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第 13 屆北京車展媒體日已於 4 月 20 日,正式在北京中國國際展覽中心新館熱烈開展,本次共計展出車輛 1,134 輛,其中適逢創廠 100 週年的 Maserati,更在本次盛會中帶來包含 Alfieri、Quattroporte Zegna 限量版、GranTurismo MC Stradale 百年慶典特別版與 Ghibili 等重量級車款,而 U-CAR 編輯部本次則應 Maserati 總代理臺灣蒙地拿之邀,前往參與這場盛會,並帶回現場消息讓車迷搶先欣賞。

2014 年適逢 Maserati 創廠 100 週年,因此特別在本屆北京車展當中一口氣帶來包含 Alfieri、Quattroporte Zegna 限量版、GranTurismo MC Stradale 百年慶典特別版、Ghibili 等重量級車款,而 U-CAR 本次亦應邀前往現場參與這項盛會。

Alfieri 概念車再現,透露 Maserati 未來車款發展的可能性

第一輛要介紹的車款,是日前 Maserati 在 2014 日內瓦車展上全新發表的概念車款 Concept Alfieri,而這次在北京亮相,也是 Alfieri 在亞洲地區首次公開現身;如同 U-CAR 先前的報導中所提,Concept Alfieri 是原廠使用品牌發起人:Maserati 兩兄弟之一的 Alfieri Maserati 替這輛概念車款命名,原廠並表示,Concept Alfieri 的造車靈感是來自 Maserati 經典車款 A6 GCS-53,而其打造 Alfieri 的目的,即是欲藉其探索 Maserati 未來車款發展的所有可能性。

以被視為新世代 Maserati 超跑雛型的 Alfieri 概念車,在 3 月份的日內瓦車展全球首演之後,便緊接著來到本屆北京車展當中,讓亞洲車迷能夠近距離一睹其獨特的義式設計美學。

比起 GranTurismo、Alfieri 在外觀上更顯靈活小巧,尾門弧線也較為柔順圓滑。此外,原廠替 Alfieri 打造了更為廣闊的水箱護罩,而中央飾條也減少柵數、並以鍍鉻材質點綴;頭燈採 LED 燈組配置,並將眼型塑造成更為銳利有神,搭配亮眼的晝行燈條,整體車頭較 GranTurismo 霸氣不少。 動力方面,原廠替其安置了一具 4.7 升的 V8 自然進氣引擎,其可在引擎轉速 7,000 轉時迸發出 460 匹的最大馬力,並在 4,750 轉時產出 53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比起 GranTurismo、Alfieri 在外觀上更顯靈活小巧,尾門弧線也較為柔順圓滑,在融入十足的現代科技感同時,卻又不失品牌獨特的 GT 跑格。

奢華極致,Quattroporte ZEGNA 限量登場

緊接著登場的是 Quattroporte Zegna 限量版,而其正是以 Maserati 在 2013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推出的:Quattroporte Ermenegildo Zegna Limited Edition concept 概念車,打造而成之量產版本,而這輛 Quattroporte Zegna 限量版也將於今年 (2014 年) 7 月投入生產線,預計將以限量 100 量的方式提供給全球車迷。臺灣部分,目前總代理爭取到的配額為 4 輛,而售價大約預估落在 1,200 萬新台幣。

除了設計獨到的 Alfieri 概念車,原廠更在北京車展中同時帶來 Quattroporte Zegna 限量特式車,其將於 2014 年 7 月投產並以限量 100 輛的方式提供給全球層峰買家,而在國內部分,總代理臺灣蒙地拿則是爭取到了 4 輛,預估建議售價將會落在 1,200 萬元左右。

和現行的 Quattroporte 相比,Quattroporte Zegna 限量版擁有許多獨特的車身配色,例如原廠為其調製的專屬鉑金金屬烤漆,讓其能夠表現出更典雅、成熟的品味;而這種專屬漆色,原廠也將之應用在 Quattroporte Zegna 限量版的 20 吋 Mercurio 鋁圈上,和手工拋光的制動卡鉗搭配後,令人感覺十分光彩奪目。而 B 柱旁的 Zegna 專屬銘牌,也彰顯出其不凡的地位象徵。

全新問世的限量版車型最大之特色,在於原廠賦予其極為特殊的專屬鉑金金屬烤漆,並且還將此特殊烤漆一併應用在輪圈當中,而車身上的名牌則是低調地顯露其不凡身分。

內裝部分原廠則採用暖色調配色元素為其點綴,用大量真皮皮革與絲質相互組合,讓 Quattroporte Zegna 限量版散發出成熟迷人的特質。而儀表板和車門上的飾板,原廠也用大量刺繡再次提升質感,而門柱部分則以 Alcantara 麂皮包覆,讓其更顯尊榮華貴。

內裝部分原廠則採用暖色調配色元素為其點綴,用大量真皮皮革與絲質相互組合,儀表板和車門上的飾板,原廠也用大量刺繡再次提升質感。

在座椅部分,原廠特別採用 100%的真絲質料縫製包覆,並與真皮皮革結合,讓駕駛人能夠享受到豐富獨特的觸感;而中央控台上的「限量 100 台之一」的專屬黃銅銘牌,搭配上核桃木飾邊點綴,更是再一次提升 Quattroporte Zegna 限量版的獨特個性。

值得一提的是,原廠還另外提供車主專屬的 Zegna 點綴套件,套件中包含 19 種精緻的材質,例如皮革、個人配飾,一塊長 3.5 公尺、和座椅相同的絲質點綴等等,而這套總價 4 萬歐元的精品套件,原廠將免費提供給 100 位 Quattroporte Zegna 限量版的車主,讓其更能體驗極致又獨特的專屬工藝。

座椅設計方面,原廠設計師特別採用 100%的真絲質料縫製包覆,並與真皮皮革結合,帶給駕乘者頂級的視覺與體感饗宴,搭配車內大量的原木紋飾板,旗艦跑房特式車的高貴典雅之氣展露無疑。

動力上也絲毫不含糊,原廠為 Quattroporte Zegna 限量版搭載了一具能產出 530 匹最大馬力的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而其更是能夠爆發出高達 72.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並能夠在 4.7 秒內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極速則可達到 307 公里。

廣  告

GranTurismo MC Stradale 百年慶典版,歡慶 Maserati 創廠百年

而除了上述 2 輛車款,Maserati 在北京車展中還帶來了 Ghibili,以及極具特殊歷史意義的:GranTurismo MC Stradale 百年慶典特別版,完整的介紹將於下篇報導中帶來介紹,盡請各位車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