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orghini 的 SUV 概念車 Urus,自 2012 年在北京車展上亮相後,即受到車迷的極大關注,也是許多愛車人士茶餘飯後的熱門話題;而關於 Urus 要投入量產的具體時程,原廠在今年 (2014 年) 的一場訪談中,也終於確定其將於 2017 年正式現身,讓始終身處五里霧中的 Urus 露出了些許曙光。日前在 Huracan 的發表場合上,Lamborghini 總裁 Stephan Winkelmann 接受媒體提問時更大方透露,Urus 將有極高的可能性,成為 Lamborghini 史上首輛搭載渦輪增壓引擎的車款。

Lamborghini 在今年的一場訪談中,終於確定 Urus 將於 2017 年正式投入量產;而日前在 Huracan 的發表場合上,Lamborghini 總裁 Stephan Winkelmann 更大方透露,Urus 將有極高的可能性,成為 Lamborghini 史上首輛搭載渦輪增壓引擎的車款。

Stephan Winkelmann 表示:「將渦輪增壓引擎放在我們家的車款上,並非是件不可能發生的事情,相反的,或許 Urus 就是我們史上頭一遭使用渦輪增壓引擎的車款也說不定。」而 Stephen 的這個說法,也和先前 Lamborghini R&D 部門總監 Maurizio Reggiani 的說法不謀而合,其說道:「由於歐盟的排汙法規越來越嚴格,在未來的 3 到 4 年內,將迫使 Lamborghini 採用渦輪引擎用以符合法規。」若將這些談話內的時間前後兜攏,可以發現 Urus 將使用渦輪引擎的消息並非空穴來風。

廣  告

引擎、底盤皆共享,Urus 或許將成 Lamborghin 最入門車款

雖然目前仍不確定 Urus 將使用哪一款引擎做為其動力來源,但若觀察同屬 VAG 集團的 Audi 最近推出之產品,再加上先前曾傳出 Urus 將會搭載最大馬力 600 匹的動力系統,我們或許可以理出一些頭緒,將矛頭率先指向甫問市的 RS6、RS7,因為其身上那具可產出 565 匹最大馬力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會是最符合邏輯的選項。

RS6 身上那具可產出 565 匹最大馬力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或許會是 Urus 量產後,在動力系統上最符合邏輯的選項。

而根據消息指出,Urus 也將採用 Volkswagen 的 MLB 底盤架構生產,包括 Porsche Cayenne、Volkswagen Touareg、Audi Q7 均是基於這個底盤架構打造,甚至 Bentley 將於 2016 年推出之 SUV,也會是 Volkswagen MLB 底盤家族的一員。而動力系統與底盤技術的共享,將讓 Lamborghini Urus 的生產成本大幅降低,這也意謂著 Urus 在量產之後,或許會成為 Lamborghini 最入門的車款 (根據預測,價格將落在 14 萬英鎊,即約 712 萬新台幣)。

Urus 將採用 Volkswagen 的 MLB 底盤架構生產,而包括 Porsche Cayenne、Volkswagen Touareg、Audi Q7 均是基於這個底盤架構打造,甚至圖中這輛 Bentley 將於 2016 年推出之 SUV,也會是 Volkswagen MLB 底盤家族的一員。

Lamborghini 的設計總監 Felipo Perini 也和媒體透露了 Urus 量產後可能的面貌變化,其說道:「我們目前正努力讓這輛 SUV 的外觀更好看,而現階段,我們試做出來的原型車和 Urus 概念車十分雷同,這也一直是我們追求的目標:盡量保留概念車的設計理念,並讓它看起來是獨一無二的帥氣。」

Lamborghini 的設計總監 Felipo Perini 表示,讓 Urus 量產版盡量保留概念車的設計理念,並讓它看起來是獨一無二的帥氣,是原廠一直以來努力的目標。

原廠也預計使用大量的碳纖維複合材質以及鋁合金,打造 Urus 量產版的車身結構,確保這輛 SUV 能擁有極輕量的車身,確保其依然擁有 Lamborghini 一直引以為傲的操駕樂趣;而它的懸吊系統、轉向系統,甚至是變速箱,原廠表示,其也會將這些部份調教到至臻完美,因為 Lamborghini 的目標,就是讓這輛 SUV 成為市場上最具跑格的產品。

驚喜不斷,期待 Lamborghini 再創奇蹟

誠如 U-CAR 在 2014 年北京車展與 Stephan Winkelmann 的訪談中所提,其表示:「Lamborghini 從不會做出過多的長遠計劃,但你要相信,Lamborghini 本身就是一個充滿著驚喜的品牌。」從這段談話中我們似乎可以期待,血液中藏有義大利浪漫靈魂的 Lamborghini,在未來想必可以用它那天馬行空的創意思維,讓這款獨特的 SUV 再一次吸引全球車迷的目光。U-CAR 將持續為你關注消息,並帶來更深入的報導。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