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討論區眼尖的網友阿奔 (rbang) 也再次於武嶺路段立功,發現了一輛貌似 Ford 9 人座商旅車款的蹤影,並將此諜照分享於討論區的「福特新商旅 Ford Tourneo Custom?」 文章內。經 U-CAR 確認後,得知這輛箱型車確實為福特六和的測試車款,據了解,這輛新車預計會在 2014 年第 3 季於臺灣上市,並可能使用 Transit Custom 之車名。

U-CAR 討論區眼尖的網友阿奔 (rbang) 也再次於武嶺路段立功,發現了一輛貌似 Ford 9 人座商旅車款的蹤影,經 U-CAR 確認後,得知這輛箱型車確實為福特六和的測試車款,據了解,這輛新車預計會在 2014 年第 3 季於臺灣上市,並可能使用 Transit Custom 之車名。

雖然僅捕捉到一張車尾圖,不過從牌照框、尾門窗框、車側窗框以及後照鏡,不難判斷出這輛偽裝車為 Ford 的 Transit Custom/Tourneo Custom 9 人座箱型車。為了感謝網友的熱情分享與支持,U-CAR 將按「間諜照破案獎金制度」頒發 U-CAR 首發獎金予阿奔 (rbang),感謝與網友們一同分享此一快訊,同時也再次期許各界網友,能再接再厲持續破案。

討論區連結:福特新商旅 Ford Tourneo Custom?

雖然僅捕捉到一張車尾圖,不過從牌照框、尾門窗框、車側窗框以及後照鏡,不難判斷出這輛偽裝車為 Ford 的 Transit Custom/Tourneo Custom 9 人座箱型車。

看好商旅車市場,較傾向使用 Transit Custom 為車名

有如 Volkswagen 商旅系列的 T5 家族,Ford 在商旅箱型車方面是以 Transit 系列車款所著名,其中 9 人座車款則依市場不同,擁有了 Transit Custom 或 Tourneo Custom 的車名;在英國市場中,Transit Custom 為單純的載貨用箱型車,Tourneo Custom 則為 8 人/9 人座商旅車。

有如 Volkswagen 商旅系列的 T5 家族,Ford 在箱型車方面是以 Transit 系列所著名,其中 9 人座車款則依市場不同,擁有了 Transit Custom 或 Tourneo Custom 的車名。在英國市場中,Transit Custom (上) 為單純的載貨用箱型車,Tourneo Custom (下) 則為 8 人/9 人座商旅車。

Ford 總代理福特六和於 2014 年 2 月份舉辦的媒體春酒中,除了預告將在 2014 年推出小改款 Fiesta 和大改款 Mondeo,也表示會為臺灣消費者帶來一款歐洲產品線中的 9 人座商旅車款。雖然沒有表明這款 9 人座商旅車為何種車款,不過據了解,福特六和方面比較傾向於使用 Transit 之車名,間接暗示屆時在臺灣販售車款為 Transit Custom。

於 2012 年日內瓦車展中推出的 Ford Transit Custom/Tourneo Custom,其主要競爭對手設定為 Volkswagen T5 以及 Mercedes-Benz Viano 等商旅車產品。Ford Tourneo Custom 提供 8 人及 9 人座的乘坐設定,並提供多樣化的座椅變化機能,而在動力部份則提供了 2.2 升 Duratorq TDCi 柴油引擎單一配置,並提供多種動力數據的引擎輸出設定。

Ford 總代理福特六和於 2014 年 2 月份舉辦的媒體春酒中,預告將為臺灣消費者帶來一款歐洲產品線中的 9 人座商旅車款,而相較於 Toureno Custom,福特六和方面比較傾向於使用 Transit 之車名,間接暗示屆時在臺灣販售車款為 Transit Custom。
廣  告

即便多數消費者主要關注的車款為自乘用的小客車,不過載客數略高的箱型車在近幾年其實有著穩定成長,在 2013 年度臺灣汽車市場一般進口休旅 Top10 中就包括了 Toyota Previa、Volkswagen Caravelle 以及 Toyota Sienna。而這類車款每月的銷售量相當穩定,以年販量 1,163 輛、新上榜的 Volkswagen Caravelle 為例,除了交車天數較少的 2 月、8 月外,其餘月份的銷售成績都在 100 輛左右,最高峰為 3 月份的 140 輛,月平均則為 97 輛左右。

而福特六和選擇導入 Transit Custom/Tourneo Custom 也顯現出對國內商旅市場的看好,至於福特六和會為 Transit Custom/Tourneo Custom 帶來何種車型和規格設定目前仍無法確認,U-CAR 也將持續關注 Transit Custom/Tourneo Custom 的相關消息,並在日後帶來進一步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