 公里僅需短短的 4.8 秒即可完成。

廣  告

而緊接在 GLA-Class 車系之後的、則是 Mercedes-Benz 品牌年度車型推出計畫中最重要的一款車型 C-Class,其不但是 Mercedes-Benz 品牌國內的主力銷售車款,現行車款更已連續拿下豪華進口車年度排行榜的銷售冠軍,所以新一代 C-Class 車系的導入,將持續肩負起 Mercedes-Benz 品牌主力銷售車款的重責大任,預計新一代 C-Class 車系未來導入國內後,也將維持與現行 C-Class 車系相同多元化的車型及動力選擇。

與 GLA-Class 相同將在 2014 年第二季導入的新一代 C-Class 車系,將是臺灣賓士 2014 年度新車導入計畫的重點車型,其將承繼現行車款的品牌主力銷售車款身份、持續拓展 Mercedes-Benz 品牌的市占率表現。

此外,甫於 2014 年 2 月份公開、即將在 2014 年日內瓦車展首演的 S-Class 家族新成員 S-Class Coupé,預估將在 2014 年第 4 季正式導入國內販售。身為 CL-Class 車系的後繼車款,其在外觀及內裝設計上大幅沿用來自 Concept S-Class Coupé概念車的設計架構,並以首度提供選配、由 47 顆 Swarovski 施華洛世奇水晶組成的頭燈組,再度創造了市場話題。動力部分,現今雖僅公佈 S 500 所搭載的 4.7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單一種動力選項,但預計未來將提供更為多元化的動力選擇。

於 2 月份首度現身、將在 2014 年日內瓦車展推出的 S-Class Coupé車款,臺灣賓士也預估將在 2014 年第 4 季正式於國內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