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車廠 Citroën 繼 2014 年 4 月初宣布將於北京車展推出 DS X7 消息後,近日再傳出 Citroën 還會在車展上帶來另一輛全新概念車,且這輛概念車的設計圖稿更在日前流出,動感的線條與車身比例、短捷的車身和高底盤設定,讓各界預測該車很有可能就是 Citroën 未來將付諸量產的全新小型 SUV,而 Citroën 恰巧也在稍早的聲明中也表示,北京車展中將會帶來全新概念車,與設計圖流出的時機相當接近。

近日海位媒體流傳一組 Citroën 全新小型跨界 SUV 的設計圖稿,Citroën 稍早表示北京車展中將會帶來全新概念車的聲名不謀而合,且右下角「Christian Gudima」正是 PSA 首席設計師的簽名。

訴諸動感野性,與 Peugeot 2008 共享資源?

儘管在首演前可得的資訊相當少,但從這組疑似原廠設計圖稿中,已可讓人初步掌握相關資訊,首先從其車身比例來看,以小型 SUV 設定的全新概念作品,整體造型風格與 Citroën 旗下現行 SUV 車款那渾圓飽滿的筆觸稍有不同,圖中這輛全新概念車不論是頭燈造型、引擎蓋線條或是鈑件塑型,線條均更加俐落、轉折更為明朗,且前進氣壩兩側還以兩道類進氣口,搭配前後輪拱與保桿下緣,塑造出運動氣勢強盛的效果。

全新概念作品,整體造型風格與 Citroën 旗下現行 SUV 車款那渾圓飽滿的筆觸稍有不同,不論是頭尾燈造型或鈑件塑形,線條均更加俐落,搭配前後輪拱與保桿下緣塑料護板更強化了整體的野性訴求。

雖然與 C4 Aircross 有著相似的品牌基因,不過這輛全新概念作品野性動感的訴求卻更強,整體設定,其實比較趨向 Peugeot 2008。與 Peugeot 合作關係緊密的 Citroën,再次共享資源推出品牌新的小型 SUV 車款,以充實車型陣容、緊跟車壇趨勢,其實也並不令人意外。不僅如此,日前 Citroën 表示京車展中將會帶來全新概念車,且這輛概念車將可能很快地會於 2014 年底由東風雪鐵龍投產。

設計圖稿上的全新概念車,雖然與 C4 Aircross 有著相似的品牌基因,不過其野性動感的訴求卻更強,整體設定,其實比較趨向 Peugeot 2008。
廣  告

除了兩輛嶄新的作品,Citroën 在北京車展當中同時也將設立 WTCC 世界房車錦標賽的專屬展區,Citroën 於 2014 年以廠隊之姿首次參與 WTCC 賽事,並請來拉力天王:Sébastien Loeb 作為當家車手,且在上週末落幕的開幕戰中旗開得勝,若是將前去北京車展參觀的車迷, 可親身領略 C-Elysée WTCC 賽車的魅力,而其有關 Citroën 新作品的後續資訊,待車展開始後將帶來後續報導。

Citroën 於 2014 年以廠隊之姿首次參與 WTCC 賽事,並請來拉力天王:Sébastien Loeb 作為當家車手,且在上週末落幕的開幕戰中旗開得勝,若是將前去北京車展參觀的車迷, 可親身領略 C-Elysée WTCC 賽車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