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在最近發布新聞稿表示,他們已經生產了超過 100 萬輛搭載有完整 Skyactiv 科技的車款,包含 2011 年 11 月開始投產的休旅車 CX-5、品牌旗艦房車 Mazda6,以及新世代 Mazda3 等車款。自從首款完整搭載 Skyactiv 科技的車款 CX-5 問世已來,Mazda 只花了 2 年又 4 個月的時間就達到百萬輛的生產規模,足見 Mazda 新世代產品、以及 Skyactiv 廣受全球市場歡迎的程度。

自從首款搭載完整 Skyactiv 技術的休旅車 CX-5 在 2011 年推出以後,Mazda 又陸續推出了 Mazda6 及 Mazda3 兩款 Skyactiv 車款,並一同替 Mazda 在 2 年又 4 個月的時間內寫下生產 1,040,000 輛的紀錄。

著重高效與輕量,Skyactiv 科技涵蓋引擎、變速箱、車體與底盤

面對高漲的環保意識、綠能潮流以及愈趨嚴苛的環保法規,總部位在日本廣島的 Mazda 用 Skyactiv 科技來因應。當 Mazda 在 2010 年發表 Skyactiv 引擎時,引起不少的廣泛討論,因為 Mazda 並非透過時下流行的 Hybrid 油電複合動力科技來締造低油耗與低 CO2 排放量,反倒是先堅守提升內燃機引擎的效率,推出壓縮比高的驚人的 (14:1) Skyactiv-G 汽油引擎,以及壓縮比超低 (14:1) 的 Skyactiv-D 柴油引擎,這兩個系列的引擎都具備高效及低阻力的特色,更重要的是它已經符合超嚴苛的 Euro 6 排放標準。

Skyactiv 車款搭載有 Skyactiv-G 汽油引擎、Skyactiv-D 柴油引擎及 Skyactiv-Drive 自、手排變速箱,重點在於增加動力與傳動效率,並降低運轉阻抗與重量,兩者相輔相成來締造更好的油耗表現。
廣  告

另外,Skyactiv 科技也包含變速箱、車體及底盤等部份,其中 Skyactiv-Drive 自排與手排變速箱,傳動效率經過提升、本體重量獲得減輕,帶來比一般變速箱更好的傳動設計。至於 Skyactiv-Body 車體技術及 Skyactiv-Chassis 底盤技術則鎖定高高性與輕量化兩大主軸,在車體部份使用重量更輕、剛性卻更強的超高剛性鋼材打造,底盤結構同樣加入輕量化材質,讓搭載 Skyactiv 技術的 Mazda 車款擁有更輕的車重,而車重減輕了,性能與油耗表現都同時獲得了改善。

CX-5、Mazda6 及 Mazda3 的車體均使用 Skyactiv-Body 技術打造,透過使用超高剛性鋼材,不僅讓車體強度比以往更強、重量同時也獲得減輕。

2016 年前將推出 5 款全新 Skyactiv 車款

Mazda 總裁暨執行長 Masamichi Kogai 表示:「Mazda 正傾全力在開發更好的 Skyactiv 技術,也非常感謝全球消費者對 Mazda 新世代產品的認同,讓 Skyacitv 車款達到百萬輛的里程碑,而 Mazda 也將持續努力打造更好的車款。」

從上方 Mazda 所釋出的圖表可以清楚看出,CX-5 是最受消費者歡迎的新世代 Mazda 車款,而 Mazda6 及 Mazda3 兩者的銷售表現在持續攀升中。

Mazda 目前在日本、墨西哥、泰國及中國都設有產線,供應全球市場最新的 Skyactiv 車款,而 Mazda 另表示在 2016 年前,他們將會陸續推出另外 5 款完全搭載 Skyactiv 技術的全新車款,這些全新產品就如同已推出的 CX-5、Mazda6 及 Mazda3 一樣,除了擁有絕佳的經濟性之外,更將蘊藏著 Mazda 車款一定要有的滿滿駕駛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