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眼於臺灣的重型貨運用車市場,臺灣賓士於 4 月 30 日與重型商用車的授權經銷商裕益汽車正式發表全新的短軸版 Mercedes-Benz Actros 4X2 曳引車 1836 LS 產品。臺灣賓士表示,全新的 1836 LS 產品為臺灣賓士特地向原廠所爭取的訂製產品,為臺灣專屬規格,以 3,300mm 的短軸設定,符合臺灣碼頭及貨櫃場等使用場域的需求。全新原裝進口的 Mercedes-Benz Actros 1836 LS 產品將交由授權經銷商裕益汽車及其相關通路進行銷售,售價依買家配備選擇而有差異,但價格帶在 350 萬左右。臺灣賓士希望透過全新專為臺灣市場打造的 Actros 1836 LS 短軸產品,能在臺灣的短軸曳引車市場中,取得領先的地位。

台灣賓士總裁 Eckart Mayer 邁爾肯、裕益汽車董事長游浩乙,正式發表全臺唯一的 Actros 1836 LS 金色特仕版,並期望能在臺灣的曳引車市場取得領先的地位。

針對臺灣市場需求特製短軸版 Actros 曳引車

曳引車,亦即是市場俗稱為拖車頭的產品,是工業及運輸產業中重要的產品。臺灣賓士表示,臺灣每年的重型曳引車市場規模約在 1,000 輛左右。而受限於臺灣先天土地及道路設計的限制,臺灣的曳引車市場以轉向靈活、運轉便利的短軸產品較受到買家的青睞,每年的銷售量在 600 輛至 700 輛之間,佔有絕對多數。Mercedes-Benz 的重型車輛雖在 2005 年與裕益汽車合作導入後,旗下 Actros 車系已有 4X2、6X2 曳引車以及 6X2 重型貨卡等產品,但來自於歐洲大陸型市場的長軸設計,在臺灣市場的發展上受到先天的限制,因此特地向原廠申請,以依臺灣市場需求打造短軸版本的 4X2 Actros 1836 LS 產品,希望藉由向市場需求靠攏的產品力,提昇在市場上的競爭力。

鎖定臺灣短軸曳引車的大量需求,臺灣賓士特地向原廠訂製短軸版的 Actros 1836 LS 車款,以期待能在曳引車市場中取得領先地位。

Mercedes-Benz 旗下主力重型卡車產品 Actros

Actros 是 Mercedes-Benz 在 1995 年所發表的重型卡車系統產品,並在 2007 年發表第 3 代的產品。每一世代的 Actros,分別在 1997 年、2004 年、2009 年的拿下 International Truck of the Year 年度風雲卡車獎的頭銜,並獲得 Truck & Driver 雜誌選為 2001 年至 2010 年 Truck of the Decade 十年最佳風雲車的頭銜,產品力優異。雖然德國已發表符合歐洲第 6 期環保規範的第 4 代 Actros 產品,但是目前全球的 Actros 仍以第 3 代產品為主,並將視市場及法規的變化逐漸導入改款為第 4 代產品。本次所發表的 Actros 1836 LS 產品,便是屬於第 3 代的產品。

廣  告

12 公升排氣量打造 35 噸曳引能力

對於原本長軸版曳引車長達 3,600mm 的軸距,專為臺灣市場打造的 Mercedes-Benz Actros 1836 LS 將軸距縮短為 3,300mm,讓其能在較小的空間中,依然能靈活的轉向操作,符合國內碼頭設備與貨櫃場設計的需求。而隨著軸距的縮短,Mercedes-Benz 的工程師亦在引擎的輸出與各系統的配置上進行調校,以讓其在行駛中的平穩、安全性與操控性能,維持 Mercedes-Benz 重型商用車一貫的標準,1836 LS 的後軸更採用大尺寸氣囊的氣墊式懸吊,搭配扭力桿、穩定臂設計,提供駕駛良好的駕駛體驗。

Actros 1836 LS 配置 12,000cc 排氣量的 V6 共軌直噴柴油引擎,在 1,800 轉時可輸出 360 匹的最大馬力,而扭力峰值在 1,080 轉時就可以輸出 189 公斤米,搭配 12 檔位的 PowerShift 電子式自手排變速箱,讓其具有滿足臺灣法規上限的 35 公噸的曳引能力,並具有坡度 40.1%環境的行駛能力,符合臺灣買家的期待。扭力輸出驚人,唯在 18 公噸的車輛總重、安全的考量及使用需求設定下,其最高速度僅有每小時 115 公里。主煞車並採用通風碟式雙迴路全氣壓式煞車,具備 ABS 防鎖定煞車系統、ASR 加速防滑控制系統與斜坡起步系統,提供最佳的操控反應與安全防護。

Actros 1836 LS 搭載 12 公升排氣量的柴油共軌直噴引擎,可以輸出 360 匹的最大馬力與 189 公斤米的扭力,提供 35 公噸曳引能力與 40.1%坡度的行駛能力。

Actros 1836 LS 採用符合歐洲 5 期環保的 BlueTec 引擎技術,因此除了 400 公升柴油油箱之外,另配置 85 公升的 AdBlue 尿素液儲放筒,在強大動力輸出的同時,滿足環保的需求。

而頂著 Mercedes-Benz 的品牌,Actros 1836 LS 的車室舒適性與配備在曳引車市場中亦有著頂級的表現。流線型的海灣式中控台以外,更以多數出風口設計,提供最佳的除霧與空調效果。而與 Mercedes-Benz 房車產品設計概念相同的多功能方向盤,結合音響控制、行車資訊與功能診斷等設定,讓駕駛者便於使用,提升駕駛的安全性;而高低 66mm、傾斜 10-42 度的可調式方向機柱,能讓駕駛依個人需求調整最舒適的駕駛姿勢,符合長程行駛的需求。而車廂內更設置有臥鋪與置物空間,讓長程行駛的駕駛人,能有換手休憩的空間,讓行車安全更行提升。

Actros 的車室一如 Mercedes-Benz 的房車產品,提供寬敞舒適的駕駛環境。
而兼具有置物空間的臥鋪,則讓長程行駛的疲累可以透過換手休息有效緩解。

產品線完整,目標市場領先地位

臺灣賓士表示,全新的 Actros 1836 LS 仍將交由裕益汽車及相關通路進行銷售,由裕益關係企業提供半拖曳車車體打造的服務,滿足各種不同載運的需求。而在 Actros 1836 LS 加入之後,Mercedes-Benz Actros 重型商用車產品線將包含長短軸 4×2 曳引車系列、6×2 曳引車系列、6×2 重型貨車車等系列,提供消費者完整的選擇,期待能在完整的產品力之下,在重型商用車市場取得領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