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國內引爆話題的 Porsche 全新 SUV 運動休旅車:Macan,接單價 248 萬元、並搭載 4 缸渦輪增壓引擎的入門車款,無疑是全車系最受矚目的一員。

然而,Macan 可不是近期唯一一款 4 缸的 Porsche,U-CAR 曾在 2014 年 3 月份的報導中,提到 Porsche 執行長 Matthias Müller 透露將開發全新水平對臥 4 缸引擎的計劃,而近日在德國著名的紐柏林賽道上,已經出現一輛貼著偽裝貼紙的現行款 Boxster 正在進行測試,根據海外媒體的轉述,這輛測試車的聲音不像現行 Boxster 採用的 3.4 升水平對臥 6 缸引擎,更像是 4 缸機體所發出的聲浪。

搭載 4 缸引擎的入門款 Macan,接單價總代理舉行完上市發表會後正式露出,2.0 升 4 缸渦輪動力、以及 248 萬元的低門檻是 Macan 入門版的兩大亮點。

Porsche 執行長 Matthias Müller 曾多次公開表示,Porsche 不會置身環保浪潮之外,他們將致力於降低旗下車款的油耗及 CO2 排放量,而達成這個目標其中的重要環節,就是採用排氣量更小、缸數更少的動力來源。

水平對臥引擎設計一直以來都是 Porsche 的經典與傳統,而 911 及 Boxster 兩車系也以沿用水平對臥 6 缸引擎已久,但為了改善油耗與降低 CO2 排放量,Porsche 也跟上小排氣量渦輪引擎的潮流,不僅在 Macan 上搭載 2.0 升 4 缸渦輪引擎,新一代 Boxster 及 Cayman 也將會加入 4 缸動力。

不過不同於 Macan 入門款所使用的 4 缸引擎,預計搭載於下一代 Boxster/Cayman 上的 4 缸機體,將延續 Porsche 經典的水平對臥式設計。此外,根據海外媒體的推測,這具全新的水平對臥四缸引擎,除了使用在新一代 Boxster 與 Cayman 之外,也極有可能運用在 Porsche 其它車款上,並有可能會有自然進氣及渦輪增壓兩種設計,其中渦輪款的最大馬力預估可達到 400 匹的水準,比現行 Cayman GTS 的 340 匹還要強勁許多。

廣  告
日前已有一輛車身貼有偽裝貼紙的 Boxster 測試車,在德國紐柏林賽道上飛馳,據信該車就是 Porsche 全新水平對臥 4 缸引擎的測試平台,預計未來將會有 NA 自然進氣與渦輪增壓兩種,最大馬力上看 400 匹,比現行的 Boxster GTS (330 匹)/Cayman GTS (340 匹) 還要更強。

但目前也有另一方說法是 Porsche 的全新 4 缸引擎,並非採用水平對臥式設計,是尋常的直列結構。究竟哪一個說法是真的,U-CAR 也十分關切,因此我們將持續關注相關消息,並帶來最新發展。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