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旗下的個性跨界休旅車 Juke,自 2010 年推出以來就十分受到歐洲年輕消費者的歡迎,而國內也在總代理裕隆汽車的引進下,於 2013 年 6 月正式導入,提供國內消費者另一展現個人品味的新選擇。

而在這次第 84 屆日內瓦車展中,Nissan 推出了小改款 Juke,外觀設計保持原有輪廓,但車頭及車尾都經過小針美容、內裝配備也經過調整;此外,更重要的是小改款 Juke 捨棄原有的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汽油入門款改搭載 1.2 升 DIG-T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機體,同時改善了加速反應及油耗表現。

在歐洲市場深受年輕買家歡迎的 Nissan 跨界休旅車 Juke,在這次日內瓦車展推出小改款車型,包含外觀、內裝及動力系統均有更動。

佈滿回飛鏢元素,小改 Juke 頭尾燈組經重新設計

外觀上,小改款 Juke 最顯眼的變化莫過於引擎蓋兩側的燈組,不僅改採更前衛的回飛鏢設計,也首次加入了 LED 晝型燈來增添科技感。水箱罩換上更顯眼的 V 型鍍鉻飾條,下方的黑色網狀飾板也從原先的圓形孔洞修改為更俐落的方型設計,並搭配上重新雕琢的下保桿。

車尾部份,小改款 Juke 的尾燈組依舊維持回飛鏢式造型,但內部燈組經過重新安排,展現了更好的細緻度,下方保桿同樣重新設計,主要改變在於左右兩側加入網狀飾板,讓車尾視覺效果更加活潑、有型。此外,小改款 Juke 的後視鏡上新加入 LED 方向燈,燈組造型採用與尾燈相呼應的回飛鏢設計,同時在此也新增了 AVM (Around View Monitor) 環艙影像系統的鏡頭組。

小改款 Juke 換上全新燈組造型、水箱罩及前保桿,且後視鏡追加 LED 方向燈功能,新增的 LED 晝行燈則是全車系標準配備。

置物空間增加,新增 NissanConnect 服務

Juke 的內裝最具特色的就是仿重機油箱造型的中央扶手,小改款 Juke 依然保留此一特色,但提供更多元的色系選擇,包含紅、白、黑及亮黃等,供買家依車色進行搭配。此外,前驅版的 Juke 改變行李廂形狀,讓置物空間增加了 40%、達到 354 公升的水準。

配備部份,全車系小改款 Juke 都配有 LED 晝行燈、CD 音響、胎壓偵測系統等配備,高階版本在陸續加入 17 或 18 吋鋁圈、行車電腦、電調座椅及恆溫空調等舒適配備。而這次小改款 Juke 亦加入了 NissanConnect 系統,讓車主能透過智慧型手機與車上主機連結,提供更多元的導航資訊及周邊景點設施等服務。

內裝方面,仿重型機車油箱造型的中央扶手依然是小改款 Juke 的最大特色,而新增的 BrightYellow 車色及內裝色,使小改款 Juke 新增的色系選擇。

1.2 渦輪取代 1.6NA,小改款 Juke Nismo RS 同臺登場

小改款 Juke 在歐洲市場提供 3 種動力選擇,包含 1.5dCi 柴油版,以及 1.2 渦輪及 1.6 渦輪等兩款汽油引擎。

其中 1.5dCi 及 1.6 渦輪是小改前 Juke 就有的配置,而新加入的 1.2 DIG-T 引擎,是用來取代原先 1.6 自然進氣的新選擇,透過小排氣量設計、輔以缸內直噴及渦輪增壓技術,可輸出 115 匹及 19.4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 (1.6 NA:117 匹、16.1 公斤米),,並配有 Stop/Start 怠速熄火系統,擁有每公升 18.2 公里的平均油耗表現。

廣  告
車尾主要改變在於換上新設計的尾燈組及後保桿,同時輪圈依車型不同提供 16、17 及 18 等 3 種不同尺寸。

而在日內瓦車展現場,Nissan 也推出了小改款 Juke Nismo RS,除了換上新造型之外,其所搭載的 1.6 升 DIG-T 渦輪引擎的最大動力上調至 218 匹、28.5 公斤米的水準,比先前版本分別提升了 18 匹及 3 公斤米。此外,原廠亦針對操控性及煞車性能進行升級,並再次加強車體剛性,前驅版更進一步將機械式限滑差速器列為前驅版標準配備,讓 Juke Nismo RS 的戰力再次提升。

小改款 Juke Nismo RS 也在日內瓦車展中登場,同樣搭載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最大動力上調至 218 匹、28.5 公斤米,且前驅版將 LSD 列為標準配備。

臺灣市場方面,裕隆日產自 2013 年 6 月引進 Juke 之後,至今依然持續有穩定的銷售表現。因此裕隆日產目前也正在研議小改款 Juke 的導入方案,根據內部人員向 U-CAR 透露,引進計畫在今年第 2 季就會明朗,屆時 U-CAR 將在帶來小改款 Juke 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