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Mercedes-Benz 於 2013 年 12 月中旬於官網發表了原廠代號為 W205 的大改款 C-Class 四門房車後,如今 Mercedes-Benz 於 2014 年 5 月正式推出了以 C-Class 車系為基礎所衍生出的旅行車款 C-Class Estate,並預計在 2014 年 9 月開始加入 C-Class 車系的銷售陣容。而在國內市場部份,新一代 C-Class 四門房車已預計將在 2014 年 7 月上市,但 C-Class Estate 最快也得等到 2015 上半年,才有可能正式導入國內販售。

繼原廠代號為 W205 的新一代 C-Class 四門房車於 2013 年 12 月中旬發表之後,Mercedes-Benz 於 2014 年 5 月正式推出了 C-Class Estate 旅行車款,將在 2014 年 9 月正式開賣,國內則得等到 2015 年上半季才會導入。

與前一代車款相較之下,新一代 C-Class Estate 在車身尺碼放大不少,不但 2,840mm 的軸距較前代車款增加了 80mm,同時 4,702mm 的車長以及 1,810mm 的車寬設定,也分別較前代車款增加 96mm 以及 40mm。車身尺碼放大後最直接的改變,便是帶來更為寬闊的車室空間表現,根據原廠提供的測試數據顯示,新一代 C-Class Estate 在後座腿部空間增加了 45mm,同時在膝部及頭部空間的表現,亦較以往更為出色。

C-Class Estate 車尾線條較前代車款更為年輕,尾燈改採長條形 LED 尾燈,後保桿具備更為豐富的線條架構,尾燈中央加入鍍鉻飾條強化質感表現。

與四門房車版本相較之下,C-Class Estate 外觀最大的差異性,即來自於車尾線條的變更,因應新一代車款更為圓潤且動感的線條設計,C-Class Estate 在車尾部份的設計也明顯較前代車款更為年輕,且尾燈也改為長條形 LED 尾燈,並加大了後保桿的面積,同時在尾燈中央加入了鍍鉻飾條,進一步提升視覺上的豪華感受。

同時,多元化的行李廂空間設定,亦是 C-Class Estate 強調的使用重點,其行李廂空間容積較前代增加 5 公升成為 490 公升,後排座椅具備了 40:20:40 分離式可折設定,較前代車款的 60:40 分離可折設定,擁有更多的空間變化可能性,而在後排座椅完全傾倒之後,則可提供最大達 1,510 公升的行李廂容積。另外 C-Class Estate 亦提供了 Hands-Free Access 感應式自動尾門的選配裝置,提升使用上的便利性。

C-Class Estate 行李廂空間較前代增加 5 公升成為 490 公升,後排座椅具備 40:20:40 分離式可折設定,後排座椅傾倒後可提供 1,510 公升行李廂容積。
廣  告

在內裝部份,新一代 C-Class Estate 較前代車款擁有更加豪華的內裝架構,其大量使用了金屬和木紋飾板強化車室內的質感表現,而在中控台以及門板皆施以皮質包覆,質感更為出色。C-Class Estate 於中控台標配 7 吋顯示螢幕,並可選配升級至 8.4 吋螢幕的 COMAND Online 系統。新一代 C-Class Estate 也配備全新的觸控板介面,其可辨識字母、數字以及任何語言的手寫字體,進一步提升系統操作的使用方便性。

新一代 C-Class Estate 內裝延續房車版本的設定,在大量使用了皮質、金屬以及木紋飾板的架構下,創造出較前代車款更為豪華的車室風格。

至於在動力配置部份,新一代 C-Class Estate 亦提供了多元化的動力選項,且與前代車款的動力相比之下,在油耗節能部份提升達 20%。其在動力陣容設定上與四門房車款相同,提供 5 款自 156 匹至 238 匹最大馬力的直列 4 缸汽油引擎,並具備 333 匹最大馬力的 6 缸動力選擇。柴油引擎的動力輸出則自 113 匹起跳至 204 匹最大馬力。同時原廠也提供了 C 300 Bluetec Hybrid 車型,柴油引擎和電動馬達分別可產出 204 匹最大馬力和 27 匹最大馬力,而首度納入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的 C 350 Hybrid 將會稍後推出。

新一代 C-Class Estate 動力節能表現較前代車款提升了 20%,並擁有與房車版本相同的動力選項,另外首度納入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的 C 350 Estate Hybrid,稍後將會正式推出。