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 Toyota 86 在 2012 年推出之後,相對平易近人的售價、易於掌控的 200 匹馬力,以及後輪驅動的樂趣,讓 86 旋即獲得全球熱血車迷的愛戴。86 的成功,也讓 Toyota 持續思考著更多延伸車型的可能,來壯大品牌旗下乾枯已久的性能車款陣線,Toyota 納入考量的包含盛傳已久的上空敞篷版,以及更實用的四門跑房車,甚至還將帶來性能更強的渦輪動力與渦輪油電動力,根據海外媒體的預估,86 敞篷版極有可能在今年 10 月就會推出,而四門跑房車則可能在 2016 年登場。

Toyota 旗下的後驅小跑車 86,藉著平易近人的售價與易於掌控的 200 匹動力,擄獲許多性能迷的心,而 Toyota 也正計畫著推出更多 86 系列產品來滿足更多人的味蕾。

今年推出敞篷版,2016 年再加入更實用的 4 門跑房車

繼 Supra、MR-2 及 MR-S 等車款相繼停產之後,Toyota 旗下產品陣容就一直以大眾口味為主,包含一系列的房車、掀背車、SUV 及 Hybrid 油電車款……等等。直到 86 問世後,才又再次串起了 Toyota 與性能之間的連結。

Toyota 曾在 2013 年的日內瓦車展中推出 FT-86 Open Concept,透露 Toyota 對於推出敞篷版 86 的企圖心,而 2013 年底車壇又再傳出 4 門 86 的消息,再次確立 Toyota 對於壯大性能產品陣線的計畫。

2013 年日內瓦車展中推出的 FT-86 Open Concept,是以雙門版 86 為基礎開發而來的敞篷車,據傳最快在今年 10 月就會推出上市。
廣  告

近日,一家來自澳洲的汽車媒體 Motoring.com.au,在與 Toyota 原廠設計師訪談的過程中,獲得 Toyota 最快將在今年 10 月推出敞篷版 86 的消息,但目前資訊並不多,僅表示加入電動軟篷機構的上空 86,將可在 20 秒內完成頂篷收折,而車重也將因此增加約 30 公斤,Toyota 工程師將會再針對額外的重量進行底盤調校。

而更讓人期待的 4 門版 86,則一如先前謠傳的預計在 2016 年推出,車長預計會比雙門版增長 510mm、車高增加 100mm,尺碼增長的目的,是為了讓 86 四門版在保有駕駛樂趣的同時,還能輕鬆坐進 4 名成人,並擁有舒適的乘坐感受。

據傳,86 四門版的高階版將會搭載擁有 300 匹最大馬力的 Subaru DIT 直噴渦輪動力,另外還有 Hybrid 渦輪動力等著加入 86 的陣容。

這家澳洲媒體從 Toyota 原廠設計師口中,還得知 86 四門版預計將會搭載源自 Subaru 的 DIT (Direct Injection Turbo) 缸內直噴渦輪動力,最大馬力將可達 300 匹的水準,並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另外,渦輪 Hybrid 動力也在考量範圍之中,並有可能在日後使用於 86 雙門版上。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